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高級班第1式「臥佛三式」

 分解動作:

 一、臥佛第一式

 預備動作:側臥,兩腿併攏,撐起左手支著頭,右手掌平放前面。眼看前方,調息,全身放鬆。

 D-A01-01_w_rA、抬腿

 1、吸氣入丹田,同時抬起右腿,上吸下起,氣入丹田時,正好腿成九十度,閉氣。上半身不動,腿抬起時膝蓋要直,抬腿的角度愈大愈好,腰會有繃緊的感覺才對。

 2、慢慢呼吸,右腿同時慢慢放下。

 3、吸氣腿起,閉氣腿成九十度,呼氣腿放,抬腿動作連作三次,要有韻律感、節奏感,做出法味,享受法味。

 B、扣頭

 1、右腿抬起成九十度時,閉氣,以右手握右小腿背面,將右腿伸直扣頭,連作三次壓腿扣頭動作,全在閉氣中作。

 2、右手握著右腿,順勢將右腿點到前方地上,呼氣,放鬆休息。

D-A01-06_w_r C、翻轉

 1、吸氣,同時右手將右腿拉起成九十度,閉氣。

 2、右手握緊右腳背,膝蓋彎曲,手拉著腿向後翻轉,右手臂伸直,右小腿向上拉,在閉氣中儘量伸展臂、腿、背。

 3、右手拉著右腳尖,回復右腿伸直成九十度。

 4、呼氣,慢慢將腿放平併攏,右手掌平放前面,全身放鬆。

二、臥佛第二式D-A01-07_w_r

預備動作:側臥,兩腿併攏,左手肘平貼地面,上半身抬起成45度,右手掌平放前面,眼看前方,調息,全身放鬆。

按照「臥佛第一式」要訣做A抬腿,B扣頭,C翻轉等動作。

三、臥佛第三式

預備動作:側臥,兩腿併攏,左手臂伸直,上半身撐直略成15度,右手掌平放前面,眼看前方,調息,全身放鬆。

按照「臥佛第一式」要訣做A抬腿,B扣頭,C翻轉等動作。

做完右側「臥佛三式」,再換左側「臥佛三式」,要左右平衡。

動作要訣:

1、預備動作時,右手掌平放前面,要稍用力,做為支撐點,穩住身體。

2、眼看前方,勿看地下。

3、做抬腿、壓腿動作時,手臂、腿要伸直。

4、扣頭動作時,手握腿壓向頭,愈低愈好。感覺腰繃得很緊,就開始享受拉筋的法味。

5、 做翻轉動作時,身體自然拉開,開展如張弓,手、腿、背在閉氣中儘量伸展。

呼吸要訣:

1、吸氣入丹田,順勢抬腿。

2、閉氣,在A抬腿成90度時;B壓腿扣頭時;C將腿翻轉向後時,都是在閉氣中做。

3、呼氣,在A腿慢慢放下時;B將腿點到前方時,慢慢將氣呼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