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金剛增益法修法口訣(上,下)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大福金剛增益法修法口訣(上)

  蓮生活佛盧師尊的另一個稱號叫「大福金剛」,因為師尊的福分最大,所以稱「大福金剛」。
  修大福金剛增益法,有兩個要訣:一是觀想大福金剛手中的金剛鈴杵放出金色光照向行者,行者自身也變成金色。二是行者左手持蓮印,觀想手中持一朵盛開的金蓮花,金蓮花內裝滿行者所需的資糧。譬如觀想鈔票,行者就要放鈔票在自己面前,方便觀想鈔票的顏色和圖案,像加幣100元是咖啡色,50元是紅色,20元是綠色,10元是紫色,5元是藍色,如果觀想的顏色不對,可能出來的是小鈔。如果不觀想鈔票,可觀想金銀珠寶。平時也要多觀察金銀珠寶是什麼樣子,否則一下子觀出來的有可能是玻璃珠。
  只因念頭每秒鐘都在變化當中。
  一般初學密法者,意念還不夠清淨,觀想的時間越久,所觀出來的東西越污染,本來觀想金蓮花上面是100元大鈔,觀到最後可能變成自己最熟悉的5元鈔;甚至觀想珠寶時可能到最後觀出一隻癩蛤蟆。所以,行者一定要在那一秒鐘,讓自己的念頭定下來,觀想才會清晰。
  修法前,行者先要心中有數,自己要求什麼,準備要觀想什麼。譬如要找工作,該如何觀想?有人是觀想鈔票,有人觀想元寶,如果觀想不出來,觀蓮花上寫「good job」也可。但是觀想也要符合時代需求,譬如有人觀元寶,元寶是古代人用的錢,很可能觀出來的是燒給先人的紙金元寶,所以要觀想現代人用的金條和金塊,比較切合實際。觀房子也要觀現代式的房子,不要觀古代的草屋;想生小孩的,觀想蓮花上面有一個小童子。總之,舉一反三,求什麼就觀想什麼,觀想越真實,才越得相應。
  行者平時要多練習,第一步是觀大福金剛的金光照向自己,自己亦變成金色,自己變成大福金剛之後,手中無論觀想什麼,都會比較容易實現。第二步是觀想具體的實物。這就是大福金剛增益法的口訣。

大福金剛增益法修法口訣(下)

H-76-002

 大福金剛是增益法,增益法的持咒不能太低沉,一定要很輕快,輕脆和快樂。想要今天增加好運氣,增加資糧,早上一起床,就要自己製造快樂的細胞,吹著口哨刷牙,讓全身的細胞活起來,好像細胞在跳舞那樣,看到你的人也會感染到你的快樂。好心情加上健康的活力,這一天,你的人緣和運氣就會特別好。要見工的人,早上快快樂樂修一壇大福金剛增益法,身上乾乾淨淨,金光燦爛,一身財氣去見老板。老板看見你會突然覺得心情很愉悅,好像要發財的覺受,心中一歡喜,見工就成功。反之,如果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沒有人願意接近,注定這一天你的運氣會很糟糕。
  當自己的自信心下降的時候,趕快再修一壇大福金剛法,讓自己重新振作起來。每天這樣做,每天都快樂;自己快樂,別人也快樂,運氣當然超級好。
  入三摩地,完全是鑽木取火的功夫、成就和智慧,都是在禪定中產生。在禪定中,會產生很多消業的現象,很多佛光注照的景相,很多奇妙的覺受會出現,只有自己不斷去實踐和覺受,才知箇中滋味。
  接下來是入三摩地,有幾項功德非常殊勝:一是消業障;二是相應修法主尊;三是增福增益。剛開始起修的人,禪定不宜貪多。往往是坐一個小時,反而是思想鬥爭了一個小時,痛苦了一個小時。能夠坐一分鐘,就有一分鐘的功德;坐五分鐘,就有五分鐘的功德。修習禪定非常重要。
  蓮生活佛盧師尊為什麼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就是因為師尊的禪定功深一級棒。師尊能夠神行十方法界,能夠加持500萬弟子,都是在禪定中演化不可思議的神通。師尊的弟子中,很多修習禪定也有很奇妙的感應了。
  譬如大約一年前,我在禪定中就看到一條像繩子一樣的東西,前面一個圈,後面拖著一條長尾巴,那時候我感覺這是一種細菌,但是卻從沒見過像繩子一樣的細菌。一段時間後看到報紙上登出來的伊波拉病毒,才知道,原來那時看到的是伊波拉的細菌,佛菩薩提前示現警告。
  去年12月的時候,我在禪定中又看到一隻細菌,咖啡色的。所以那個時期我特別提醒大家注意保暖,打感冒預防針。結果,不到一個月,整個佛堂的人差不多都病倒了,走在街上,到處都能聽到咳痰的聲音。後來看到報紙報導,今年的流行感冒是前幾年的數倍以上,而且特別頑固,要病很久才會好。
  沒過多久,我又看到一隻嘴巴尖尖、腿長長、會飛的細菌,也是咖啡色的,有點像蜂鳥一樣,正是禽流感的細菌。接下來加拿大、美國、台灣等國家先後出現禽流感。很多時候,我也會感應到身邊的人或熟悉的人,即將或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就會去關心和提醒。
  雖然知道太多有時候也是一種煩惱,但是也是幫助眾生的一個方便法門。這無非都是禪定的功德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2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