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講大圓滿法:2015年6月14日

得本淨者是大圓滿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5年6月14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週日「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大圓滿法第148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虎頭金剛」。

  今天是做瑤池金母的護摩。但是觀察了護摩火,要記得,在護摩當中要都是火,不能出煙,這次的護摩火有出兩次的大煙,沒有火只有煙,表示有兩個大災難。另外在爐裡有發出三個砰砰砰的聲音,這是三個小災難,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

  我不知道是象徵甚麼,我不清楚。總之有這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等在前面,將來你一定會遇到,希望瑤池金母能夠化解。我們做火供的時候要觀火,要看火,如果火的形勢出煙,就要馬上消除掉。所以我趕快用酒潑,希望趕快出火,但是用了很久,結果煙還在冒,表示這災難是很長久的,而且兩次出大煙,兩次的煙都很大。你們剛剛觀察火的時候,做護摩的時候,最好不能出煙。每個人做護摩的時候,最好不要有煙出來,有煙出來都是屬於災難的。另外爐裡面不能有異響,不能有其他的聲音,剛剛最後的時候有三聲,你們有聽到嗎?砰砰砰,表示三個小災難,因為這是屬於災難方面的。所以我趕快求瑤池金母消除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災難消除了,就是化苦為樂,化黑暗為光明,化災難為吉祥,我們做火供的時候,就是要注意這個。尤其是今天的火供,是瑤池金母的火供,祂會顯示出來你將來走的路會是怎麼樣。所以祂必須要將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化解掉,如果沒有化解,災難產生了,逃都逃不掉。今天看到的就是這樣,這是沒有辦法避免的。今天做瑤池金母的護摩,最主要的是化解災難。所以祂當然要顯示這些災難出來讓你看,有一個災難是相當大的,另一個也是屬於大的,還有三個小的。

  平時在爐中是很少發出聲音,砰砰砰的這種聲音是很少聽到的,是甚麼東西在砰呢?冠的珍珠還是玻璃?不要放珍珠,已經告訴過大家,放珍珠下去,噴出來貼到臉上,拿不下來的。如果拿下來的話,已經是一個洞了,貼在衣服上的話,衣服馬上穿洞。所以不要放珍珠,因為放珍珠下去,會有砰的聲響,碎片會噴出來,沾在衣服上的話,衣服馬上有洞,如果噴到臉上,想要拿下來卻拿不下來,因為碎片溶化貼在臉上,到時候就變成永遠的瘡疤在臉上,如果噴到臉上的話就會這樣。所以珍珠不要放。是瑤池金母的冠啊!記得以前有一次放珍珠,噴得大家都閃,因為一被噴到是很痛很痛,而且怎麼拿都拿不下來。今天的護摩,這樣的三聲,這兩個大煙出來,我看也差不多了。平時我們做火供,很少出煙,怎麼今天做瑤池金母的火供就出大煙。沒辦法,一切都是命,該來的就會來,不該來就不會來。該死的就會死,不該死的都不會死。命運啊!

        大家都知道的,瑤池金母是師尊的本尊,而且是我第一個相應的本尊,幫我開天眼的本尊,一生都跟隨著我的本尊。在佛教裡,是沒有瑤池金母的。只有中國的佛教裡才有瑤池金母,敦煌石窟裡有東王公、瑤池金母,東王公就是東華帝君,瑤池金母就是西王金母,一個在東方,一個在西方,東王公、西王母跟項光童子三個是在一起的。項光童子就是蓮花童子,命中注定我跟瑤池金母是在一起的,命中注定我跟東華帝君是在一起的。

  東王公在道書裡面叫做玉晨君,寶玉的玉,清晨的晨,君子的君,玉晨君就是東王公、東華帝君。所以木公(東王公)、西王母跟項光童子三個是在一起的。因為東方屬木,西方屬金。所以才叫金母,木公跟金母,原因是在這裡。在道書裡面,玉晨君很有祂的地位,祂的地位非常的崇高,祂原是道教五老,東方木公,西方金母,南方火德,北方水德,中央黃老,稱為道家五老,等於佛教的五方佛,一樣的地位。所以道家的五老跟佛教的五方佛是同等地位。

  瑤池金母有開天眼的能力,祂幫師尊開天眼,從我二十六歲開天眼以後,幫人家問事非常靈感,靈到師母的媽媽都帶師母來問事。當時我不知道師母的媽媽家住幾個人,瑤池金母先講她家有幾個人,從寫下的住址上看住幾個人,大人、小孩全部算,保證是準的。寫一個住址,我就知道這家裡住幾個人。所以那時候問事的靈感,我以前問事情是事先check人家家裡的情形,有幾個男的,幾個女的,幾個兄弟姊妹,活的幾個,死的幾個,統統都要講出來。講對了我才幫人家問,講不對我就不問。那時候,來問事情的,問:「我的口袋裡面有甚麼?」你的口袋裡面有甚麼,我都要問的,當時問事情的靈感啊!「你的口袋裡放了一張天上聖母的符」,他就將皮包拿出來,一看,拿出一張天上聖母的符,一定要有的,有了才幫他算。有的人來說:「我的口袋裡面有多少錢?」我就要馬上算他的口袋裡有多少錢。我的副連長魏青萍在台灣雷藏寺,曾經站起來上台為我作證的,他已經很老了,當時他就是抓一把零錢要我算:「我手上有多少錢?多少零錢?多少銅板?算準了,我就皈依你,算不準,以後在連裡面不准談佛法,我認為你是迷信。」我們一起在澎湖測量拱北山,他拿著銅板測驗我,我算了,剛好是澎湖的城隍經過,我就拜託祂:「澎湖城隍,祢幫我看看他的手上有多少銅板。」澎湖城隍一算,跟我講十四個,他張開手,開始算,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剩下四個,魏青萍說:「我服了你了,跟著你了。」他那時候跟著我唸佛、唸咒,跟著我修法,他到現在還在唸佛、唸咒、唸《阿彌陀經》,這就是魏副連長魏青萍。他本來在連裡面是一個測量工程師,後來升為副連長,連長是莊銘實,連長叫我爸爸媽媽到連裡去,他說:「你這小孩子,」小孩子指的是師尊,「他的腦筋已經出問題了,你這小孩神經病了,看到有的沒有的,講一些有的沒有的,應該送去精神病院。」但是我爸爸媽媽說:「欸?他還蠻清楚的啊!他在家裡表現還蠻正常的。」我母親是帶我去玉皇宮的人,我會算的時候,我母親也經常問我啊!所以她知道我是正常的。但是連長認為我不正常,副連長也認為我不正常。副連長自從問了這次之後,他就跟著我。

  有一個測量士兵叫做黃春風,他在台南開美術燈的商店,他跟著我。我們去測量尖筆山的山谷,我說:「黃春風,你站在這裡。」我就先問一下菩薩這個山谷有多深,因為谷很深啊!我就先算,算了以後,我告訴他一個數字。當然這個數字我已經忘掉了,我告訴他這山谷有幾丈深啊!他就扛著標尺下去,我在上面用儀器看他的標尺,看他的標尺變得多小,看他的標尺,測量他的距離。我就測出谷底到我站的地方的深度,結果跟我算的一模一樣。所以我在測量的時候,人家在這邊測一個點,轉過身再測這個點,第三次測這個點,三個加起來再除以三才是真正的標準答案,一定要測三次才找出標準答案,標高多少,要連續測三次,有時候我根本不用測,算一算就可以了,士官就不用跑到山的那一邊拿著標竿讓我測啊!

  省了麻煩,剛開始的時候,每一次都要測,後來我說:「你不用測了。」我算一算就好了,然後就標在地圖上面,也不怕錯,測出來的圖都是很好的,都可以接邊。甚麼叫做接邊?兩張地圖的邊要接起來,等高線要一樣的,這叫做接邊,這邊的圖跟這邊的圖,兩邊的標高要一樣的。如果接不起來就是有問題,一個測這樣,一個測那邊,圖會變成這樣。正常的話,本來是這樣,兩張地圖合起來是這樣,等高線是一樣的。我在教你們測量,圖跟圖要接邊的,每張圖都是一樣的,都要接邊的。師尊當時常常在做甚麼?聯勤製圖廠天天在改地圖,因為那是戰地的地圖啊!戰爭要用的地圖啊!這邊已經變成一個城市了,或是那邊已經變成一個水庫了,我們測量人員一看,一看就變成立體的,山就是隆起來的,我們畫的就是山,這邊是水田,這邊是旱田,這邊是河流,這邊興起來,蓋了幾棟大樓,統統都要標出來的。所以我們天天在改地圖啊!旱田是旱田的記號,果園是果園的記號,森林是森林的記號,統統不可以變的,測量就是要很精準,非常的精準,我們天天做的就是這種工作。

        當時我是測量工程官,因為拜佛,講一些佛話,結果被保防官監視五年,保防官認為:「這盧勝彥一定是匪諜,有問題。」保防官一直找我,就是瑤池金母啦!祂幫我開了天眼,開了天眼以後,我就清楚了,就明白了,就可以神算啦!然後,我改變信仰啊!就開始信佛教,宣揚佛法,然後被連長說我是瘋子,製圖廠的保防官說我是匪諜。我怎麼會是匪諜?真的是冤枉死了。

  我得到文藝獎章,跑到聯勤製圖廠領獎,頒給我國軍文藝金像獎,我們的測量署長,最高的長官,他是少將,他找我,我想他一定會誇獎我,因為我得到國軍文藝金像獎,結果去到那裡,我立正,跟他敬個禮。他說:「你就是盧勝彥?聽說你在製圖廠很有名喔!你會算喔!會手指動來動去就算喔!告訴你,我們軍中是不可以的(拍桌子)。」馬上翻臉,翻臉跟翻書一樣。「你得你甚麼國軍文藝金像獎,我都不管你喔!但是在我的聯勤單位裡面,少給我來這一套!回去乖乖做你的測量、製圖的工作,從此不可再有。你看!你的資料有多少?」一疊這麼大!全是保防官寫的。我被罵得要死啊!好慘!回到製圖廠,測量署長打電話給我:「盧勝彥嗎?」「是啊!甚麼事?又要罵我了?」「不是,是我們總司令要請教你,我們的政戰主任要請教你,副參謀長要請教你。副參謀長、總司令、副總司令、政戰主任,全部要去製圖廠請教你。」「阿彌陀佛!」都是瑤池金母害的。你知道嗎?中午大家在吃飯的時候,我一個人在那邊算啊!他們全部在吃飯,總司令、副總司令、副參謀長,包括政戰主任跟我們的廠長,全部在一起吃飯,很開心啊!我一個人在旁邊算啊算!名單很多的,總司令將他的兒子、孫子等都列名,孫子還要問婚姻啊!都是瑤池金母害的。所以瑤池金母也是很準。

  我記得,有一次,白萬祥將軍參謀長,他要問他的兒子,我勾了勾,因為這個人不在國內,暫時不要算,有在國內的我都幫他算了,不在國內的,統統勾起來。

        白參謀長一看:「喔?很準耶!他勾起來,不在國內的,全都在美國留學。」他的兒子全都在美國留學,「沒有在美國,留在台灣的他都算了,在海外的,他沒算。」這麼準,你看!靈到可以吃糕仔,這翻譯的不會翻,台灣話的意思就是靈到可以吃蛋糕。

  有一次我到壇城,看到所有佛菩薩,欸?只有一尊佛菩薩坐在那裡,其他尊都躺下來睡覺,祂們睡覺是拿我桌邊的金紙當棉被,一尊一尊的都躺在供桌上睡覺,拿金紙當棉被。我看得一清二楚,剩下一尊可以問,我問:「為什麼祂們都在睡覺?」祂說:「今天人來的少,祂們不用出去跑。所以睡覺。」每天從早晨一開門,三百個人像潮水一樣湧進我家,排隊啊!有的人跑到師母的旁邊,說:「師母…」,師母一看,是money,「幫我排在最前面。」那時候,要排在最前面還要賄賂啊!三百個人啊!照抽牌子進來的,誰進來誰抽牌子,排成一疊,拿一張下來,馬上寫一首詩給他,這一首詩就是他要問的事情,靈到可以吃糕仔,問事情就像在桌子上拿橘子那麼容易,非常的靈。靈到最後,老大、老二、老三統統都跑來,就是蓮火、蓮世、蓮主統統都跑來問,傳遍海外,連美國的華僑都回來問我事情。你看吧!那時候,大嬸婆在聖路易斯,她跑到台灣找我,休斯頓的也有,紐約也有,好多地方都有,美國的華僑聽到了,統統都回來找我,轟動全世界啊!我是講瑤池金母的靈感。祂是很靈啊!祂幫我非常的多。所以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瑤池金母也能夠化解掉,我要問祂對不對,(師尊神算)祂說百分之一百會幫我們化解啦!百分之一百會化解掉,有災難也會化解。

  炳祥有沒有在這裡?站出來,炳祥在這裡,我問你一句話,師尊本來有一個災難,我在兩年前就知道了,那時候,我跟炳祥講:「炳祥,你馬上幫我找房子,我有災難來,我要離開這個房子。」有沒有?(有。)炳祥馬上幫我找房子喔!瑤池金母講:「你要離開你現在住的地方,因為大家都知道你住的地方。」因為宣仁法師會載著很多觀光客來看我的房子,很多觀光客都知道我住哪裡,在幽靈湖的房子,我那房子早就被宣仁曝露了。他一天到晚載觀光客去看我的房子。瑤池金母跟我講:「你再來所住的房子,連一個人都不能知道。」炳祥就幫我找,我現在告訴你,那時候我住的房子是炳祥幫我找的,我已經離開那裡了。很少人知道那個房子。因為我知道有災難要來,瑤池金母講這房子絕對不能讓人家知道。好,我就搬到那裡去。然後瑤池金母跟我講:「你要避開這個災難,第一點,你必須要宣布退隱,你到大溪地。」祂叫我去大溪地,大溪地在哪裡,我都不知道。祂說:「你去大溪地,跟豬照相,寄回給《真佛報》,叫《真佛報》登出來,說你在大溪地。」我真的聽祂的話,好,我就去大溪地吧!我就先飛到夏威夷,再從夏威夷坐四個小時的飛機到大溪地,大溪地是法屬殖民的地方。我到那裡跟豬照相,他們那邊的主食就是豬肉,他們養豬養很多,我到了大溪地就去跟豬照相,寄回給《真佛報》,蓮慈上師在嗎?有沒有登出來?有登出來,我跟豬照相,我就說我要在那裡養豬,是瑤池金母教我的,這叫做聲東擊西法。祂說要避開這個災難,就一定要到大溪地去。所以我就去了大溪地,這是瑤池金母告訴我的。瑤池金母叫我搬家,我早兩年就在找房子,師母說:「急甚麼急?一定要搬家?」我說:「一定要搬。」她不急我急啊!對不對?(對)瑤池金母就是這麼厲害啊!祂就是很厲害的,事先都知道,看得很清楚,未來會怎麼樣,祂都看得很清楚。所以叫我趕快避掉這個災難,瑤池金母會幫我解決。安啦!放心啦!我以後有甚麼災難,瑤池金母幫我擔了算了,免得我有甚麼災難。對不對?甚麼兩大災、三小災,一定是講別人的,或者是講大事情,「對不對?絕對不是我喔!祢要講清楚喔!而且祢一定會化解。」

        再講《大圓滿》的立斷,「藏語的『澈卻』,就是『立斷』,也就是『本淨』之意。蓮華生大士曰:一個真正的得大覺悟者,本是一塵不染的,無來無去,是完全清淨的,這是法身本來清淨,這就是『本淨』。『本淨』之意,不是修『止觀』,也不是修『無想定』,更非『四禪八定』,不是禪的『參話頭』,也非『參唸佛者誰』?得到『本淨』者,就是『大圓滿』,一切情形邪正立判,本來清淨的面目,完全顯現了出來。」

  這裡所講的,人本來就是有佛性,本來就是清淨的,但是為什麼人一出生就有很多災難來?有些是還沒有出生就有災難,那都是前世的業障所帶來的。因為前世的很多業障,加上你這世的所作所為,還有嘴巴講的,所造的口業,將你原本清淨的本性遮蓋住了。所以我勸大家,不要說謊,要講真實語,說謊就是口業,人最容易造的就是口業,還有身體的業。另外還有意念上的業,這三個業本來是清淨的,人出生的時候本來就是很複雜,到了這個社會裡面來,更加的複雜,又造了很多的業。所以你清淨的、本來的佛性是不會顯現的。為什麼?因為你的念頭太多,想的太多,又想賺錢,又想娶漂亮老婆,又想得到偏財,又想升官,你的腦筋裡面,裝的都是陰險的手段(暗器),在江湖傳說裡面,像是五毒教,專門煉毒的,練毒鏢啊!毒鏢射出去射到人,人被刮一下,「欸?沒甚麼啊?」已經中毒了。人心就是這麼毒,江湖永遠都很亂的。

  國家跟國家之間,一樣有陰險的手段,一樣來暗的啊!本來是一個很光明正大的國家,但是光明正大就是死啊!為什麼?一定要有陰險的手段啊!

        人活在這世界上,當個君子是很難,當個上人也很難,但是我們學佛的人就是一定要有良心,一定要行善,因為這樣做,善業才會出來。

  人間本來就是一個大染缸,本來就是很dirty,挖出來越多越八卦,越糟糕的。所以要清淨自己啊!身體要清淨,口要清淨,意念要清淨,這樣的話,你清淨的佛性才會顯現出來,這就是清淨的本意。修行人跟一般人不一樣,跟凡夫不同,凡夫是這樣的。

  講一個笑話:「男人,年輕的時候是飯桶,中年時是酒桶,老年時是藥桶。年輕時圍著女朋友轉,中年時圍著情人轉,老了圍著公園轉。」這講「桶」也是對的,「年輕的時候是飯桶,中年時是酒桶,老年時是藥桶。」年紀大了每天都要吃藥,甚麼甚麼降血糖的,降血壓的,降血脂肪的,降膽固醇的,保護心臟的,保護腎臟的,保護肺臟的,叫做七粒老人,每天都要吃七顆藥丸。怎麼會這樣?因為你的業障深重啊!再講一個,這是講送你好的心:「出門要小心、戀愛別花心、做事要用心、事事要關心、待人有愛心、處事要細心、成功要恒心、失敗別灰心、天天都開心!」送你九個心啊!事實上是相反的,這世界是相反的。「所謂八卦是非是討厭你的人講的,然後被一大群的笨蛋宣傳,然後再被一堆智障的人認為是真的。」這世界上有幾個人看出是真的,大家看的都是假的,你們很多消息都是從網路上來的,從電視報導來的,你真正接觸過他/她嗎?沒有,聽到甚麼就相信甚麼,那麼你不是智障嗎?是人就都是智障。有一個大師替美女摸骨算命,摸了半天,表情越來越嚴肅,美女小心翼翼地問:「算出什麼來了嗎?」大師回答:「罕見!老夫闖蕩江湖數十年,第一次遇到你這樣的。」美女愈發擔心:「到底怎麼了啊?」他搖了搖頭:「根本摸不到骨頭啊,全都是肉。」

  我們看的都只是表面,其實都有它的真實面,你真的身清淨了嗎?真的口清淨了嗎?真的意念清淨了嗎?回去之後,跟孔子一樣三省吾身,你去反省看看,你今天的念頭對嗎?有沒有講錯話,造了口業啊?有沒有串供?甚麼叫做串供?「我們講好」,這叫做串供。其實講出來的都是假的。還有你的身體造了業沒有?這都是問題。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反省自己,你的身、口、意清淨了沒有?

        「當一個人健康的時候,有很多的夢想。當一個人生大病以後,只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就是好起來,其他的夢想都不重要了。這代表健康是如此的重要,應該把健康排在第一位。」這就告訴你真實的話。

  真的!當你病了,躺在那裡的時候,錢也不要了,房子也不要了,車子也不要了,人也不要了,甚麼都可以不要,就是希望自己的病好起來。甚麼最重要?清淨最重要,你要修行成就,非得清淨不可。所以甚麼最重要?清淨最重要。我們行者、修行人,清淨最重要。這是跟你講本淨,本來就是清淨的。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因為你不清淨。所以變成這樣。

  講一個笑話,甲講:「我年輕的時候,談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乙:「哇!好羨慕耶!」甲:「但是這段感情,讓我後來受傷得很嚴重!」乙:「怎麼?難道她離開你了嗎?」甲:「不是,是她嫁給我了!」每一件事情都不是你想像得到的,你以為是很好的婚姻,天啊!你的災難來了,你都不知道,你娶了老虎啊!不是娶了老虎就是嫁給老虎。所以甚麼是真?佛說:「道才是真,清淨才是真」,其他都是假的。老公辦完一切事情以後,感嘆的講:「這叫做甚麼日子啊?」老婆問:「怎麼了?在家裡,不是甚麼事情都是你做主的嗎?」老公說:「我做主?我能做甚麼主?」老婆說:「你說怎麼掃地就怎麼掃,你說甚麼時候洗衣服就甚麼時候洗,你說做甚麼飯就燒甚麼菜,哪一樣不是你做主?還不知足嗎?」家庭有家庭的事,社區有社區的事,國家有國家的事,讓你煩惱透頂了。如何避開這些事?出家最好。因為家裡有煩惱啊!對不對?一定有的,很多人的家裡有煩惱,每天都跟我講家裡怎麼煩惱…「老公一天到晚賭錢」「老公一天到晚在外面花心」,女的這樣講,家裡有很多困難,很多困難的事。你知道嗎?家裡很多困難,單身也有很多困難。你知道嗎?社區也有很多困難的事,左鄰右舍也有很多困難。你知道嗎?國家也有很多困難。如何不困難?到深山出家修行。

  再講一個笑話,媽媽最早出門,在家裡的白板寫上幾個字「家事人人做」,妹妹看到白板上留的字,拿起筆,加了一橫,變成「家事大人做」。爸爸最後出門,看到了,也拿起筆,加了一橫,變成「家事夫人做」。爸爸下了班,不好意思,就回家多畫了幾畫,「家事美人做」,媽媽回家以後,很窩心的做家事。所以大家講一點好聽的話,人人都會很甘心地去做事。這是有道理的。為什麼不講好話?一定要口出惡言?

        師尊認為,大家不要口出惡言,口出惡言也是造業。人生有很多的業是自己造的,如果自己都不造業,只造善業,不造惡業,漸漸的,你就變成善人,變成君子,到最後變成聖人,到最後變成菩薩,以後就變成佛了,要一步一步這樣來。但是我們要反省自己,你的身、口、意清淨了沒有?這是重點。

  下回說法的時候,再教大家方法,如何身、口、意清淨的一種方便的方法。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hirteen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