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法答疑》金母八大法 Q & A (二) 文/蓮慈金剛上師

文/蓮慈金剛上師

二、眼睛運動法
  閉雙眼,眼球向右、向上、向左、向下看,一共轉十四圈,然後雙眼猛然用力睜開,看最遠的地方。

師尊說有眼睛近視1000度者練此法,最後減至100度,此法恆久習之必有效。
  問:如在室內沒有窗的情況下,看不到窗外的遠景,可否用觀想的?比如觀想遠方的青山綠水。
  答:觀想是在頭腦裡,與眼睛無關。如果條件不允許,重點是用力看,最好還是走到有窗的地方向遠方看。
  問:經常做眼睛是否會累?有規定一天可以做幾次嗎?
  答:一次轉十四圈,一天做幾次可根據自己的情況,一個小時轉一次也可以,重點是不能轉得很快,轉太快會頭暈,而且會影響眼睛轉動的範圍,達不到最好的效果。
  三、牙齒的運動
  一般人以為只有老人才需要戴假牙,其實四、五十歲戴假牙的也很多。可見,牙齒的壽命不會很久。師尊傳的叩齒法,非常簡單有效:嘴微閉,叩齒三十六下,不用太大力,可堅固牙床,而且叩齒會產生口水,口水在道教稱為活水,生命之水,此法亦與第八種神水法有關,會在神水法時介紹。
  四、鳴耳鼓
  雙手掌掩住雙耳,用拇指與中指打響指,七七四十九下。
  問:雙手掌蓋住雙耳,是完全壓住,還是手掌與耳朵之間留一點空間?
  答:手掌蓋住雙耳,中心自然凹起,不宜太僵硬。如果沒有一點空間,也無法彈指。
  五、防心肌梗塞法
  單手握拳,食指關節稍微突起,用突起的部位摩擦胸部的中線,來回算一次,共50次。要用點力,給胸部一點壓力才有效。平時有氣無力的人,容易上氣不接下氣的人,尤其要練此法,可通心氣。練此法,最好是直接與皮膚接觸,所以練此法宜是在洗澡時,或是換衣服的時候做。
  問:摩擦的範圍有限制嗎?
  答:太下面會壓到胃,太上面變成鎖喉,軟的地方當然不可以壓,會不舒服,摩擦的範圍是在有胸骨的地方。

H-89-0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