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師尊登金剛座二轉法輪

盧師尊攝於鹿野苑佛陀初轉法輪處的金剛座上

盧師尊攝於鹿野苑佛陀初轉法輪處的金剛座上

靈鷲山傳妙法蓮華經處

靈鷲山傳妙法蓮華經處

            【真佛報1996年11月18日訊】鹿野苑位於「薩爾那斯」(Samath),距瓦拉那西約半小時車程。

她是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成道之後,第一次轉法輪的地方,向喬陳如等五比丘講「苦集滅道」四聖諦。西元前三世紀阿育王在此所建之城已成廢墟,其舍利塔僅剩的塔基直徑約六十呎,可窺見當年的雄偉。

    盧師尊一行在另一個正在修補中的舍利塔前點燃千燭,擺好十二大箱的供品,由師尊上法座帶領大家做供養以及簡單的加行。師尊在定中見無數顯密僧人著各式之僧衣聚集舍利塔前,又見紅色之光圈往外閃,光圈由大變小,再出現釋迦牟尼佛之眼睛,眼球左右移動,靈力四射。

A09-鹿野苑靈鷲山大舍利塔-03_w_r

鹿野苑大舍利塔(法眼塔)前蓮生活佛盧師尊開示轉法輪,釋迦眼出現於師尊禪定之中。

    離舍利塔不遠處是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的地點,由後人建造一個涼亭,內有金剛座約四呎高。師尊登上金剛座,在隨行上師法師唱誦真佛經祈請文祈請之下,繼釋迦牟尼佛之後二千五百年,二轉法輪,向隨行眾人開示「苦集滅道」四聖諦:「苦集滅道」應該是「集苦道滅」。所謂集就是集合俗世的無明,綜合所有的業障,是痛苦的根源;苦有生老病死苦,有八苦等等,只有出離修道才能解脫;道就是從凡夫到聖人的修行過程,在密教稱為大手印,大圓滿,大圓勝慧,大威德。修行得一分光明就滅一分無明,無明全部消盡就是滅,滅也就是進入永恆極樂的涅槃境界。是一種禪光,是不動、不生、不死、大樂的境界。隨行之上師法師能逢此殊勝之因緣,個個心中充滿喜悅與感動。

A09-鹿野苑靈鷲山大舍利塔-08_w_r

盧師尊攝於靈鷲山阿難修行山洞

    之後師尊一行又參觀了薩爾那斯博物館。該館所陳列的都是從西元前十三世紀到西元十二世紀間的石雕佛像,其中石雕傘蓋直徑十呎以上,重數噸,令人嘆為觀止。在附近也參觀了摩訶菩提協會管理的「摩拉甘達」寺(mulagandhakuti Vihara)。

    用完中餐,又去瓦拉那西大學參觀「新濕婆廟」(New Shiva Temple)。該廟以大理石為主要建材,尚未完工,建築宏偉,以供奉「破壞神濕婆」、其眷屬以及祂的變化身為主。在偏殿中還看到以水泥建造,一半入地的護摩爐。原來密教護摩法的淵源是來自印度教的。

A09-鹿野苑靈鷲山大舍利塔-05_w_r

盧師尊在鹿野苑坐上佛陀初轉法輪處的金剛座與隨行弟子合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