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泰柬之旅(1)

與蓮生師佛同遊泰柬

尋訪古文明光榮燦爛盛世的遺跡

Exif_JPEG_PICTURE《快樂的出航日》

  2009年5月8日,天清氣朗,又是難得與聖尊蓮生活佛出遊的日子!當天一大早,同團從台灣出發的十餘人,陸續向桃園機場報到,雖然是清晨六點半,但大家臉上不見倦容,反而是個個洋溢著如孩子般開心的微笑,生龍活虎、蹦蹦跳跳地等著「飛出國門」,看得出來大夥對這次朝聖古文明「時光之旅」,滿心期待的雀躍之情!

  而一向是蓮生師佛開心果的美國四位大媽,當然也在同行名單之中。她們一出現,就像是打了鎂光燈聚焦般,遠遠就可以聽到他們健朗的談話與笑聲,仔細一聽,原來是正在辦理登機手續的笑話大媽陳傳芳師姐,已開始翻開她心中的「葵花寶典」,對著櫃台的辦理人員「發射笑彈」,千叮嚀萬囑咐道:「您們可千萬得幫我們把行李送對位置啊!我們這些都是老人家了!百分之十的時間在睡覺,百分之二十的時間在吃東西,百分之七十的時間則在找東西…,這個行李如果掉在半路,我們可就慘了!裡面都是假牙、假髮,沒了我們就完了啊!」笑話大媽「發功」,不只櫃台小姐聽了笑呵呵,我們這團全部年齡加起來超過「千歲」的團員們,聽到「百分之七十的時間都在找東西」,一個個也似心有戚戚焉呢!

《聖尊向送機弟子相約5/23台灣雷藏寺法會上見》Exif_JPEG_PICTURE

  除了同團的成員,我們也看到許多聞風而至的同門,天光未曉就趕來機場,希望能目睹師尊慈顏一面,並祝福師尊一路順風。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與師尊、師母閒談了一番,最後入關前,師尊不忘謝謝大家送行的心意,並與大夥相約「5/23台灣雷藏寺法會上見了!」

《利己又利人 笑話大媽語佈施的「尊榮禮遇」》

  跟隨著師尊師母的腳步,大夥上了飛機前往泰國,經過約四小時的飛行,降落在曼谷國際機場,並陸續與其他世界各國的同門會合。就在大家在機場辦理轉機手續時才發現,我們幾位一同從台灣出發的團員,只有四位大媽才有登機證,原來是台灣的櫃檯人員都一並幫大媽們辦理好了,得到了「超級禮遇」,不但台北到曼谷的登機證辦好了,連曼谷到暹麗的登機證也一並開出了!在旁的師母,聽了也不禁讚嘆道:「大媽講笑話,真是利人又利己,不但別人歡喜,自己也方便!『語佈施』可真是好處多多!」

p743-12-A3《虛空中的迎賓驚喜 金碧輝煌的霞光雲朵》

  之後,我們搭小型彩繪螺旋飛機前往柬埔寨,大約四點十五分抵達這次旅遊的首站:文明古都「吳哥」。吳哥機場佔地不大,機場裡甚至還可見到雜草與石子路,脂粉未施的原始風貌,是此地留給我們的第一個印象。另外,熱帶國家的豔陽高照當然不在話下,才一下飛機的我們,便彷彿掉進了高溫烤箱中,蒸騰的熱氣不斷從地面上冉冉上昇,頭頂上的「大日」,更是熱情地對我們發送強烈的「迎賓擁抱」,歡迎我們這群遠道而來的旅人。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往旅店的途中,大夥赫然發現天空中,出現著金碧輝煌的霞光雲朵,看得大家驚喜連連,趕快拿起相機拍照紀念,而這難得的景象,是否也正預告著此行的不凡與精彩連連呢?

文/台灣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