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黃帝雷藏寺」

首傳金面金母法 教瑜伽相應 靜慮九支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8年3月4日台灣黃帝雷藏寺「瑤池金母與二聖母」水供大法會首傳「金面金母傳承大法」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水供主尊「金面金母」。

◎今天我們是做瑤池金母的金面金母水供大法會,也是接財神的大法會。師尊跟大家講,讓大家福分增長,每一個人回去的時候,財神就跟到你家,在這狗年新春的時候,祝福大家能夠旺!旺!旺!大家都一起旺起來,也祝福台灣能夠經濟起飛。

◎我先講一下瑤池金母。因為我在宮廟裡面得到瑤池金母開天眼,當天晚上,祂領導我去遊歷了整個無形的世界,一切無形的世界,我都去遊歷了。祂帶我去看我的前世,白色的光非常的閃耀,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蓮花童子沒有形相的。瑤池金母在旁邊跟我說:「你的前世就是蓮花童子。」其實,有一天祂又帶我到瑤池仙苑,瑤池金母坐在法座上,祂跟我講:「主要的金母,就是金面金母。」我站在金面金母的面前,祂拿一個盤子,盤子上有三個藥丸,第一個是黑色的,第二個是紅色的,第三個是白色的,祂用盤子端三個藥丸給我。祂跟我講:「你只能要一個。」我說我要三個。祂說:「不可以,你只能夠要一個。」我一看黑色的、烏抹抹,白色的、白蒼蒼,紅色的倒是有點喜氣的光彩,我就拿了紅色的藥丸。瑤池金母說:「很好,你將來就是要廣度眾生。」我就問祂:「黑色的呢?」瑤池金母回答:「黑色的是要度陰的。紅色的是陰陽都度的,廣度的。」我又問祂:「白色的呢?」祂說:「要你入山閉關好好的修行,自己成就。」

所以當時我選擇紅色的還是對的。瑤池金母幫我開天眼的時候,祂的一個指頭伸出來指著我兩個眉的上方一點,整個人就麻掉,頓開天眼。瑤池金母是我最大的古魯,最大的上師,祂幫我一點眉心,我整個人麻掉,馬上會禪定,毘盧七支坐,靜慮九支,全部在那時候出現。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天眼打開看見阿彌陀佛,看見瑤池金母,看見地藏王菩薩,而且看見天公。瑤池仙苑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境界。

我當然也學會靜慮九支。毘盧七支坐大家會嗎?當然會啦!五個東西朝天(五心朝天),第一個是頭頂朝天,兩隻手持彌陀定印,這是兩隻手朝天,或持於兩個膝蓋上,兩隻腳相盤,腳心朝天,叫做跏趺坐,這就是五個朝天,兩個腳心朝天,兩隻手朝天,頭上頂著天。脊椎骨要打直,眼睛要45度看前面的地上。另外,壓喉結,舌頭抵上顎,你的兩個眼睛憶想到眉心,精神憶想眉心,然後還要提肛。這就是靜慮開始的方法。

◎瑤池金母有講,跟大家教一點「瑜伽」。「瑜伽」是甚麼東西?就是相應。你要跟你的本尊相應,這是非常的重要。所謂相應,我們用平時世俗的話講就是天人合一,人跟天能夠合一,就叫做相應,就是「瑜伽」。

有人問:「世界上到底甚麼是最偉大的?」釋迦牟尼佛曾經講:「與道合者大。」你跟道能夠合一了,你就最大,那種大,不是有侷限的大,是無限的大;只要你能夠與道合一了,你的功力,你的法力就是無限大。密教講相應,就是瑜伽。我今天講的跟我平時講的可能稍微有點不同。

◎瑜伽最重要的就是沒有自我,沒有我。第一個,你先吸進一口氣,想念一句話:「吸氣的人不是我。」其實,這就是「無我」;吐氣的時候要想念一句話:「這念頭也不是我。」第一個念頭,吸氣進來的時候,你要想:「吸氣的人不是我。」就是「無我」;「吐氣的人也不是我」,吐氣的這種想念,那就是「無念」。吸進來「無我」,吐出的氣是「無念」,這是修行靜慮第一重要的一件事。你要「無我」跟「無念」才能夠跟你的本尊相應。

◎第二個瑜伽,當你吸氣進來的時候,你觀想你的心輪打開,觀想有個「阿」字,呼氣的時候,就觀想「阿」,唸「阿」,或者你用默唸的,「阿」,沒有聲音的,振動你的全身,將這個「阿」,從鼻孔呼出去,當然是梵字,「阿」的梵字要呼出去。咒語裡面的「嗡」就是宇宙(至上),「阿」就是(你的)本尊,「吽」就是所有一切眾生。你要呼吸這個「阿」七次出去,放到虛空之中,放到虛空做甚麼?就是你自己呼喚你自己的本尊,跟你合在一起,所以要呼七次的「阿」。

◎最後一個瑜伽是這樣的,你完全不做甚麼,調好你自己心平氣和,毘盧七支坐,靜慮九支,稍微仰一下頭,專注在你的眉心之上一點的地方,這就是專一瑜伽。這一點也很重要。當你學會這三樣就是瑜伽。

然後,再教你「九節佛風」,我們都會的,再來是「金剛誦」,最後是寶瓶氣。你這樣修,到了第一項,你已經無我了,也沒有念頭了,所有宇宙的法流、至上的意識,你的本尊就會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來;當你沒有雜念的時候,意念清淨,當你的口唸著本尊咒語的時候,就是口業清淨,當你結著手印的時候,就是身清淨,身口意清淨,當你達到完全清淨的時候,你就「無我」跟「無念」,也就能夠跟你的本尊相應。這是瑤池金母今天要教大家的瑜伽。

◎《真佛經》裡面有幾句話:「以無念為正覺佛寶。」為什麼「無念」?「無念」的時候你就「無我」了,既然沒有念頭,還有我嗎?沒有我,沒有眾生,沒有山河大地,沒有一切的時候,就是你跟本尊相應天人合一、跟宇宙至上合一的時候。

◎這是真正的修行方法。所以我曾經跟大家講,你們要修行,要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出家人每天可以修四座法,一次二十分鐘就可以,你漸漸地跟你的本尊相應。修行是這樣,如果你是在家人有俗務的,有些出家人也是有俗務,你可以每天修兩壇法,實在不行,你要對得起自己,你每天至少要修一壇法。沒有俗務專修出世的四壇,有入世、出世的兩壇;真的對得起自己,一壇。你如果沒有修靜慮法,算是甚麼修行?那是修錢。

今天接財神,當然是修錢。我告訴你喔!我的師父了鳴和尚跟我講一句話:「你將來出去弘法,不可以對人家講錢,不可以要人家的錢,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錢,一切都讓人家隨意。」這是我的師父了鳴和尚交代我的。所以你這一輩子永遠聽不到師尊跟你講:「你要給我多少錢。」

我昨天不是提到林坤音師姐嗎?她是沙烏地阿拉伯大公國皇室的,她在美國義買了我的東西。那時候,她花了很多錢買了我的東西,也不是很多啦!我義賣的錢,全部拿去公家用,沒有自己的。我們以前有一個上師,我們現在叫她XX。這XX一看到,馬上跟上林坤音師姐,用車子載她到觀音區,也是在桃園,到那裡安置她的行李,晚上有好好的床可以睡,給她吃鮑魚粥、魚翅,給她吃好的、睡好的。今天在高鐵車站,林坤音跟我講,XX講:「我跟妳要的錢不多,三、四千萬就可以了。」我說:「那大概是台幣三、四千萬吧?」No!US Dollar,三、四千萬的美金,她一口氣要林坤音師姐給她三、四千萬美金,三、四千萬等於台幣多少?十二億啦!林坤音在不在這裡?請她站在台上。剛剛師尊講的對不對?(林坤音:對!)完全正確,一開口就要三、四千萬美金,我們一輩子也賺不到那麼多。她一開口就要那麼多,而且是要很有錢的。

林坤音是沙烏地阿拉伯大公國皇室的公主,是吧?(林坤音:我跟他們共同生活,我是他們的partner,他們認我做他們的女兒,不是他們親生的女兒。)妳不是他們親生的,是 partner,妳也是做石油生意的,妳剛講的那一句:「對!」非常有力,是三、四千萬美金嗎?(林坤音:美金。)阿彌陀佛!天啊!嚇死人!哪有人這樣?她要你幫忙建廟,對不對?(林坤音:對!她說在美國建廟需要三千萬到四千萬。)好,謝謝妳,請妳下去。你看吧!這是一個明證,一個證明。

台灣、香港的大畫家歐豪年,他的妻子朱慕蘭在她(XX)那裡,XX跟她講:「妳已經幾世答應我要幫我建寺,妳將妳的錢都捐出來給我。」朱慕蘭就將所有的錢全部給她。她嫌不夠,「妳在舊金山還有兩棟房子,」朱慕蘭也是畫家,我畫畫的老師,XX要她舊金山的兩棟房子,她說:「我沒辦法,那房子是歐豪年的名字。」怎麼辦?「只有離婚。」她鼓吹歐豪年跟妻子朱慕蘭離婚,離婚所拿到的一半財產全部給她。搞到最後,朱慕蘭精神有點恍惚,因為XX講:「妳好多世都說要幫建廟的都沒有實現,這一世妳一定要幫助建成。」在朱慕蘭精神恍惚的時候,XX跑來求我,XX確實來求我,她說:「盧師尊,您幫助朱慕蘭,讓她精神能夠穩定一點。」我跟XX講:「是妳做的事情,妳就要擔,妳何不勸她呢?不要拿她的錢,說妳這樣就可以了。」她已經跟人家講:「妳這一世再不幫忙的話會怎麼樣…。」這也是恐嚇啊!所以朱慕蘭最後跟歐豪年離婚,歐豪年跑到舊金山告XX,結果歐豪年贏了。我要講三次:贏了,贏了,贏了。為什麼?因為在沒有離婚以前,所有朱慕蘭捐出去的錢,有一半是歐豪年自己的,朱慕蘭也捐出去。XX辯論說是她(XX)贏了,所有舊金山的華語日報全部登歐豪年贏了,XX居然說她贏了,她也是講三次:「我們贏了,我們贏了,我們贏了。」那麼,如果妳贏了,為什麼把錢要吐出來給他呢?她說:「因為我們同情歐豪年,同情朱慕蘭。」世間哪有這種事?打贏官司還要賠錢?妳還同情他,投同情票?妳還同情他?明明是人家贏了,妳硬拗!妳算甚麼東西嘛!妳根本像政治人物一樣,選舉前開出來的支票,端出來的牛肉,所有老百姓都吃不到,老百姓都受苦受難。政治人物要懂得要有義氣,說的到做的到。我曾經講過,當韓國總統最可憐,十個總統自殺的自殺,關進監牢的關進監牢,賠錢的賠錢,最近選上的朴槿惠,你看,又要賠多少億?又要關到牢裡關到死!

我們台灣人,還是比較講情的。所以跟大家講,修行,如剛剛瑤池金母所講的,這是最重要的。世俗還是要兼顧,但是我們要讓世俗的眾生,讓台灣的人大家都有錢,台灣經濟起飛,大家一起共富,都有錢。因為修行的時候,你修密教,不管你是怎麼樣,修行這條路就是出世的道路,但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講過一句話:「顧佛祖也要顧『巴肚』(台語:肚子)。」這句話倒是很真實。今天來參加接財神、金面金母的法會,金面金母是第一尊的金母,祂能讓你「顧佛祖也要顧『巴肚』(台語:肚子)。」

◎大家知道瑤池金母的手印,代表身體清淨,祂的咒語就代表口清淨,「嗡。金母。蘇達梨。舍那。悉地吽。」你可以觀想瑤池金母頭戴鳳冠,面孔是金色的,右手拿拂塵,左手拿如意,或者是仙桃,都可以,如意跟仙桃。今天我也要加持仙桃,這桃子給大家吃,希望你們也能夠得到瑤池金母的加持,每一個人都可以如意吉祥,能夠要甚麼有甚麼,所求如願。大家記住,只要你跟至上的意識合一,天人合一,你就是至上,你也會成佛,你也會成菩薩,你也會成金剛,成護法,成空行,成為諸天,大家一起都成就。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 + thi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