5大食物可補腎

蔡依林。三星與時尚精品品牌Swarovski施華洛世奇合作,共同推出GALAXY Note 4特製水晶背蓋,同樣由天后蔡依林代言。p1032-a5-02

蔡依林。三星與時尚精品品牌Swarovski施華洛世奇合作,共同推出GALAXY Note 4特製水晶背蓋,同樣由天后蔡依林代言。

  【真佛報訊】黃慧娟中醫師表示,中醫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生命之源」。腎臟的生理功能為藏精、主水、主納氣、主骨、生髓,跟人的骨骼血液、皮膚乃至牙齒、耳朵都有莫大的關係。因此,男性朋友想要強精、壯陽,應從改善、調理體質、提升腎臟功能做起,而多食用有助補中益氣、強化肝腎機能的五種食物,就是不錯的一種方式。如第1種是腰果。第2種是韭菜。第3種是花椒。第4種是大蒜。第5種是羊肉。
  中醫理論中,究竟哪些食物具有強化肝腎機能、溫補、強精、壯陽的作用呢?黃慧娟中醫師進一步解釋,除了中醫一貫認知的「以形補形」觀念,多食用動物生殖器、內臟等相關部位,來達到滋補作用的方法外,其實,日常生活常見的大蒜、花椒等辛香料,甚至滋味獨特的羊肉、韭菜,乃至家常零嘴腰果,都屬於補腎食品的寶貝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