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歐洲之旅(2)

2-2

暢遊歐洲最大地底湖

        7月13日旅行第二天,在一夜好眠之後,總算一掃前夜長途飛行時差的疲累,當天,大夥起了個清早,一個一個看來都十分精神百倍!

伴隨維也納一早清爽的空氣,與抖擻有勁的精神,一早,大家準備出發前往的是,位於維也納森林中、歐洲最大的地底湖泊。

       地底湖位在石灰岩洞內,十九世紀初時,當地農夫們發現石灰岩中的成份,可以加工成為肥料中的氮肥,幫助農作物生長,因此,便將此洞開挖擴大,愈挖愈深。岩洞地底廣大的空間,甚至成為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軍用飛機的地下停泊遮蔽處,隱密的基地,讓當時敵軍遍尋不著。

 《蓮生活佛:「能在這岩洞閉關修行,該有多好!」》

       地底湖與洞外的溫度相差近攝氏二十度,大夥一走進洞內,便可以感受一陣冷風迎面襲來,地底湖洞內溫度為攝氏9度,終年恆溫,對當地人而言,甚至是一個冬暖夏涼的寶穴。值得一提的是,這裡完全沒有任何動植物的生命跡象,原因即在於石灰岩的酸性,不利動植物生長。地底湖的水面,在燈光的照射下,平靜無波,鏡子般的水面映射著石灰岩壁的景色,聖尊蓮生活佛一見此景,便心有戚戚地說:「能在這岩洞閉關修行,該有多好啊!」

2-1 (2)

 《般若光與幽靈光的相片》

        由於壓力的作用,洞內四處可見水流自岩壁滲入,一安靜下來,便聽見不時傳來的流水聲。就當我們在濕冷寂靜的洞穴中行走時,這時李祖嘉師姐忽然拿著數位相機裡的照片,疑惑地走向師尊…「師尊,這是什麼東西?」

       師尊仔細看了看後說:「是般若光,很清楚的,仔細看裡面會有像曼陀羅的圖騰。」這時才剛皈依不久,也是此回團員中最年輕的陳芷蘋師姐,才想到剛才也照到一個大大的光圈,於是趕緊翻找相機裡的相片,放大給師尊看,並請示師尊:「那這光圈又是什麼呢?」

     「這也是般若光,中央有主尊佛菩薩,周圍繞的都是眷屬和護法,這個光中的內容也很清楚。」就當大夥驚訝地看著般若光相片時,這時,蓮傳上師也拿著相機裡的照片,一道淺淺白白,像霧一般的光影,請師尊鑑定。不同於前兩張,師尊看了看後,便說:「這個是幽靈光。」

        隨後,我們在稀有的地底湖搭船遊湖一週,隨著遊船的行走,一陣一陣的小漣漪接連泛起,加上燈光的投射,清亮平靜的水面上盡是石灰岩壁的倒影,映入眼簾的盡是一幅閃亮波動的美景。師母蓮香上師見景,也不禁自然地讚嘆道:「你們看,這個畫面好美啊!」是啊!天然美景相伴,諸弟子能與心中最敬愛的師尊、師母難得同遊,天涯海角,又還有什麼畫面更勝於此呢?

文╱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rteen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