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第29講

醉生夢死 輪迴不息

<蓮慈金剛上師2011年1月1日《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第29講講經開示>

I-0623-056k

    讓我們一起恭敬合掌,頂禮壇城根本上師蓮生佛、密教歷代祖師,頂禮壇城上師三寶。各位法師、助教、同門師兄姐,大家新年好!(眾:上師新年好!)Happy New Year!(笑)二○一一年的第一天,感覺很特別,又是新的一年。大家回來禮佛,我相信這新的一年,會把過去很多霉氣掃掉,迎接一個全新的新時光。

  現在看金母在這裡講:「滄桑世事。冷暖人情。撫今追古。醉死迷生。」我告訴你,世間的這個經歷啊,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時候碰到的都是災難。世間的人情,它是有冷跟暖的啊!我們都不知道,像一個baby出去,都不怕的。但是,我告訴你喔,世間是很厲害的,是會讓你到老的時候想起來,會很懊悔的,會很遺憾的。這個「覺世品」裡頭講:「滄桑世事。冷暖人情。撫今追古。醉死迷生。輪迴不息。」回想以前,撫今追古,啊,真的是醉死迷生。很迷糊的,很沒有智慧的!就好像醉生夢死生活的人。你看,所有年輕走過來的都是錯誤的,都是不如法的,亂七八糟!

  所以才會造下很多惡因,收到很多惡果!也就註定了你這一生,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沒有第二次機會給你了,這麼多的災難、障礙出現在我們的人生當中,因為你不知道你哪一年、哪一月做了什麼事情。你根本就是得罪人家,你不知道的。我如果再沒有多活這二十年,我也不知道我有做錯什麼事情,我不知道。(笑)因為我們「醉死迷生」,我們是昏睡的,好像喝醉酒的人。這就是一種輪迴的命運,所以祂說你會輪迴不息就是這樣。

I-0623-055k

  我經常吩咐我身邊的人,你的心不好,你精進都沒用的!你的心不好啊,你精進出來是害人精、害人魔!是真的很恐怖的!所以修法不修心,絕對不行的!因為密法太厲害,法力太厲害。心不修好,反而下地獄。不可以的!所以我們要解脫輪迴,一定要清醒。你一清醒,一開悟,你才能夠走這個煩惱解脫的路。你本身懂得解脫,才能幫眾生解脫。你本身不能解脫,只是以迷引迷啊,還是在醉死迷生當中。所以師尊在書上都講,你要跟隨有正念的覺者、開悟者,不要跟隨邪惡的弘法人員。你要跟隨有正念的人,不要跟隨邪惡的人。即使他是弘法人員,你也不能跟的,因為他會帶你進入三惡道的境界啊!

  大家還是要自己好好的看清自己怎麼走,不要一味的責備他人,因為你所受的,就是你所做的,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今天的受苦,還是自己造出來的。所有罵你的人,他就是在幫你消業障,因為你還是有業障,不是最清淨的。如果每一個人都愛你,每一個人都說你好,你還有什麼好修的?(笑)所以,一定要修這個心。你這個心就注定你輪迴或是解脫。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