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泰柬之旅15

「素啪他」我來了!掉進大飽口福的「水果天堂」

p744-07-05

  告別氣勢宏偉的「七珍佛山」後,已接近中午,而下一站去哪呢?當然是得直攻水果天堂的大本營囉!大家都知道,泰國「水果王國」之稱是無庸置疑的,這裡土地肥沃,氣候適宜,是水果家族的天堂,不但水果滋味甜美,且選擇變化非常多,光香蕉就有24種以上,此外還有芒果、榴槤、菠蘿、麵包果、山竹、甜瓜、荔枝、木瓜、番石榴、椰子和其它無以計數的水果。

吃到飽!芭達雅著名的觀光果園「素啪他」

         而我們即將前往的,則是芭達雅著名的觀光果園:「素啪他」,這裡面積偌大、風景優美,而且最重要的,園區內的水果,一律免費,任君無限吃到飽!我們一進入園區,就興奮地換搭遊園的觀光車參觀,沿路隨即見到水果的生長情形,觀光車一面開,一面聽到大夥的驚喜連連,一下子,這裡!看到了水果之王「榴槤」高高掛;一下子,那裡!巨大的「波羅蜜」就在我們的頭上;一下子,哇哇哇!成串的龍眼、香蕉在綠葉中探出頭,向大夥打招呼;還有生平第一次看到的「火龍果樹」,以及山竹、蛇皮果、龍宮果、龍眼、芒果,一個一個紛紛跳進了視窗,真是看得我們這群「鄉下來的士包子」個個瞪大了眼睛、直呼上了一堂身歷其境的「認識水果」講座!

水霧、果香、美景,夢幻的雨後芬多精之旅

         遊園車開在飄著綿綿細雨的園區內,陣陣的水果清香接連飄來,讓乘著風在車上遊覽的我們,不自覺地心情也清涼、舒爽了起來,而園區內除了水果,風景景緻也十分怡人,有鳳凰花盛開的步道,有曲徑通幽的小溪,也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站在雨後的荷葉上,水霧、果香與美景夾雜,映射眼前,真讓大夥彷彿置身一場「夢幻的雨後芬多精之旅」中!

結束果園的遊覽,車子來到了第二站,而這正是「重頭戲」,大夥大快朵頤的時候。「素啪他果園」不只強調「隨你吃」,而且園區內的水果一律現削,削開了若覺得不夠好,還可以再幫換一顆,直到客人滿意,一個一個吃得肚子飽飽、大大地為止。大夥看準了,於是決定率先搶攻平時較不易吃到的「榴槤區」,水果師傅俐落的刀法,三兩下就把榴槤尖刺的外殼剔開,取出新鮮的果肉,吃完了榴槤,又繼續往芒果、山竹、龍眼區進攻,吃得大夥直呼過癮!真是把一年份的水果都給享用盡了!

p744-07-06師尊分享吃榴槤的心得: 三次以後才會習慣,五次之後就會喜歡上它!

        水果饗宴中,師尊留意到幾位不敢吃榴槤的團員,於是也跟大家分享起自己吃榴槤的心得:「通常吃榴槤要三次以後才會習慣,五次之後就會喜歡上它。以前剛開始有弟子送榴槤來時,佛青、佛奇總是把自己房間的門縫給塞起來,不讓味道飄進去,而且師母第一次吃時,還覺得怎麼會有弟子送這麼臭的東西,吃完還馬上就去刷牙,刷了一條牙膏呢!」

         約略一小時,大夥在大飽口福後,「依依不捨」地離開「素啪他」,而精心安排旅程的洪師兄,又帶大家到市區吃當地的風味餐:「魚翅和椰子燕窩」,雖然大家在享用「素啪他」的水果大餐後,都一個一個投降地表示:「中午的午餐吃不下了,可以退費了!」但美味道地的風味餐在前,大夥還是全橫掃一空,吃得意猶未盡,看來泰國「美食天堂」果然名不虛傳,讓大夥紛紛敗倒臣服,而大家也確實是潛力無窮,一個一個「宰相肚裡能撐船」,都「大」得十分有彈性!

文/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two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