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3年10月27日「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三十九講

大圓滿攝帶法 觀無雲晴空本尊壇城

你呼喚祂 祂攝召你佛我合一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3年10月27日美國彩虹雷藏寺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開示「大圓滿九次第法」第三十九講>

我們首先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南摩大孔雀明王」及其眷屬。

   今天我們是做佛母大孔雀明王的護摩,祂的手印是先結內縛印,豎起大拇指、尾指,像一個孔雀;另外也有一個外縛印,也是豎起大拇指和尾指,可以這樣(師尊示範),羽毛振動三下,這是大孔雀明王手印。祂的種子字是「摩」字,祂的短咒是:「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祂的形相是戴著大日如來冠,身相莊嚴,祂有四個手臂,坐在飛翔的孔雀上面。四個手臂的其中一個手是拿著白蓮花,一個手拿著孔雀羽,一個手是拿敬愛的果,前面的手是拿吉祥果,共有四個手臂。祂的法非常特別,祂的力量很大,因為孔雀明王祂的冠是大日如來的冠,象徵著大日如來,是祂主要的化身,其中的經典就是釋迦牟尼佛所說的《孔雀明王經》。釋迦牟尼佛講了《孔雀明王經》,也等於有釋迦牟尼佛的化身在裡面。另外在《大般若經》、《大阿彌陀佛經》、《佛說阿彌陀經》的經典裡面,都提到孔雀是阿彌陀佛化出來的。一般密教的人都知道,孔雀明王是大日如來、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三尊的合一,三個尊者、三尊變化出來的。所以祂是毘盧遮那佛的等流身,相等的身,孔雀本身是孔雀明王本身的變化身,在《阿彌陀經》裡面有提到,孔雀、鸚鵡、迦陵頻伽,其中的孔雀就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另外也是釋迦牟尼佛的受用身。因為釋迦牟尼佛祂在過去世當中,有一世當過孔雀的王。所以祂也是釋迦牟尼佛本身的受用身,阿彌陀佛的變化身跟大日如來的等流身,三個身合一變化出來的孔雀明王。所以祂的威力非常大。

  今天我在做護摩的時候感應到,我好像沒有辦法自己自主自己的手印。這些手印是孔雀明王本身的手印,變化出來的手印,也就是孔雀明王跟盧師尊合一所變化出來的手印。所以今天的靈氣非常充沛。哇!一眼看去幾千萬隻的孔雀在虛空中,這樣子飛來飛去,光明無量,甚至連在做迴向的時候,我就變成了「結巴子」,要講什麼祂都不讓你講,有時候講出來是祂講的;有時候是我講,有時候祂講。有些手印是我在比,有些是祂在比,祂不按規矩比,就是亂比,祂好像很喜歡張開那個手表示孔雀的羽毛(師尊示範)。我沒有辦法,就只好隨著祂,然後又把祂拉回來比我自己的;祂又拉回去比祂自己的,就變成好像不知道誰在比。孔雀明王的白色蓮花、紅色的俱緣果跟黃色的吉祥果,還有一個孔雀羽,都有它本身的作用,白色的蓮花代表著息災,消除一切的災難;黃色的吉祥果代表增益,增長一切的福分;紅色的俱緣果,代表著敬愛,一切圓滿的因緣,多色的孔雀羽代表著降伏,降伏一切的魔障。孔雀可以吃毒,祂可以將你身上所有化學的毒全部吃光;你身上就能夠排毒,身體就會健康、就會長壽、自在。

  剛剛我還發覺孔雀明王眷屬也全部都到。以前我們不是有鬘天華蓋嗎?很多人家裡的佛堂,都用了一個鬘天華蓋,其實整個鬘天華蓋代表著二十八星宿、二十八個將軍,其中還有中央的,全部都是孔雀明王的眷屬。所以孔雀明王眷屬全部都來了,二十八星宿及所有的星君全部都到。

       p977-10-03所以今天的整個護摩寶殿靈氣充沛,一下子大日如來來;一下子佛陀來;一下子是阿彌陀佛來;一下子是孔雀明王所有的眷屬全部都來,整個護摩都是一個一個變來變去,手印也是變來變去,都是祂自己在變化。我相信,所有的聲聞、緣覺、七佛、彌勒、八天王、二十八星宿、九曜、十二宮,全部都是孔雀明王的眷屬。所以過去七佛也是,中央還有彌勒菩薩、彌勒佛,左右有緣覺跟聲聞,還有八個天王,二十八星宿、九曜,十二宮,全部都是孔雀明王的眷屬。唸滿六十萬遍的大孔雀明王的咒,一定往生摩訶雙蓮池。阿彌陀佛!哇!這太便宜了吧!因為唸蓮花童子心咒要唸八百萬遍。大家都唸孔雀明王咒就可以了,只要六十萬遍,哇!這個簡直是不得了!

  這是誰講的?(師尊!)我講的啊!那就沒辦法了。孔雀明王有星光身法,還有祈雨法,有止雨法,有鎮地震法、增益法、敬愛法、淨身心法、除鬼怪法、除病法,這麼多的法。我以前都講過了。阿彌陀佛!「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唸六十萬遍就可以往生,太便宜了!怎麼會這樣子講?有七佛、三佛都在裡面,還可以滅定業。

  下個禮拜的護摩,十一月三日下午三點,護摩的主尊是咕嚕咕咧佛母。咕嚕咕咧佛母是紅色的,祂本身也是一尊非常大敬愛的佛母。祂好像有拿著弓箭吧?反正射中哪一個人,那一個人的心就會跑到他心裡的另外一個人的心中,就是這個法,是咕嚕咕咧佛母的法,咕嚕咕咧佛母是專門敬愛的。所以高高帥帥、瀟瀟灑灑的男生,還有美麗絕世的美女,如果要結婚,不管是哪一位,反正是男性跟女性都想結婚的,你們就要主祈這一尊;已經結過婚的,也要主祈這一尊,因為這一尊是敬愛,敬愛不祇是男女之間的敬愛,還有上司對你的敬愛,你敬愛上司,上司也敬愛你。老闆他會對你很好,你就會升官、會發財,讓你加班,你就賺錢,幫你加薪。總之老闆會對你很好,不論到哪裡,老闆都喜歡你,這也是敬愛。另外你得到了咕嚕咕咧佛母的加持,你一走出去貴人都會幫助你,他都會幫你提皮包;你一走出去,人家馬上倒水給你喝;你一走出去,他就幫你炒菜煮飯給你吃;你一走出去,你一招手車子馬上停下來,讓你坐上去,免費的。「你要到哪裡?」「我要到東方。」這車子明明開往西方的,他就轉頭,而且還是開往東方,這就是獲得敬愛了,貴人都會出現,小人都會退散,貴人就越來越多。p977-10-02

  我講過,咕嚕咕咧佛母是吐登達爾吉上師的本尊,祂專門修咕嚕咕咧佛母法。有一天祂跟咕嚕咕咧佛母講:「我修這個本尊,我本來想度很多很多的眾生的,度幾千、百萬,千萬的眾生,但是為什麼沒有,我只有度三百人?」吐登達爾吉上師講:「我只度三百人弟子,也沒有幾百萬,也沒有千萬眾生。」所以祂覺得修咕嚕咕咧佛母,有一點沮喪。但是後來,祂又高興了。因為祂度了一個盧勝彥,祂說:「以咕嚕咕咧佛母這一尊做我的主尊是對的。」因為,祂雖然沒有弟子幾百萬,但是祂有五百萬的孫子。你看嘛!所以,咕嚕咕咧佛母祂是會顯現的,他會得到很多的貴人來幫助。像師尊只要隨便講一句話,我只要說缺少什麼,馬上就來。像以前很缺少龍袍,穿那幾件,一下子就沒有了。我只要喊一聲,我沒有龍袍,突然之間,幾千件龍袍統統都飛過來;我說我沒有法帽,現在法帽堆積如山,哇!這龍袍也堆積如山。都有了。我要什麼呢?其實什麼也不用了,都有了,都是弟子供養的。我要什麼,腦海裡面想什麼,就會來什麼。所以這一尊很好,你們希望能夠有貴人相助的,就要主祈這一尊,如果你們認為你出去的時候,都喜歡人家給你吐痰,然後罵你幾聲,或是讓人家對著你丟鞋子的,不要貴人,你就不用主祈。你如果想:「我一生不想獲得什麼敬愛,也不想結婚。」那麼你也不用主祈,不結婚就不用主祈。另外還有一個,你希望你的上司,一腳把你踢開layoff,go your way,你就不用主祈。講得太過火了。你看嘛!我今天大概沒有唸咕嚕咕咧佛母的咒,連一杯水也沒有,不給我水,「嗡。咕嚕咕咧。絀唎。梭哈。」欸!講了一下才有水喝。

  我們再談一下「大圓滿法」。有一行人到寺院去遊玩,在亭子裡面稍微休息的時候,看到亭的中央有一口巨鐘,很大的鐘。有一個人想要敲鐘,就問看鐘的人撞一個鐘的價格,看鐘老者回答:「撞鐘一次是二塊,你就撞三次吧。」那個人就把六塊錢交給看鐘的人,用足了力氣將那個懸掛圓木去撞鐘,他每撞一次鐘,聲音都非常的悠揚,看鐘的人就唸了:「一撞身體棒,二撞保平安,三撞財運旺。」撞鐘的人就心花怒放,撞了三次以後,看到看鐘的人跟遊人在閒聊,趁其不注意又撞了一下,心中暗喜。看鐘的人聽到聲音就講:「撞鐘怎麼能夠撞四下呢?這個便宜是不能賺的。」撞鐘的人就不解的問他:「撞四次有什麼說法?」看鐘的人就講:「撞四下就是四大皆空。」什麼都沒有了。這是一個笑話。什麼是空?很少人能夠講什麼是「空」、「四大皆空」,像我們每一個人走到外面看天空,無雲晴空的時候看天空,什麼都沒有。密教裡面教我們用無雲晴空來表示「空」,「空」是很難去意會,很難去解釋。因為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都是有。像這個金剛鈴它本身是有;金剛杵本身是有;手鼓本身是有;水也是有;人也是有;供養的花、香、燈、茶、果都是有。什麼是空?密教裡面是「無雲晴空」,來代表「空」的。密教「大圓滿法」裡有一個法,這個法我寫在七十五頁(參見盧勝彥文集第五十六冊《密教大圓滿》中的「大圓滿攝帶」),攝是勾攝的「攝」,帶是帶子的「帶」。

  「大圓滿攝帶」是什麼意思?就是教你經常去看無雲晴空,經常去看藍色的無雲的晴空,它是那麼的廣大。昨天我們是看星星的光,看star的星光;今天有一個法就是看整個虛空的無雲晴空。無雲晴空在哪裡看最好?它這裡是講在山頂上,在山頂的最高峰看是最好的;如果不能到山頂的最高峰看,你在平地上看也可以;或者如果你是住山的修行人,可以在山的那邊的山頂看無雲晴空。看虛空跟我們修行有什麼關係?是有關係的。

◎因為它主要是講三個東西,「虛空就是虛空」。為什麼虛空就是虛空?虛空沒有什麼東西,當然是虛空。「虛空也就是一」。因為我們所有的源流全部由空去變化出來,所有的東西源流都歸於一。所以虛空也就是一。「虛空也就是一切」,就是因為所有一切的有,全部由虛空化出來。為什麼我們是虛空化出來的?以前書裡面寫著,請修習者體會這三句話,「虛空」即是「虛空」,(等於零)。「虛空」雖是無窮無際,但在整個虛空而言,是不是一個虛空,也就是等於一。接著再想,「虛空」本是無窮無盡,當然虛空是包含了「一切」的,意思就是這樣講,這裡面有很深很深的法味在裡面。

  在工藝商品店裡面有一名婦女在質問經理:「上個禮拜,你們賣給我的象牙盒是假的,我請人鑑定過了,它根本不是用象牙做的。」經理講:「夫人,如果妳所說的話是真的,那只能說明,那頭大象曾經鑲過一顆假牙。」我們談到真假的問題。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這世界上有真就有假。有一個老師問:「小朋友,你們會掉牙齒,掉到最後的那一顆牙齒是什麼牙齒?」其中有一個小孩子比較聰明,他站起來就講:「假牙。」剩下來的就是假牙,牙齒掉光了,全部都是假牙,這小孩子很聰明。世界上有真就有假,我上回不是講一個笑話嗎,有一個人他想要自殺,他去買一瓶農藥,一瓶巴拉松,他就將農藥喝進去,結果農藥是假的,他沒有死。哇!好了!「去買一條繩子上吊吧!」他就去買繩子上吊,結果綁好了,上去一吊,繩子斷了,繩子是假的,麻繩是紙繩黏出來,所以一吊就斷了。最後火了,既然不死的話,他想就到tavern去喝一杯酒吧!他就叫了一瓶酒喝,喝完了,他死掉了。原來酒也是假的,所以他就死了。你看,在這世界上,美國政府印鈔票,大家都知道他們印很多鈔票的,日本政府也跟著印鈔票。美國政府印鈔票,現在新鈔是大大頭,小頭、中頭,主要是要防偽,就是害怕人家偽造,一直在防偽。當然,印鈔票要有藉口,「我是在防偽」,不管怎麼樣,就是印很多鈔票就對了;日本也一樣跟著印,印很多鈔票;現在世界各國都在偷偷印鈔票,沒有錢就印多一點,就變成有錢了。是不是這樣?如果我盧勝彥欠莉莉法師很多錢,我也不騙妳,我就印我自己的鈔票還給妳就是了,欠妳多少就印還給妳就是了,欠妳十萬,我就印十萬還妳;欠妳二十萬,我就印二十萬還妳;欠妳一億?還不簡單,我就印一億的金紙還妳就好了。對不對?這樣可以嗎?(師尊問莉莉法師)不可以啊!你們不對,美國政府是對的,你就是講美國政府不對,沒錢就印鈔票,都是假的,鈔票也是假的,鈔票是紙做的,paper紙,甚麼都是假的。那麼甚麼東西是真的?你看最近台灣的那些油,辣椒油沒有一根天然的辣椒,全是化學組成的辣椒油;橄欖油沒有一顆橄欖,居然還是橄欖油。天啊!這是甚麼世界?全部都是化學的,都是假的東西組合起來的。這些做橄欖油、辣椒油的,我覺得他們都是「開悟者」,因為月餅裡面絕對沒有月亮;太陽餅裡面絕對沒有太陽;牛肉麵裡面沒有牛肉;燒餅裡面沒有火;老婆餅裡面絕對沒有老婆。全部都是假的。天啊!甚麼才是真的?佛性才是真的。所以甚麼是真的?甚麼是假的?現在都搞混了,全部都混在一起,很亂!

     

無雲晴空就代表真實的,代表著佛性。我們常常看無雲晴空,當你將自己的心變成無雲晴空時,會有幾個現象產生出來。你常常去看無雲晴空,看虛空,就會將你帶入虛空,虛空裡面有甚麼?虛空裡面有你的本尊壇城,有你的智慧本尊在裡面。這個道理也就是你看著虛空,觀想你虛空裡本尊的壇城就在虛空。像我在唸佛的時候,我的阿彌陀佛,像虛空一樣那麼大,有肉髻,有髮髻,有五官,有祂的長耳,有祂的卍字,有祂的金身,祂手拿蓮花,也有與願印,還有祂的腳,踩著蓮花,放大如虛空一般。祂放光攝召你,你唸:「嗡。阿彌爹哇。些。」你唸本尊咒,觀想壇城在虛空之中,你再將自己攝入壇城裡面,這就叫做「大圓滿攝帶法」。

  你經常看虛空,看虛空中本尊的壇城。例如,你看孔雀明王的壇城,有一隻非常大的孔雀,載著孔雀明王,你再觀祂的四隻手,祂的吉祥果,祂的俱緣果,祂的孔雀羽,祂的白蓮花,祂的相貌,祂的大日如來冠,祂後面的孔雀羽毛,你這樣的觀想祂的壇城在虛空之中,你唸:「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孔雀明王放光從虛空中照你,將你的心攝向祂的心,就能夠心心合一,這就是「攝帶法」。

  「大圓滿法」裡有教你看無雲晴空。看無雲晴空做甚麼?你說:「我無聊啊!」等你爬啊爬到山頂,到了山巔,看無雲晴空,看著看著,也看不到甚麼,結果就睡著了。其實不是這樣的。你要將你的智慧本尊看出來,運用你的心力將整個虛空,全部看成你的智慧本尊的壇城,你在你的心裡唸著:「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你一直唸著孔雀明王咒,由無雲晴空跟你合一,二者互相接近,然後就合起來了,合起來以後,你就跟本尊相應,佛我相應,佛跟我合一的這一種現象會產生出來;無雲晴空會印到你的心裡,本尊會進到你的心裡,一切的、所有的光明進到你的心裡,你跟光明合一,跟你的本尊合一,佛我合一,就是要這樣修行。看著無雲晴空,「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你就唸祂的咒而已,一直唸,或唸讚揚祂的咒,或者是化成唱的,像唸佛啊!我上次就唱過:「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南摩阿彌陀佛…」你對著虛空中唱,你觀想你的本尊、壇城在虛空之中,你就這樣的歡唱,甚至你可以持咒,你可以唱祂的名,你可以讚揚祂,久而久之,你的本尊就會跟你相應,你也就跟本尊相應,你的人就會被攝帶,佛我合一了。像是跟著阿彌陀佛走,跟阿彌陀佛合一,這只是一種修法。虛空是無雲晴空,有本尊壇城,你在心中一直唸祂的咒,意念一直在無雲晴空的壇城裡面,這樣的互相呼應;有一天你呼應了,你也就成就了。這就是「大圓滿法」裡無雲晴空的觀想。你說修行難,非常難,但是你要很有恆心;說容易,你就是看無雲晴空,觀想虛空壇城,你呼喚祂,祂攝召你,這就是攝帶法,將你接引過去跟你合一。很簡單,只要你相應了,就會像我一樣,我在做護摩供養的時候,一心在唸:「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嗡。摩玉利。吉拉帝。梭哈。」今天的咒語蠻有力量的,居然有孔雀的叫聲在裡面,而且不是只有一個音,還變成另外一個音,我將那個音攝受到我的心裡,我的心非常的清淨;孔雀明王、諸尊,跟所有的眷屬都降在我的身上,根本就是攝帶嘛!連在一起的,電跟電已經交流,這就是修行。

  你如果用假的來修行,另有企圖或另有目的,是在擴張你的地盤;你修行主要的目的在擴張你的地盤;你修行的主要目的是all money coming home所有的錢都到我家。這是另有企圖啊!你是要人家的供養,要你自己的名氣非常的大,這是另有企圖。我們不是要求名,要錢多;我們不是愛錢,或者是爭地盤,要在世界各國全世界上都建自己的雷藏寺。”It’s my Lai Zhong Temple”(這是我的雷藏寺),”my”,這個my 字,就是企圖。今天很簡單的告訴大家,師尊創立真佛宗,從台灣算起,到美國來有四十年。第一間雷藏寺西雅圖雷藏寺已經蓋了多少年?二十八年。西雅圖第一間雷藏寺蓋了二十八年。

  p977-11-02我告訴大家,師尊在西雅圖雷藏寺,我甚麼都不是,我有沒有當過西雅圖雷藏寺的住持?沒有。師尊是創辦人,True Buddha School,我取了這個名字,是瑤池金母取這個名字,所以創辦了真佛宗;而雷藏寺也是瑤池金母給的。現在在世界各地有很多的雷藏寺,師尊不當住持,也沒有甚麼名。有人講:「欸?台灣雷藏寺不是師尊的名嗎?師尊是住持嗎?」是名義住持,因為到目前為止,我沒管過財政,我從來不知道台灣雷藏寺有多少錢,財政我不管,行政我不管,法務我幾乎也都不管。我管甚麼?只是管坐在法座上說法而已。單單是西雅圖雷藏寺,在這裡當過住持的人請舉手,老大(蓮火上師)當過住持。還有誰?德輝上師當住持,蓮妙上師也當過住持。蓮寧當過住持嗎?蓮寧也當過住持。我當過住持沒有?你看,沒有!你們一看,師尊好可憐,從來沒當過住持。其實不是。我根本沒這個想法,沒有當住持之想,沒有。從來沒有。我管過西雅圖雷藏寺的錢沒有?或者是彩虹雷藏寺的錢沒有?沒有嘛!師尊從來沒有管過彩虹雷藏寺到底有多少錢,或是西雅圖雷藏寺有多錢。財不露白,不可以講,對不對?西雅圖雷藏寺有多少錢?現在存款多少?I don’t know.我不知道。彩虹雷藏寺有多少錢?(都很窮!)喔!西雅圖雷藏寺跟彩虹雷藏寺都很窮,確實是沒有甚麼錢的。你看華光雷藏寺,我實在不知道華光雷藏寺現在有多少錢,因為華光雷藏寺也算是真佛宗的一個分寺,也是主要的一個寺。師尊從來沒有問過:「蓮慈啊!告訴我啊!妳華光雷藏寺到底有多少錢?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她從來沒告訴過我,我也從來沒問過,現在到底有錢沒錢?應該也是沒有錢吧!喔!So poor!好窮!奇怪,沒有人喊有錢的,都是講很窮的。全世界各地有五十幾座雷藏寺,蓋得比西雅圖雷藏寺莊嚴,也大得很的非常的多。師尊不是為錢,沒有。沒有一個雷藏寺是我當住持,我不知道哪一個雷藏寺有多少錢,這叫做?梩?淝?梩?淝知?淶?梛?掑,統統不知道。師尊不是為錢,不是為名,也不是為錢,也不是為地盤,因為師尊是這樣的,目前為止,師尊沒有一個雷藏寺,也沒有特別的office在雷藏寺裡;在世界各地,也沒有師尊本身的住所。我只有在台灣有家,在西雅圖有家,其他在世界各地,統統沒有。很單純啊!我沒有地盤啊!

  有沒有師尊的團隊?蓮生活佛盧勝彥的team,蓮生活佛的team在哪裡?所有的都是team啊!對不對?但是,我講的話也不一定人家會聽的啦!有些上師不ㄧ定聽的啦!上師都不聽,何況底下的小小弟子。當然師尊講話,有時候人家會聽,因為是師尊講的。所以就會聽一點。其實我也不是命令,我只是講應該怎麼做,只是這樣。我不是命令。以前國父寫的:「臨時大總統令」,「令」就是命令你怎麼做,總統命令副總統,或者是哪一個公司命令。師尊沒有命令的,只是講應該怎麼做,就這樣而已。既然是這樣,也沒有地盤,師尊哪有地盤?人家要離開了,要將整座雷藏寺拿走了,師尊只有哀哀叫:「啊!雷藏寺怎麼沒有了?雷藏寺怎麼改名字了?怎麼都改了?雷藏也不要,廟已經變成別人的?賣了好多件龍袍耶!義賣好多,錢全部被帶走了,怎麼辦?因為我們沒有政府,我們沒有憲兵,也沒有警察,…我們甚麼都沒有。」所以各憑良心啊!因果自負啊!宗教就是這個樣子,大家各憑良心,因果自負。只要你拿多了,你就是拿了別人的,不是你的,你拿走了,因果自負。這很簡單嘛!你既然跟本尊相應,這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跟本尊相應了,本尊很喜歡你,因為你沒有企圖,你完全沒有,你只是為了眾生的成佛,眾生的慧命,自己的成就,自己的成佛,這才是最重要的,甚麼地盤、金錢,名位,統統都不重要,那是有形的。

◎今天講「攝帶法」,就是虛空,將來我們歸於虛空,我們的佛性跟智慧本尊,佛我合一,歸於虛空,這是最重要的。事實上懂得這個的才是最有智慧,最有福分的。你有能力,你就將寺廟蓋出來,這是你的能。大家看到你的能力,你有你的power,你就將寺廟蓋出來,然後歸給宗委會,或者是歸給True Buddha School的中央。你將名字歸給中央,由中央來管理你的雷藏寺;或者是你聽中央,一起將True Buddha School弘揚到全世界,將真正的密法弘揚到全世界,這才是No.1。如果你說這是我私人的,It’s my temple.將來變成兒子的,兒子信基督教,就將佛教變成十字架,換起來!Lai Zhong Temple game over遊戲結束,True Buddha School game over,就沒有了。這temple就「死」了。

  你給兒子,兒子卻是信了基督,信了天主,就變成天主,所有的佛像都搬走了,佛法也都沒有了。真正的無雲晴空,就是你的心就是無雲晴空,無雲晴空就是本尊的壇城,就是佛性。你的心就是佛性,就是本尊的壇城,你跟祂合一,你就可以有成就,就是這個道理而已,其他都是空的。西雅圖雷藏寺也是很標準的,是靠選舉選出住持,一代一代的傳下去,住持也是選舉出來的。只要你沒有私心,像無雲晴空一樣的沒有私心,無雲晴空就是你的心,你的心就是像無雲晴空的那種心,那一種相對合起來的。

  有一個法叫做「幻觀法」。「幻」是夢幻的「幻」;「觀」是觀想的「觀」。用「鑄鏡法」可以做。我記得明宜法師的家有一面鏡子,鏡子上面有明宜法師的本尊。你就是坐在鏡子前,裝扮的跟本尊差不多一樣,然後看著本尊的臉;再看自己的臉;再看鏡子裡面的臉,這樣的一直對流,一直看一直看,看到最後,鏡子裡面居然出現本尊,這時候,你可以飛起來進到鏡子裡面到十方佛國遊歷,這就叫做「幻觀法」。跟無雲晴空、攝帶法是很彷彿的,就是「大圓滿法」裡的「攝帶法」。無雲晴空跟你的本尊,你自己變成本尊,進入鏡子裡面,那是「鑄鏡法」,就是將本尊的像掛在鏡子的上方,你人坐在鏡子的面前,你打扮的跟本尊很像,戴本尊的冠,穿本尊的衣服,完全很像,只是面孔不同,但是你將它交換,將本尊的眉毛變成你的眉毛,本尊的鼻子變成你的鼻子,本尊的嘴變成你的嘴,本尊的眼睛變成你的眼睛,本尊的耳朵變成你的耳朵,這樣互換,一直在看,一直在互換之中,你唸本尊咒,將來當你看鏡子的時候,鏡子上面的本尊已經移到鏡子裡面變成本尊;這時候上面的本尊、鏡子裡的本尊跟你自己三者合一,這是「鑄鏡法」,又叫「幻觀法」,是密教的一個法。「大圓滿法」裡的「攝帶法」就是類似這樣的,非常的像。

  有一個弟子問佛:「祢所說的極樂世界我看不見,我怎麼能夠相信呢?」佛祖將弟子帶進一個漆黑的屋子,然後告訴他:「牆角有一把槌子。」這弟子不管是瞪大了眼睛還是瞇著小眼,仍然還是伸手不見五指,只好說:「我看不見。」佛祖就點燃一根蠟燭,牆角果然有一把槌子,佛祖就講:「你所看不見的就不存在嗎?」所以,就是這個道理。像極樂世界,很多人看不見,極樂世界不存在嗎?確實是有西方極樂世界的這個佛土,只要你跟虛空相應,十方佛國你就都可以去。這笑話好像講過了,小兔子講:「我媽媽叫我小兔兔,很好聽。」小豬說:「我媽媽叫我小豬豬,也很好聽。」小狗講:「我媽媽叫我小狗狗,也很好聽。」小雞就講:「你們聊,我先走了。」小兔說:「我是兔娘養的。」小豬說:「我是豬娘養的。」小雞說:「我是雞娘養的。」小狗講:「你們聊,我先走了。」這就是相應的現像,不合的不可能相應。所以你看,有哪一個行者修行人,他如果是一個清淨心、無垢心的行者,大部分都會相應的;有清淨心的都會相應的。如果他本身是有某一種企圖,對金錢上有企圖,對地盤有企圖,對名位有企圖的,那是不可能相應的,如果有相應,也是魔來相應的,很簡單的道理。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ixteen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