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9月6日大圓滿法第170講

身外化身 隨心所欲是任運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9月6日美國彩虹雷藏寺週日「妙色身如來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70講開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本尊「瑜伽焰口七如來 妙色身如來」。

p1073-12-01講一下下個禮拜的護摩,下禮拜天9月13日下午兩點,比較早,本來是三點,現在改兩點,是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大幻化網金剛在台灣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我們今年3月在那裡所做大幻化網金剛的法會,也就是在我們真佛宗唸咒的聲音裡面,最宏偉、強壯、威武,最有power的咒音就是在那一次的法會。自從聽了那一次的咒音以後,再聽別的咒音就沒有感覺了,成為絕響。今天唸妙色身如來的咒,算是不錯的,在彩虹山莊的護摩中,今天所唸的咒音是及格的。

◎告訴你,我也是很怕蛇,不過坦白跟你們講,我在我以前住的地方,不是現在住的地方,我那時是跟蛇同居。我們睡在房子裡,但是地下室有兩條蛇,因為冬天很冷,地下室比較溫暖,又有heater的管在那裡。到了春天、夏天的時候,牠們就出來,冬天的時候,躲在我們家的地下室。那兩條蛇倒不是金色或草色,而是有斑紋的,像雨傘節那樣,是咖啡色的,兩條經常在我家門口游來游去。我不知道怎麼辦,又不能殺生,我就跟牠們講:「如果你們要我超度的話,你們就走到馬路上停在那裡就好。」我跟牠們講了以後,他們真的就游游游到馬路上,真的被開過的車子壓到,壓到以後,我再用畚箕掃回來,然後再唸咒,將牠們葬在家後面的山坡。原來,那兩條小蛇是師尊過去世的兩位弟子,牠們選擇到我那邊跟我住在一起。等我講這句話,牠們才游過去被車壓死,我再幫牠們做超度。

當我住在那裡的時候,每一次一打開門,就有好幾隻鳥在門口,而且全部都死的,我覺得非常奇怪,原來不是這樣,是牠們要死都死在我家門口,飛過來死在我家門口,一隻隻的,都死在我家門口。怎麼辦?只好超度牠們。超度以後,又有一個感應,牠們都是我前世的弟子,牠們到師尊的家裡來。另外還有沒有死的,牠會撞玻璃。我在幽靈湖住的那間房子,有鳥來撞玻璃,不是撞一次而已,牠拼命撞玻璃,是自殺式的,是砰砰砰砰,一直撞玻璃,撞到毛都黏在玻璃上,然後死在窗下。我統統將牠們撿起來幫牠們超度,得到的感應是:「全都是祢前世的弟子,牠們轉世為異類修行,牠們因犯了戒而轉世成為異類,牠們全部自殺在祢家,或者是祢家附近,祈求祢超度。」師尊幫牠們超度,牠們全部為了轉世成為人,或者是轉世到更好的地方去。像這樣的情形,你們有沒有碰過?住在美國的,我每一次住到哪裡,鳥都會死在我家門口。如果我是一般人,我會覺得有人對我下降頭,因為門一打開就是一堆死鳥,不是下降頭,是甚麼?不然,就是撞玻璃,撞到死為止,還有兩條蛇。剛剛看到那一隻,可能要求超度。這是常有的,今天嚇到大家,不好意思。

◎今天的妙色身如來護摩,告訴大家,瑜伽焰口七如來全部到,寶勝如來、離怖畏如來、廣博身如來、妙色身如來、多寶如來、阿彌陀如來、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這七位如來全部到,因為我們做妙色身如來的護摩,所以今天的感應特別的強。

七如來各有作用。人死的時候,有時候是殘缺的。我講過我們真佛宗是心靈殘缺收容所,每個人的心靈都有殘缺的,我自己的心靈也有殘缺,我的心靈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好,也一樣有殘缺。還有,身體的殘缺,有的沒有牙齒,有的眼睛壞了,有的耳朵壞了。那個溫哥華的老姑婆,一天到晚跟我要:「有沒有《耳明經》?」我就跟她講:「《耳明經》?有啊!因為妳唸了就會耳明。」其實妙色身如來的意思是這樣的,讓你的身心都非常的美妙、周全跟健康。很多人死亡的時候,並不是正常死亡,有的人是鋸了腳的,四肢不全的,沒有牙齒的,有的自殺,頭是破的,因為跳樓,頭破裂,有的是上吊的,脖子這邊有勒痕,舌頭都伸出來,還有很多種死亡,都是很殘缺的。在做瑜伽焰口的時候,妙色身如來一出現,就可以將殘缺的亡靈組合成為非常微妙的色身。陽世的人,如果做妙色身如來主祈,和受過灌頂,下一世,男的就長的高、富而且帥,女的會長的永遠青春美貌,身材非常的苗條,不會臃腫,就算到了中年,到了老年,身材都非常的苗條美麗。年輕就不用講了,年輕就是本錢,那是青春年華的時代。但是當你到了中年,還是青春洋溢,到了老年,你也還是很美,看起來很美,又慈祥又和藹又可親,這就是妙色身如來的作用。你們做了主祈,又受了灌頂,又在現場,下一世不知要迷死多少眾生,這叫做桃花朵朵開。所以一切的食、衣、住、行統統不缺,有這樣的好處。七如來各個都有祂的功德,都有祂的作用。今天七個如來都到,太好了。

大家都知道妙色身如來的手印 (師尊示範),心咒是「南摩蘇嚕叭呀。答塔嘎達呀。」種子字是金黃色的「蘇」字,祂的穿著跟一般的如來是一樣的,非常微妙的。這一尊妙色身如來印的蠻美的,也莊嚴,也很美,很容易觀想。

◎(蓮慈上師說:護摩中看到有神眾把整箱的黑業帶走。)那很好!做護摩的時候,黑芝麻代表黑業,也就是消除種種的黑業,白芝麻代表增長種種的善業。所以我在做護摩都會唸的,消除種種的黑業,增長種種的善業。供養米的時候,請增加眾等的資糧。做供養的時候都要唸,這供品象徵甚麼,那供品象徵甚麼。供油的時候,是希望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光明,光明增長的意思。供蜜的時候,就是讓大家將所有的苦化為樂。供乳的時候,是大家都得到佛菩薩的甘露,化為乳海。供燈的時候,是讓大家得到光明。供花的時候,是讓大家的得到美麗、青春。供香的時候,是讓佛菩薩都很莊嚴、微妙、身有光彩。供抹香的時候,是莊嚴佛國。供果的時候,希望大家都能夠果位增上。供種子是發菩提心。做火供的時候都是要唸,不是拿起來就供,供完就算了,不是的,要觀想無量無邊,都是要這樣做的。

我是將一般的藏文用中文講給大家聽。

有人問我,師母今天怎麼沒來?我說,師母今天在家裡,她今天要做很多的菜,因為今天晚上是family dinner,是盧家的家庭聚餐。還有,師母要上街去買東西給盧君,因為盧君的生日很好記,是911。她出生還很特別,當時他們選幾個日子給我,要剖腹生產,哪一天最好,瑤池金母跟我講是911。他們聽了是很高興,回到家之後才想到,911不好不好,叫我改日子。我說:「瑤池金母講911就是911,你們一定要改日子嗎?」他們說一定要改,911是碰到很緊急的時候才打出去的電話,火災啊!水災啊!像是有病人要叫救護車啊!我再看日子,916吧?!「好,916是好日子」,所以就準備916剖腹生產。結果瑤池金母講911就是911,9月10日晚上,Sunny的肚子就痛了,就在911剖腹生產,剛好是911。911是做法會的前一天,真佛密苑要做garage sale。真佛密苑珍藏很多東西,要拿出來義賣,很忙,不能幫盧君慶生,所以提早在9月6日幫盧君慶生,要慶生又要family dinner,所以師母很忙,這就是她沒有來的原因。師母講的最後一句就是沒問題。(師尊讀簡訊:此事請示過師尊,師尊說密苑有一些舍利子,提供拍照就可以。)喔!對了,我也從山莊帶了一些舍利子回去,有舍利弗的舍利子,也有阿難尊者的舍利子,也有阿底峽的舍利子,很多舍利子。(師尊讀簡訊:今天我有事,所以缺席了,再連絡。)所以我講給大家聽,她有事,就是蓮印剛剛講的正常的事。

講一下《大圓滿法》,「當我寫到此的時候,內心覺得,我如此說,不知人們會相信否?但蓮華生大士確確實實告訴我:『蓮生,將這些書寫了出來,就是您活著的目地,您活在世間,生存在世間,唯一的理由就是寫下去,』」所以寫了250本,現在在寫第251本。

◎「『把祕密法完全傳播出來。世人會嘲笑您、打擊您,甚至說您欺騙,說您是神棍,您會受天大的魔難,然而,不要灰心,度世的任務才剛剛開始,」那時候,寫書很早,所以才剛剛開始,不是現在。「一個真正的仁波切活佛,要能如此忍受一切。』蓮華生大士說:『任運,是以同一振動的頻率出現。要知道,同一振動的頻率就同於一個心的放射,同一的頻率祇要與另一個屬於接收的層面的人相通,那個人就可以感應到您的存在。』」這就是身外化身,「『由於密宗行者的頻率面甚廣,涵蓋了整個地球空間的時候,世間的人,很多同時收到您頻率的人,皆可同時夢見您。』」也就是在世界各地,不管多遠,都可以夢見師尊,因為師尊涵蓋整個地球,「千江有水千江月。數萬萬的收音機,可收到同一電台的廣播。這祇是表面一層的解釋而已。」這就是身外化身。

講一個笑話,有一對夫妻,氣急敗壞的趕到航空公司的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因為機位不多,他們倆個不能坐在相鄰的座位,男的非常生氣,說:「我們是夫妻,為什麼不能坐在一起?」服務員從容答道:「先生,我們處理的是機位,不是床位!」我這裡講的身外化身,是屬於心靈上的,不是屬於肉體上的。所以師尊的肉體只能一個,不能有兩個肉體,我不能讓自己要辦一件事情,然後身外化身化出一百個盧勝彥,一個寫文章,一個修法,另外一個去找女朋友。身體只能一位,但是當你修行夠的時候,真正能夠身外化身,身體能夠變出多位,像孫行者,就是《西遊記》的孫悟空。不管分出幾個身,都是拿著金剛如意棍,只要拔一些毛,吹一口氣,全部就變出來。懂佛法的人才會有身外化身,真正修行到夠的時候,你的肉身也可以化的話,那就不得了,境界就很了不起。一般來講,我們是講心靈上的身外化身,將你的頻率播出去,你很多的化身就全部出去了。所以在中國大陸的弟子也可以夢見師尊。甚至將來我的身子滅了,像蓮華生大士所講的:「只要很虔誠的唸我的心咒,一心觀想我的話,我就現在你的面前。」在心靈上,祂現在你的面前。當時,我跟蓮華生大士相處的時候,祂就現在我的面前,祂也能夠身外化身,也能夠指導我。像宗喀巴、文殊師利菩薩本來附身在一個喇嘛身上,直接跟宗喀巴對話,有一天,這喇嘛要離開了,他說:「我要離開你了,我不能跟在你身邊。」「我以後如何找文殊師利菩薩?」他說:「你從心裡面找。」這喇嘛就離開了,離開以後,宗喀巴終於能夠將文殊師利菩薩本身的法身移到自己的面前來,直接跟祂對談。宗喀巴修練到可以直接跟文殊師利菩薩對談,只要宗喀巴有甚麼疑問,祂提出來,文殊師利菩薩就會回答祂。假如你看了宗喀巴的傳記,你就知道,文殊師利菩薩等於是宗喀巴的化身一樣,祂出現了跟宗喀巴對話。所以宗喀巴有很多的論典都是文殊師利菩薩教祂的,這就是身外化身。

講一個笑話,一個內蒙古人,到寧波吃了一碗黃魚麵,要求老闆開發票。老闆問:「你是甚麼單位?」內蒙古人答:「中華人民共和國 內蒙古自治區 烏蘭察布市 察哈爾右翼後烏蘭哈達蘇木那令格嘎查 那令格村 那令格二社村民委員會 火山歷史文化遺址 申報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 烏力圖 烏力吉吉爾格啦 巴彥爾泰!」老闆說:「XXX,麵錢不要了!」太囉嗦了,吃那一碗黃魚麵,要開發票,title要這樣寫,實在是太囉嗦。

我們學佛,不要學的太囉嗦。師尊講法都是用簡易的、扼要的方式,像是什麼叫做任運?「隨心所欲」就是任運,這四個字就可以了。否則任運很難解釋,我難道跟大家講,就像剛剛寫title那樣講?這樣講,你們也聽不懂。任運就是隨心所欲嘛!你看到一本書這麼厚,甚麼書這麼厚,一疊?這麼厚的書,上面寫著《道果》,《道果》是甚麼?是薩迦派最高的法,「大圓勝慧法」就是《道果》,那一本多厚啊?這麼厚,打開來看,解釋得密密麻麻的,看了以後都不想看,算了算了,不要《道果》了。

◎要講最簡單的《道果》,《道果》是甚麼?最高的境界,薩迦派最高的境界,「大圓勝慧法」,最圓滿、最大、最殊勝的智慧,就是《道果》,一句話就解決了。將來有機緣就講一下《道果》。《道果》是薩迦派最高的法,《大圓滿法》是寧瑪派最高的法,《大手印法》是噶舉派最高的法。

噶舉派的傳承有好幾個,最主要的是達波噶舉,是岡波巴傳下來的達波噶舉,「大手印」就是由帝洛巴、那洛巴、馬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然後是第一世大寶法王,所傳下來的叫做達波噶舉。另一個是香巴噶舉,這兩個派不一樣,香巴噶舉也是到了印度,取得「恆河大手印」,「恆河大手印」就是「光明大手印」。達波噶舉又分成四大派、八小派,噶舉派分很多的,有甚麼止貢噶舉,因為在止貢縣,還有跋絨噶舉、噶瑪噶舉等等,統統都是的。師尊本身仁波切的認證坐床在哪裡?在卡瑪列切寺。是哪一個教的呢?是白教的,我是白教認可的仁波切,在白教的卡瑪列切寺坐床的。當時,跟著去的有幾位?他們都跟著去的。有很多的佛典,都是密密麻麻,你看像是藏密的五部大論,每一部論都是厚厚的。所以講的話應該要簡潔明白,讓世間的人統統都清楚。

昨天西雅圖打雷啊?對不對?一直打。講一個笑話,一直打雷是因為有颱風嗎?不是,是因為情人節才打雷。為什麼情人節會打雷?因為發誓的人太多。因為每個男生都發誓,「我只愛妳一個人,不然我就被雷公打死。」所以情人節的時候,打雷特別多。台灣人發誓的時候,也是很喜歡講:「我發誓,如果不是這樣,我會被雷公打死。」祂以為雷公不會打死他?學佛的人有一個規矩,誓神是有的,祂會將你發誓的東西記錄下來。報應呢?有的是早報,有的是晚報,有的是午報,中午也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有的是來世報,有的是隔世報,有的隔了好幾世才報,因緣成熟自然就報。

◎所以我勸大家不要發誓,因為很多男生都對女生講:「我最愛的就是妳。」女生有時候也是這樣:「除了你,我沒有別人。」還是不要發誓的好,因為很多人很容易衝動,不要發誓。我認為不要發誓,你們發願到佛國西方淨土就好,不要隨便發誓。所以不要發誓,我們要發願往生佛國淨土,發願成佛就可以了。

我媽媽經常講的,說謊聽起來也是很爽。講一個笑話,我的兒子在剛滿六個月的時候,一直三、四天高燒不退也拉肚子。我老婆急了,打電話給醫生。老婆說:「醫生,他還拉肚子怎麼辦?」醫生說:「牛奶泡淡。」老婆說:「泡蛋?那那那…整顆?還是只要蛋黃就好,要不要剝殼啊?」醫生說:「是水量一樣,奶粉減半啦!」老婆很不好意思的把電話掛了。然後跟我說:「老公,我是不是很丟臉啊?」我只好跟她說:「不會啊!如果是我,我會問是鹹蛋還是茶葉蛋。」那是安慰的語言。

告訴大家,師尊很喜歡講安慰的語言,我在問事的時候,從來不會講:「你這個病會死。」如果是這樣,太讓人傷心了嘛!嚴重的話,我就會這樣講:「這個病會拖。」也就是不會好,我不會講你因患這個病而死。有的人明明知道再一下子就會死,我會講:「等待奇蹟吧!」我講「等待奇蹟」就表示他會死,我不能講他會死,只有奇蹟他才能活。像鈺萍的爸爸,我算了一下,只有奇蹟出現他才能活,我就講了這一句。其實是沒有救的,這是安慰的話。師尊始終喜歡講安慰的話,我不能太讓人傷心。有的人來問婚姻,我一看,他又沒有主祈妙色身如來,又長的這個樣子,年紀也稍微大了一點,還問婚姻?我不好意思講:「你已經沒有婚姻了。」我就講:「這樣吧!看看有沒有特別的緣分會到來。」否則,實在講,真的是沒有了。剛剛笑話中的老公,也是對他的老婆講很安慰的話,這是很重要。講一個笑話,有一個人踢到神燈,從神燈裡就出來一個巨人:「你有甚麼願望,儘管說吧!」他說:「拜託,給我四億元(市議員)。」神燈說:「好的,我會製造一些人去選你,你就去選市議員。」其實不是的,他要的是四億元的美金,不是要選市議員,神燈也會聽錯。

◎所以你們發願的時候,「要到佛國淨土」,要講清楚,不要讓佛菩薩誤會你。很多事情都有誤會的,誤會了不要緊,你只要講心靈的話,從你的心靈想出來的話,祂就會出來,心靈的話可以跟佛菩薩溝通。

當然你講出來的話,祂也聽得懂,但是從你心靈發出來的話,祂用心靈跟你相應,那時候的感覺是不一樣的,非常深刻,那種話不會有誤解。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3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