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歐州之旅(6)

隨緣隨喜度眾生 奧地利又添四名真佛弟子

 《他是永恆的北極星,無論走到哪,都閃耀出四射的光芒。》

6-1 (2)  

        歐洲之行旅遊途中,弟子們總是希望能把握機會親近師尊,因此,無論師父的腳步走到哪,大家總是亦步亦趨緊緊地跟到哪,但其實,他不只是我們的「精神領袖」,更是眾多人注目的焦點。

   有在維也納歌劇院外巧遇台灣來的熱情讀者,有主動招呼希望和師尊合影留念的外國人,更多目不轉睛對師尊行注目禮的行人,雖然只是萍水相逢,但因為感受到師尊所散發的磁場,因此總是熱情地希望能和同行的弟子多聊上幾句,以增加了解。

 《導遊變「師兄」!》

   令人歡喜的是,這次歐洲之行,我們在奧地利又多添了四名真佛弟子。其中一位是我們奧地利導遊陳明光先生,經過這些天的朝夕相處,不論是師尊的為人處世、流露的智慧思想,與師徒之間那份緊密交織的情誼,都讓他感到十分地印象深刻。7月15日在薩爾斯堡的街頭,他便主動走到師尊身旁請示:「師尊,晚上是否可以耽誤你一下,我有些話想跟您聊聊。」於是就在隔天之後,我們大家就稱呼他「師兄」了!

6-1 《萍水相逢的洋人 將成為奧地利佛法尖兵》

   另外則是7月16日下午,師尊在施華洛奇水晶博物館時巧遇的服務人員「薇薇安」(Vivienne)小姐,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感覺師尊令她覺得很喜悅,因此特地留下了連絡我們的方式。於是隔日上午十點,她便與新婚夫婿派翠克(Patrick)先生及奧地利友人福洛安(Florian)先生,一起來到著名的觀光景點「黃金屋頂」前,希望能有機會親近師尊,多了解認識一些皈依及守戒的意義。

   薇薇安小姐擔心皈依之後,原有的生活型態是不是會和戒律產生衝突?比方說,佛教講求慈悲,那學習功夫武術的人,豈不是完全無用?難道說佛教徒只能挨打,不能還手嗎?還是得先被挨過一拳,才能還手?為此師尊特地開解:「可打、可不打,要由自己的智慧判斷。」因為戒律講求的,不是外在的「為與不為」,真正的戒律精神是在戒心,一切唯心造。

   在與我們同行一段路程後,他們三位決定皈依真佛,師尊於是在路旁的咖啡店裡,為他們三人作簡單的皈依儀式並囑咐他們「可以經常持誦上師心咒,以後如果持咒有感應,可以寫信到密宛印證。」師尊說剛才為他們灌頂加持時,看到來的佛菩薩手中都拿著奧利地的國旗,表示未來佛法將在奧地利發揚。許多同門亦在當場以數位相機攝得放光相片,場面溫馨感人。

 《佛法圓滿的智慧 可令人心無掛礙 滿足而喜悅》

   誠如旅遊中,大夥和導遊陳明光先生分享的一般,只要學習真佛的智慧,你就是大富大貴的人了!因為心靈的富有才是真正的富有,雖然昂貴的鑽石,我們可能買不起,卻從未感到遺憾,因為外在的物質都是有限、無常的,而我們從師尊的法乳中得到的,卻是無上的智慧與內在心靈永恆的滿足,也願未來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加入這「大富大貴」的行列!

文╱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