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蓮生活佛的另類疼愛

文/蓮花小伯樂

  20130322063120706五月底的時候,接到當時公司的人事縮編通知,完全不可置信,常常榮登榮譽榜的我,居然會因為一紙公告,就被列入裁員名單,心中滿是困惑,也對師尊及佛菩薩都非常不諒解。雖然幾天後,我就錄取了數一數二的的大公司,但我心中始終有個結未解「為什麼是我被裁?」心中有非常多五味雜陳的感慨。

  從當時公司離職後,我隔天就到現在的公司,大家都說我很幸運,完全是無縫接軌。但這一段時間,我常覺得自己很「衰小」(台語:運氣不好),師尊沒有照顧我,覺得無奈又生氣,甚至抱著還是可以回到原來公司上班的希望,心中想著國營企業比較好。

  結果前幾天就聽以前同事抱怨,我離職後,公司換了管理者,上任的第一篇公告,就是告訴大家「人事成本超標,往後新人都用約聘制,永遠都不再納編」。公告一出來,反彈就很大,因為以往這間公司的規定是新人第一年約聘,第二年開始納編,結果很多新人好不容易考進國營企業,都被續半年到一年不等的約,這個公告出來無疑是直接澆了冷水。

  然後我就體會到,其實師尊都知道這些變化,我當時被裁的時候,每個人都說一定搞錯,怎麼會是我出局,因為我不僅是榮譽榜的常客,還常受到客戶稱讚,配合度也很高,連我的主管開口跟我說公司的決定時,都是落淚跟我說的。16b_a54f747a_a35e_4788_b8da_15896b3761c3_0

  我現在想來,都是師尊這樣安排,我現在的公司,體制健全,公司不採用約聘制及派遣制,大家都是正式員工,不必擔心萬年約聘或派遣的問題,給我的薪水也調高了一點,工作時間及休假都很固定,雖然是隔週休,但想想真是很不錯。

  但這段時間我真的也怠慢很多,就是覺得師尊沒照顧我,也荒廢了持咒的功課。現在回想,自己沒有非常信靠師尊及佛菩薩的安排,十分慚愧。師尊一定早知道當時的公司會變成這樣,提早把我安排來現在的公司卡位。

  過去我一直都很羨慕許多師兄姐,師尊常常會入夢指點,或是幫忙消災解厄,怎麼我都沒有過這種經歷。如今師尊沒有入我夢,但祂的善巧安排,卻讓我豐衣足食,安心生活,覺得自己也是很被師尊疼愛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5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