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童子法相寶典

20131205

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儀軌)

淨身入壇。

一、唸清淨咒:

嗡。修利。修利。摩訶修利。修修利。梭哈。

嗡。修哆利。修哆利。修摩利。修摩利。梭哈。

嗡。哇日囉怛。訶賀斛。

南摩三滿哆。母馱喃。嗡。度嚕度嚕地尾。梭哈。

二、唸召請咒:

嗡阿吽。梭哈。(三遍)

召請唸自己的壇城內的佛菩薩諸尊及護法之聖名。

或合掌恭唸:

「南摩大恩真佛宗根本歷代祖師,願諸眾生得安樂。

南摩五佛本尊及壇城,願諸眾生離諸苦。

南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願諸眾生常慈喜。

南摩三藏十二部正法,願諸眾生捨分別。

南摩十方三世一切聖賢僧,願諸眾生得正覺。

南摩正覺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

願我與六道眾生剎那頓證無上覺,續皈蓮生活佛地。」

三、大禮拜:

一拜十方佛。二拜諸菩薩。三拜護法金剛。四平等一稽首。(依真佛大禮拜法)

 四、供養曼達法:(可就坐。依真佛大供養法)

五、唸四皈依咒:(三遍)

南摩古魯貝─觀想上師現前。

南摩不打耶─觀想佛祖現前。

南摩達摩耶─觀想法本放出光明。

南摩僧伽耶─觀想空中現出無數聖賢齊放光明。

六、修披甲護身法:

結金剛合掌手印,置於頂上。唸金剛手菩薩真言:「嗡。波汝藍者利。」(七遍),然後將手印印觸「天心」、「喉部」、「心部」、「左肩」、「右肩」,再回到頭頂上一觸而散印。

此法的要訣,手印一散,隨即觀想韋馱護法尊天菩薩或其他自己供奉的護法金剛,變化為四身。一尊立在自己背面空中,一尊立在自己前方空中,一尊立在自己左方空中,一尊立在自己右方空中,正守護在中央的行者修法。

七、唸高王觀世音真經:(一遍三遍或多遍)

此經為本宗所尊崇。

八、祈請「蓮花童子」:(手結蓮花童子手印)

自性蓮花法性身。右手說法左持蓮。

化身遍滿千萬境。天衣寶飾妙莊嚴。

得承道顯密一身。融合傳承最上珍。

真佛密法眾生導。普度群生而無餘。

九、先觀空。再觀想:

觀想一個大湖,光明如鏡,湖的中央現出一座高山,山之頂有一蓮花座,而蓮生活佛上師就坐在這蓮花座上,一如上師瓷相一般,相貌莊嚴圓滿如佛,身放百寶光明,在上師的右邊有過去十方諸佛,在左邊有一切菩薩聖賢僧伽,而歷代祖師又層層的圍繞著,在法座之下,有四大天王及鬼神護法。

再觀想上師之天心部位,「嗡」梵字,放出一道強力的白色光芒,照射行者自己的天心,這是大圓鏡智光,使行者之五蘊及第八識化為無形。上師喉部,「阿」梵字,放射一道強烈的紅光,照射行者的喉部,把行者一切貪性慾念化為無形,變為大智慧的光明。上師心部,「吽」梵字,放射一道強烈的藍光,照射行者的心部,調伏了行者痴性,化痴性於無形。

三觀想「上師及三寶諸尊」,同放五彩光明照住了行者的全身,而行者之惡業罪障,一切無始之障業,全化為黑氣,由毛細孔蒸發出去,在大氣中消失,進而全身純白透明發光,得輕安。

十、持上師(蓮花童子)心咒:

「嗡。啞吽。古魯貝。阿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

(手印放下。數唸珠。百○八遍或千○八十遍)

十一、做九節佛風:(呼吸止念法。後篇述及)

做內火明點:(丹田溫養念聚法。後篇述及)

十二、完全入靜(入三摩地):(時間不分長短)

「行者的光明,透出體外,入於毗盧性海」。(我入)

「宇宙的大光明,入行者之體,二光相會,打成一片」。(入我)

「三摩地」的達成,是圓通而印證的,可得妙覺明體,可周法界,行者韜光跡隱,潔淨身心,如蓮花般,入如來藏心,得微密妙法,悟了真常,得照明金剛三昧,一切真切洞然,旋轉法輪,得元明真見。

 「三摩地」是光光相照,一切洞開,明明白白,是大相應。

十三、出定後,加持其他心咒:(遍數自定)

阿彌陀佛心咒:嗡。阿彌爹娃。些。

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咪。吽。

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嗡。缽囉摩。寧陀寧。梭哈。

地藏王菩薩心咒:嗡。哈哈哈。微三摩耶。梭哈。

準提佛母心咒:嗡。者隸主隸準提。梭哈。

黃財神心咒:嗡。針巴拉。查冷查那耶。梭哈。

蓮華生大士心咒:嗡。阿吽。別炸。古魯。貝媽。悉地。吽。些。

蓮花童子心咒:嗡。啞。吽。古魯貝。阿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

藥師佛心咒:爹雅他。嗡。別卡子也。別卡子也。媽哈別卡子也。辣炸娑摩伽德黑。梭哈。

十四、唸佛: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遍)

十五、回向:

恭持蓮生聖尊法。真佛一派濟眾生。

一咒即生雙蓮池。十八蓮花來化生。

無上希有大秘密。我今修持普供養。

發大深心誓願力。願我早登此佛地。

又:

祈求聖尊加持力。賜加灌頂蓮華生。

廣大圓滿得自在。自度度他到佛地。

又:(共同回向)

願同唸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

真佛宗弟子「某某」,今依此回向,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逢凶化吉。

願一切所求都得到圓滿。(舉金剛杵劃一圓圈,圓圈出大火光。)

願一切災難退散。(舉金剛杵,用力指向黑暗,「嗢」一聲,黑暗變光明。如此二次) 

十六、加唸百字明咒:(三遍)

「嗡。別炸薩多沙嘛耶。嘛奴巴拉耶。別炸薩多爹奴巴的叉。遮左咩巴哇。蘇多卡欲咩巴哇。蘇甫卡玉咩巴哇。晏奴囉多咩巴哇。沙爾哇。司地。咩不囉也叉。沙爾哇。加爾麻。蘇渣咩。即打木。司哩任古魯吽。哈哈。哈哈。呵。巴加問。沙爾哇。打他架打。別炸嘛咩門渣。別至巴哇。嘛哈沙媽耶。薩多啊。吽呸。」

十七、大禮拜:

十八、唸圓滿咒:

「嗡。部林。嗡。部林。嗡。部林。」

「嗡。嘛呢唄咪。吽。」

出壇。

吉祥圓滿。

 

「根本上師相應法」是每一位真佛宗的弟子均要修持的。今天,我把修法的大要及秘密已經完全寫了出來,這是體會到,我即眾生,眾生即我,我與眾生,無二無別,因此發了最大的慈悲心,是完全沒有保留。蓮花童子手印:「右手說法印,大指壓中指圈,餘三指直立朝空,掌心向外,置於胸前。左手持蓮印,大指與食指相捻成圈,中指及無名指屈入掌心,小指直立,掌心向,內置於胸前。」

密宗的修持,從根本上師相應法到金剛法無上密,幾乎每一種修法的前幾項程序,少不了「大禮拜法」、「供養曼達法」、「四皈依法」、「披甲護身法」。所以修持者要謹記這些密法,靈活應用,而且幾乎全要用到的。

「根本上師相應法」及任何一種密法,原來是活的。並沒有硬性的程序,但為了後人有方式可修,才製定適宜的法本,這也是法本的由來。

蓮生活佛認為,「蓮花童子上師相應法」的成就,也正是「佛眼佛母」暨「五方佛」的成就。所以「真佛宗」的法,舉世第一殊勝。

 《蓮生活佛文集第63冊─真佛秘中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