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問事-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H-77-01

     許多人有這樣的疑問:為何同樣求加持,有人感應很迅速,有人卻很慢,差異在哪?


這是因為每個人所求不同、困難程度、個人的信心和自身業力與接受指導之配合度不同有關。比如問事時佛菩薩指示要做多少功課,持多少遍咒語,或是誦多少遍經等等,結果完成數目後仍未如願,表示這件事情的困難程度很高,而自身的福分不足,業障較重,自己的期望目標過高,所以改善不明顯,還需要繼續做,直到明顯改善。
許多時候問事求加持並不是一次即成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解凍需要時間和耐心。求加持後,還要多來佛堂參加法事照佛光,慢慢所求之事自然有轉機。如果只是求一、二次加持,沒有達成願望即失望而走,以致錯失成功的機會,就非常可惜。
有些人來問事,經常寫上幾種選項請佛菩薩挑,比如找醫生看病,列出幾名醫生的名字,問佛菩薩哪一個適合?也有列出幾間房子的地址,請佛菩薩選哪一間適合,是租還是買?有找工作的,有找合作伙伴的,有找結婚對象的等等,雖然看起來這樣做是能選到比較好的,但是這其中也有漏洞。問題是佛菩薩只能在你列出的名單中選擇,不見得一定是高分。如果你的運氣是這樣,你列出的名單也不會超出這個範圍,比如列出的名單中最高分數是七十分,佛菩薩也只能選七十分的給你。即然命運是這樣,那是不是請不請佛菩薩選結果都一樣?還是有差別,如果不請佛菩薩選,你很可能挑到的是不及格的分數,遇到壞人或骗子,多走彎路,勞神傷財,甚至情況更糟。
很多時候,自己喜歡的,就是自己的緣份,也是自己的命運。金母只能告訴你一個在你的命運之內的參考選擇,決定權還是在自己。如果沒有達到自己預期的效果或願望,不能怪佛菩薩不靈,因為,這不是佛菩薩讓你去做的,是你自己的意思,佛菩薩的加持是助緣,結果如何,還要看自己的福分。
無論如何,求加持作用明顯與否,佛子都應懷著感恩之心,懂得感恩回報之人,必得神佛歡喜,自然有貴人相助,改運趨吉,後福綿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