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印尼阿底峽尊者大法會」

印尼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圓滿成功

【#TBSN大法會報導4】

2018年12月8日,於雅加達ICE Indonesia Convention Exhibitionisn大型會議中心,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圓滿舉行,是日,在法會前主祈者向蓮生法王獻哈達,歷時兩小時久!

護摩法會正式開始時,迎師組緩緩步入會場,而蓮生法王站在一部仿如古羅馬戰車上,轟轟烈烈入場,群眾掌聲如雷!

莊嚴的護摩儀軌正式進行,在聲聲咒音中,眾弟子們一心專注觀修,法王一一將供品下爐,演化手印,在光與影交錯中大家融入聖尊與阿底峽尊者無二無別的意境中。

法王聖尊開示時首先表示,在做護摩時,阿底峽尊者從虛空中走進來,聖尊與阿底峽尊者合一,無二無別。聖尊非常尊敬阿底峽尊者,祂與印尼非常有緣,是印度的大學者。接著,聖尊敘述阿底峽尊者的傳奇又富有教育性的一生 — 

尊者出生在古印度孟加拉國,名字叫月藏。出生時天空有七彩光明。阿底峽尊者11歲時,就一直在沉思:我生前在哪裡?來娑婆世界作什麼?死後到哪裡去?這三個問題困擾著阿底峽尊者。他到處尋訪明師,向阿護都第學習,開始學習學中觀(龍樹菩薩)與唯識(彌勒菩薩)。

阿底峽尊者出家之前學密行,29歲到超戒寺出家,法名:燃燈吉祥智。阿底峽尊者熟五部大論,所有的經論都讀,非常有學問。31歲聽到金洲大師的聖名,歷經13個月的航行、大自在天的災難。祂現出自己的元神,結指示印令船平息。到了蘇門答臘,那時候叫做「金洲」。

聖尊昔日到占卑,天空閃電打雷響著:「Welcome Back !」因為聖尊是阿底峽的再來人!

到蘇門答臘後,阿底峽以一年的時間遊歷了整個蘇門答臘,並住在印尼12年。當祂回到印度,祂當了超戒寺的住持,著作非常多。昔日印度辯論贏者可以接受輸者的寺廟,古印度100多座寺廟,有80幾座寺廟,都是阿底峽尊者辯論贏來的。之後祂到了西藏,因為尼泊爾有戰爭,所以沒有辦法回到印度。

阿底峽尊者的辯論,從來沒有輸過。祂是印度大學者,很驕傲,但是空行母拿了很多經典給阿底峽尊者看,這些都是祂從來沒有看過的經書,這才發現原來一山還有一山高。從此之後,祂變得很謙卑!

阿底峽尊者學法成就後,金洲大師給祂自己密修釋迦牟尼佛的像。本來阿底峽尊者剛開始學法,是到處拜其他師父,但是,祂發現金洲大師是大成就者,於是,祂以金洲大師為根本上師。

從阿底峽尊者的一皈依,密教弟子應該明白:當你知道自己的師父是最大的成就者,你依止了他,就不應該再去皈依別人。去跟別人學就是多餘的。師尊的法,已經非常多了。

阿底峽尊者的菩提心法:「知母心」、「報恩心」、「自他互換法」……。「菩提道燈論」是祂最大的著作。祂創立了噶當派。宗喀巴大師創新噶當派。而聖尊創立了真佛宗!

阿底峽尊者、宗喀巴尊者與聖尊非常相似。他們都是著作等身、都是創宗立派,也都是集大成者。聖尊就有紅、黃、白、花四教傳承的法。這些法學全,集其大成。無上密部的法,聖尊也學全。聖尊與阿底峽尊者無二無別。蓮華生大士是蓮花化生,西藏前弘期。阿底峽尊者是後弘期。

聖尊公佈一個秘密:舍利弗、蓮華生大士、龍樹菩薩、那洛巴、阿底峽尊者、宗喀巴大師,都是與盧師尊有關。

聖尊也是當代以漢文傳密法度眾最多的第一人!聖尊以一個華人的身份,曾到哲蚌寺為千名喇嘛開示說法。目前只有盧師尊一名漢人人為千名喇嘛開示說法。西藏格魯派黃教法王甘丹赤巴、丹青法王,也曾與聖尊一起作法會。

釋迦牟尼佛跟盧師尊天天在一起。聖尊的下一本書名:「我所知道的佛陀」將會透露更多。聖尊跟舍利弗、蓮華生大士、龍樹菩薩、那洛巴、阿底峽尊者、宗喀巴大師,都是天天在一起。這樣子的傳承,是偉大中的偉大,在世界上沒有比這個更偉大的了!

聖尊與阿底峽尊者一樣:心靈非常高尚,身份非常卑下。發菩提心偉大,自他互換。看到別人受苦,等於自己受苦。看到別人的哭泣、病難,等於是自己的。經常為別人想,而不為自己想。眾生就是自己,眾生有難,我們應當盡力去幫助他。聖尊跟所有的人沒有分別,因為愛眾生,這樣的精神,才是最可貴的。

聖尊提醒弟子要以智慧的眼睛去選擇自己的根本上師。很多事情,我們認為是不好的,其實是好的。密教行者要學習愉悅的心情。像聖尊什麼苦也能夠吃。

阿底峽尊者手印是轉法輪印。心咒:「嗡。別雜。阿底峽。噶當。梭哈。」
關於阿底峽尊者的修法心要,請大家查閱【真佛般若藏】與師尊文集即可明白。

是日法會的灌頂,在最莊嚴肅穆的儀式之下進行,歷時大約一個小時灌頂才結束。阿底峽尊者護摩大法會圓滿成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4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