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童子同心同德 功德平等 師尊:摩訶雙蓮池是十全十美的淨土

在「摩訶雙蓮池」,有很多事情是讓你想不到的:魚可以在空中游,鳥也可以在水中,跟這個世界是非常大的顛倒。

蓮花童子同心同德 功德平等

師尊:摩訶雙蓮池是十全十美的淨土

 【本報訊】2018年7月14日,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蓮生佛,主持「大白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同修,並講授《道果》。

  關於同修主尊,師尊蓮生佛開示,最近寫文集《黃金的句子》,提到「摩訶雙蓮池的印象」,蓮花童子是「同心同德」,功德平等,沒有上下左右的差別。蓮花童子是真、純潔,沒有假話,毫無顧忌。像老子講:「吾之患在於有吾身。」但是蓮花童子卻是光體,完全是光體的世界。人有肉體就會有病,沒有肉體,就沒有疾病煩惱。在「摩訶雙蓮池」,食衣住行,一個念頭就可以得到,每天都很快樂,所以對這個淨土也不會產生「膩」的感覺。

  人再有錢也買不到健康,但是如果是光體,永遠可以在虛空中浮遊,可以到宇宙世界各地,可以到任何的淨土,非常的自在,可以聽世界上最好的音樂,可以看世界最好的美景,可以隨心所欲地吃。所以,「摩訶雙蓮池」是十全十美的淨土。

  在「摩訶雙蓮池」,有很多事情是讓你想不到的:魚可以在空中游,鳥也可以在水中,跟這個世界是非常大的顛倒。同時也可以知道哪一個光是屬於自己的親人,可以感應到。只要把光的心投入你的心,就可以明白,這個就是他們的溝通。

  關於《道果》,師尊闡釋:修行必帶三分病,這一句話是不能講的,因為行者必須要實修。以前師尊燒煤炭煮熱水,給父親母親,需要木柴、紙、搧風、煤炭。我們修行拙火,也是一樣要有材料。要生起拙火,像明點也是需要有營養的東西。釋迦牟尼佛當初修苦行也是非常饑餓,後來是吃了牧羊女的羊奶身體才有營養。所以禪定一定要有它的材料,修行人一定要注意自己本身的身體健康。

  修行人個性不要太急,心裡要保持從容舒服。一個人如果修行不夠的話,聽到一句不該聽的話,也會影響到自己。其實修行人不應該有高有低的心情起伏。要很從容自在沒有煩惱才對,修行人聽到不好聽的話也不要火大,雖然很煩,但是,還是要專心自己做的事情,不要讓自己心中煩躁。身心清淨的話就會產生禪定。

  心靜下來,可以看見各種般若光,佛菩薩下降。很多蓮花童子都在,這就是驗相。對於有感應,也不用太高興,把心任運自然就好了。「色不異空、空不異色」如果不講這些,那要講什麼?有一位高階的密教行者講:「自然」。所以歸於原點就可以了。

  行者要有營養的東西,才可以修行,因為要用身體去修拙火明點。要懂得勤用食物。在密教有用食補、也有用藥補。所以不能執著吃素。師母講師尊的火很旺,吃涼的較少。行者要把火蒸成氣,用這個氣來通脈。

  最後師尊殷殷叮囑:希望每個人腳踏實地的修行,不要節外生枝,對每個事情也不要太去執著人家講自己什麼,一切的是是非非,不重要。重要的是師父與弟子都有深厚的感情,這樣子踏實去做都會有成就。很多事情眼睛看的、耳朵聽到的都未必是真實。要以佛法為第一,其他是次之。要有修養不要傳播是非,要好好修行,嘴巴不妄語不亂講話,耳朵也要清淨,即使聽到是非也不要傳播,不要太多的計較,以佛法為第一才會有證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