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中級班第8式禪帶雙繞

禪帶雙繞 升起內火

二千年二月廿六日及三月四日,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教導「真佛金母功」第十四招「禪帶雙繞」。

蓮慈上師說修行的人要把內火點起,才可以成佛,內火一上昇會把煩惱燒掉,氣結打通,得到清涼,像菩薩一樣。所以這火是清淨的金剛火,練禪帶運動,可以幫助升起內火。

上師說,兩條腿就像兩條帶子,兩條腿紮緊靠近腹部,再運氣、閉氣到丹田,再動一動,有一天就「轟」一聲丹田火出來。就像鑽木取火的原理,勤鑽勤做,有一天火就點起來了。依個人精進的程度、根器的不同,有快有慢。

「禪帶雙繞」分解動作﹕

一、暖身運動

平躺地上,兩腿交叉伸直抬起,用左手拉右腳尖,右手拉左腳尖,吸氣,閉氣,將二腿直直拉向頭頂,超過頭頂為標準,然後放鬆,呼氣。做三次。 

二、禪帶雙繞

1、左手拉右腳尖,右手拉左腳尖,兩膝交疊彎向腹部。兩腿如二條帶子,緊緊壓纏在肚子上,與胸腹不要有距離,緊緊貼住。 

2、吸氣、閉氣,兩手再用點勁扣住兩腳尖,使兩腿更扁,膝蓋更緊,密密扣緊。

三、帶峰重疊

1、稍微鬆開一點點,順式將在上頭的腿彎進膝蓋裡面,成為一腿在裡頭,一腿在外頭,左手仍拉住右腳尖,右手仍拉住左腳尖,兩膝蓋尖端一前一後,裡外疊成一個山峰。 

2、吸氣、閉氣,兩手用點勁拉緊兩腳尖,向大腿兩側扣得更緊。 

四、禪帶伸展

1、拉腿,用手拉著內腿腳尖,先將裡面的腿向上拉直,膝蓋直,拉時先吸氣、閉氣,拉回來時呼氣,外腿仍維持原彎曲姿勢不動。 

2、輪換拉直外腿,內腿彎曲不變,要領同前。 

3、再一次向上拉直裡面的腿,同時將外面的腿膝蓋彎曲,弓成三角形,向地面平放。做此招式,必須左手拉右腳尖,右手拉左腳尖,手和腳始終相連不放。 

4、四肢成大字形,大攤屍休息。 

以上動作換腿重作一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