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食物抗氧化保青春

昆凌探班師妹團體。周杰倫未婚妻藝人昆凌(中)日前前往台北市一間練舞教室,為女子團體breeze探班。p1031-a5-01

昆凌探班師妹團體。周杰倫未婚妻藝人昆凌(中)日前前往台北市一間練舞教室,為女子團體breeze探班。

  【真佛報訊】根據研究顯示,人之所以會衰老、皮膚減少光澤、彈性,滿臉皺紋、滿頭白髮,除了年齡,主要是體內產生過多的自由基。天然的抗氧化劑包括了維生素C、維生素E及銅、鐵、硒元素;還有天然蔬果中存在的植化素,像是β-胡蘿蔔素、茄紅素、兒茶素、原花青素、花青素、白藜蘆醇等,這些天然的抗氧化劑可以從天然的食物中獲取,尤其蔬菜、水果都存在著許多天然的抗氧化劑。專家說,8大抗氧化物的超級食物如下:
  (1)番茄。番茄中含有豐富的茄紅素,而茄紅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的20倍,可以說是抗氧化的尖兵,且茄紅素是脂溶性,它和油一起烹調、加熱破壞後,抗氧化的能力又增加數倍,所以番茄醬、番茄汁,烹煮過的番茄抗氧化能力可說優於生番茄喔!
  (2)洋蔥。洋蔥當中含有豐富的硒,硒為抗氧化物穀胱甘的成分之一,可以預防癌症、糖尿病,穀胱甘是具有很強的抗衰老作用。
  (3)葡萄。葡萄中的原花青素和白藜蘆醇,具有超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改善血液循環,預防動脈硬化及糖尿病,降低眼睛毛細血管出血的機率,並且能使皮膚保持彈性、看起來光滑細緻。
  (4)甜椒。甜椒含豐富的椒紅素、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C,可以活化細胞,延緩老化,預防癌症及心血管疾病,並加強新陳代謝,使皮膚光滑柔嫩,維持指甲和毛髮的健康。
  (5)藍莓。藍莓曾被美國《時代雜誌》﹙TIME﹚推薦為10大健康食品之一,藍莓含有許多天然的抗氧化物質,其中花青素的含量,可說高居水果類之冠,是一種非常良好的自由基清除劑,可以改善毛細血管韌度,預防動脈硬化,維持良好的視力,對抗紫外線,讓皮膚充滿彈性與白皙。
  (6)堅果。堅果富含各種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硒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堅果對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有顯著的效果,可以降血壓,預防動脈硬化,對抗癌症,並能養顏美容,達到護膚抗衰老的功效。
  (7)大蒜。大蒜中的大蒜素及硒、鋅等物質,都是超強的抗氧化劑,可以預防癌症,使血管擴張,降低血壓與膽固醇,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
  (8)綠茶。綠茶當中的兒茶素可增加血管韌性,預防血管硬化,且可以防止細胞突變,抑制癌細胞的生成,綠茶也是美容養顏的高手,多喝綠茶可以使皮膚光滑細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welve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