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新語言快樂猶如做愛

活到老學到老,專家說,學習新語言,令人快樂無比。p1028-a6-01

活到老學到老,專家說,學習新語言,令人快樂無比。

  【真佛報訊】英國人經常抱怨,要他們說法語,不如叫他們死了算;而全世界音符文字國家人民,莫不把學習音符文字的中文視為最難任務。但西班牙及德國兩國最新研究指出,學習到一種新語言而取得的愉悅,跟做愛或吃巧克力完全相同,原因是都啟動腦中一樣的獎酬機制。
  西班牙「貝碧巨生醫研究所」(Bellvitge Bio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與德國馬格德堡應用科技大學(Otto-von-Guericke University Magdeburg)對36位成年人進行實驗後,發現這種狀況。受測者參與模擬賭博及以語言為基礎的測驗,腦部掃描顯示,兩種活動都刺激到腦部相同部位,即腹側紋狀體。
  實驗中,專家團隊還能測量到每個受測者學習到的外國語字數,與其體內「髓磷脂」之間的關係。專家發現,髓磷脂濃度愈高的人,能學會的字眼愈多。
  研究主撰人福爾內利斯(Antoni Rodr?guez Fornells)表示,由演化角度來看,學習新語言的快樂與做愛或吃巧克力相同,可能有助於人類語言的發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x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