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法教學》 【如何關關難過關關過 】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修行人不管是初修,或者是修了很久,成就很高的,這中間一定會碰到很多很多的阻力跟障礙。有自己心理上的障礙,也有外來做障阻擋的。可以說修行是逆風而行、逆水行舟。

媒體報導美國世界級的大颶風,弗羅里達州的颶風災難,風速之大,整個城市都被海水倒灌進來,二百多萬人疏散,整個都市灌滿了水,鯊魚在陸上游泳,甚至游到屋子裡去,可見,這大水都淹到二樓,是超級恐怖的自然界大災難。

  放眼世界各地災難更層出不窮,驚心動魄,地震、洪災、風災、颶風、龍卷風、火災,多國山火到現在還在燒,外來的災難比以往都要多。另外一個災難是人難,國家跟國家打仗,烏克蘭跟俄國已經打了快七個多月,現在越來越危險,大家擔心再打下去會釀成核武戰爭,那真是人類的浩劫了!在地大水大火大風大,還有人心無明的障礙災難之下,人們過得真的非常緊張。雖然外界已經撤除了防疫措施,但是還是要自保。走在路上,不能像以前那樣的瀟灑自在,都要比較小心低調。因為每天都有莫名其妙被人捅刀子丟石頭攻擊暴打的暴力事件發生,人心惶惶,社會治安變差。經濟方面也很有可能進入蕭條衰退,存的錢不知不覺都在貶值,今天不買,過幾天可能就買不起了,物價一直飆漲。往日常可以去餐廳吃飯,現在哪裡吃得起?一家大小出去荷包就大出血了!很多人都需要去食物銀行排隊拿食物,迪拜是很富裕的國家,人們生活很幸福,去那裡的人都是去花錢和度假的,沒想到迪拜那邊,現在街上竟裝上了免費取食物的自動機器,供人免費領取麵包,世界的糧食已不夠了。大陸、歐洲、美洲等等,天災人禍一直發生,田地不是被水淹,就是乾旱,根本種不出糧食。既使有糧食物資,交通斷絕,也無法運輸,供應鏈斷了,不管有沒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東西,現在生活真的很艱難。

  在這困難重重的時代,我們最需要的首先是要能把自己的心安住,尤其身為一家之長,要比平常更堅固更堅強。要維持心理的平穩,不能太失常,免得連帶影響家庭或周遭的親人。

  所以我強調,我們真佛宗的修行人,在這個時候,要懂得保護自己,一定要修「護法」。師佛曾教示,行者要相應最高的佛,佛在天邊,你在人間,不是那麼容易求到。而天部在人之上,求比較靠近的,容易相應。真佛宗的大護法,摩利支天是大日如來的化身,大日如來如如不動,祂要保護世間,就應化出摩利支天,祂是屬於帝釋天的眷屬,力量很大,戰無不勝,號「戰威金剛」,也稱「揚威金剛」。祂有天女形象,也有藏密威武顯赫的形象,八隻手臂,各持法器,座下有七隻金豬拉戰車,勇猛無比。祂的力量大過於北斗七星、二十八宿星辰、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縵天華蓋,包括日天,月天都是祂管的。這一尊是諸天菩薩當中,戰無不勝,威風顯赫,在道教稱為「斗母」,在密教稱為「摩利支菩薩」。摩利支天是專門除災難的:(1)王難,政治難;(2)賊難,小偷強盜災難;(3)行難,出門、旅行、坐船、坐飛機;(4)地水火風難;(5)刀兵難;(6)鬼神難;(7)毒藥難;(8)惡獸難;(9)冤家惡人難,祂手上有針線,專縫惡人眼、縫口、縫手。

  三十年前,我們道場初成立,在唐人街,是極複雜的地方,盜賊很多,整天都有竊盜事件,一天可以拉三、四回警報。功德箱被撬,連冥錢紙金也被偷,進門的土地公、護法神前面的供酒和食物,都被偷吃偷喝光。信眾來參加法會,鞋子常被偷走,光著腳回去。後來師尊來了,看我們鐵柵欄一層又一層,大小鐵鏈一圈又一圈,就說:「你們就供奉摩利支天菩薩好了!」果然供了摩利支天菩薩金身後,真的慢慢就平安很多。所以,修行人一定要修「護法」。這尊摩利支天有隱身術,祂是日本忍者的老祖宗,是隱形不露面的,修祂的「隱身法」,可以隱身,冤親債主盜賊小人找不到你。結螺的手印,左手握拳下面窄上面寬,以右手當蓋蓋左手的螺印,觀自己藏蓋在螺內,這就是摩利支天的「隱身印」。常持摩利支天咒「嗡。摩利支玉。梭哈。」,結「隱身印」,惡人找不到,小偷不得其門而入。祂是與真佛宗簽誓盟的大護法。

  摩利支天經云:「行路中護我。非行路護我。晝日護我,夜中護我,於惡怨家中護我,王難中護我,賊難中護我,一切處一切時護我。」正是祂護佑眾生的誓願。

  在這災難不斷的動蕩世代,想要「關關難過,關關過」,如何過?「護法」顯得特別重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20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