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太陽的你──尼泊爾行腳》白教分院 師尊坐床

A15-04-白教分院師尊坐床-02_w_r

尼泊爾寺廟

 

       【真佛報1996年11月26日訊】師尊一行於今天上午參觀白教卡瑪列切分院(karma Lekshey Ling)的學院以及寺廟,由住持卡乘喇嘛(Ghltsen Lama)出迎獻哈達給師尊、師母及隨行上師法師,卡乘喇嘛介紹了學院寺廟之後以茶餅招待,並請師尊坐床(上法王之寶座)。參觀完畢臨走時師尊捐款給住持,並留名片。

     隨後師尊參觀了印度教保護神毗濕奴(Vishnu)在池中的臥像。正逢廟會,以及一對印度人在此舉行結婚典禮,熱鬧非凡。

     中餐在「中國城」餐館吃飯。全加德滿都盆地只有兩家餐館有中國廚師,這是其中一家,做的是廣東菜。結果是豆腐快壞了,魚蒸不熟,菜色黑褐,飯有蟑螂屎味。

     下午去蓮華生大士修行山洞的半路上,參觀了印度教的卡里女神(Dakshinkali)的廟。人們在此殺五牲還願,以血灑在女神殿前,整條流經廟前的河流充滿血腥味以及畜毛。

     在蓮師山洞下方不遠處是南方空行母的廟,師尊一行前往點穌油燈供養。聽說加德滿都盆地(有三個城市位於此)有四個空行母在四方保護。山頂蓮師修行的山洞前有紅教的寺廟。洞內有蓮師的手印以及頭印在石壁上,並由後人供奉一尊自然形成的蓮師石像,師尊在蓮師法座上入定,眾弟子擊鼓唱誦「蓮花童子心咒」,打破了時空,融入蓮師之靈光之中。

     師尊從山洞出來之後指示該洞的地理如下:來龍到山洞結穴,山勢頓落,左右砂手遠抱,洞口往下望去,於龍虎砂手盡頭正對著一個小山丘,正是一個美極的「青龍吐珠」的大地理。在往山下走不遠處又有一洞,也是蓮師的修行山洞之一,兩洞相通。在附近又參觀了二十一度母和象鼻財神的廟。

     在下山的路上,夕陽照耀著積雪的遠山,個個都是標高七千公尺以上的高峰,綿延不斷,實在是大自然的奇觀。相傳加德滿都盆地遠古時是一個大湖,文殊師利菩薩以劍開一道山谷,讓湖水流乾。在半山上,師尊亦參觀了該山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fourteen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