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台灣雷藏寺傳勾財天女法」

 

阿彌陀佛心中化生勾財天女

蓮生法王開示相應勾財天女福慧無窮

        2013年2月23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主壇癸巳年「勾財天女」新春祈福護摩大法會,首傳「勾財天女」法,並賜授與會大眾「勾財天女法」灌頂。是日,藏密紅教極尊貴的精神領袖恰札(Chatral)仁波切的夫人卡瑪拉(Kamala Lama)佛母應邀蒞臨並參加蓮生法王所主持的法會,眾等竭誠歡迎佛母的蒞臨。恰札仁波切已經是104歲,他是紅教大圓滿九次第龍欽巴寧提的傳人,也就是目前紅教龍欽巴最尊貴的一個傳人,極受藏密四大教派領袖的尊重。卡瑪拉佛母在世界各地弘法,目前,在紅教方面,都是由卡瑪拉佛母主導一切的事情,對藏密而言,她是極尊貴的佛母。法王曾於2012年9月25日在西雅圖與佛母會面,相隔數月,佛母與法王於台灣雷藏寺再度會面。於當日的法會開始前,在貴賓室彼此互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並合影留念。
  
由於台灣,甚至全球連年來的經濟不景氣,慈悲眾生的蓮生法王為台灣經濟祈福,一日,法王夢見勾財天女親自下降,語意特來相助,因此,促成此法傳授之殊勝因緣。是日,四萬名善信、貴賓,人山人海,可見勾財天女的金鉤威力無窮。
  
三時許,法會開始,迎師組恭迎法王入壇場。貴賓馬文君立委代表王金平院長,特別向師尊致意,並表示師尊除了在世界各地弘法利生之外,亦對當地有很多的貢獻,讓南投縣民獲益良多。南投縣政府秘書長陳正昇先生代表南投縣李朝卿縣長,歡迎來自全球五大洲的信眾蒞臨南投縣參加法會,並感謝雷藏寺多年來對南投縣所挹注的種種支援,透過師尊給予的協助,給予南投縣無論在社會福利和在教育方面相當多的幫忙,讓南投縣民能更進一步的體會到宗教的力量及普受宗教的恩澤,他代表李縣長,一併表達謝意。
  
師母在致詞中表示,感謝父母官在致詞中給予的鼓勵、嘉許、讚揚,令人感動也非常感謝,希望父母官繼續給予關懷、照顧、呵護以及支持,讓雷藏寺在當地繼續為大眾做最大的貢獻。師母期望大家好好學習「勾財天女」法,仔細地聽師尊說法,仔細的學習,不只是勾到財富的福分,能夠勾到種種順利的事情,也都是福分。
  
法會進行中,法王為12位戒子授出家戒,32位居士授在家菩薩戒,並且為25對新人主持福證儀式。
  
罄聲響起,司儀引領眾等進入修法儀軌,禮敬諸尊後,法王轉珠明,點燃護摩火,眾等齊誦勾財天女心咒:「嗡。麻若哈日啊。哈日啊。嗡。引庫薩。引庫薩。些些些。吽吽吽。呸。梭哈。」火紅的護摩火光,在陽光下閃爍著,彷彿護摩主尊尊貴如紅寶石般的光彩,遍灑大地,眾等所求圓滿,心生歡喜。
  
開示前,蓮生法王仔細地說明護摩主尊勾財天女的殊勝來歷及其威德和功德力。當年阿彌陀佛在建西方極樂世界淨土的時候,隨侍身邊走遍百千萬億的佛國淨土的人就是勾財天女,而勾財天女是從阿彌陀佛心中旋轉化現出來的。勾財天女以其金剛鉤勾攝所有佛國淨土的精華,如黃金、七寶、帝網明珠的光明等等,化現出整個西方極樂世界。因此,西方極樂世界變成所有佛國淨土中最有錢的淨土、最完美的淨土。只要跟勾財天女相應了,所有的財神,不管是密教的五路財神跟財神總持,全部都相應,不僅如此,修勾財天女有一個更大的益處,只要你跟祂一相應,你也就跟阿彌陀佛相應,還可得如來的智慧,這就是祂偉大的地方,勾財天女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財神。
  
盧師尊教導大家修持的觀想、手印及口訣。勾財天女的種子字是「些」字,就是「絀利」。當你觀想祂的時候,一隻手拿金剛鉤,一隻手拿吐寶鼠,「你要觀想勾財天女的鉤子動,你手印的鉤子也一樣的動,這是口訣。」你想鉤甚麼就觀想甚麼從金剛鉤掉出來,像雲海一樣無窮無盡。」盧師尊甚至教導大家,可以觀想假眼睫毛,將它變成勾勾,將所有的錢財從虛空中勾下來,但是,無論如何要記得一個口訣,金剛鉤和所結的手印的勾一定要動,兩個一起動就是人間跟天上互相一起引進來,你求人間的財富,勾財天女就會給你,這是很重要的觀想,和手印,咒語也一定要唸。祂有一個重要的讚偈:「往昔無量之善行,證得財壽及威德,母向行者施財寶,增財佛母我敬禮」,最後,你要讚嘆祂。
  
「阿彌陀佛轉心輪,勾財天女尊貴生,持鉤身紅女兒面,隨侍如來遊法界。勾攝十方續精華,最勝淨土化西方,悲憫有情語佛意,再以金鉤滿眾心。」福能助慧,慧能破愚,福報是修行的助緣,有不虞匱乏的物質生活,則有餘力於三寶門中修善佈施,進而具足聽經聞法的因緣,智慧增長,更是福報再增福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