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中級班第6式靈龜抱丹

靈龜抱丹 長生有方

二千年三月十八日,蓮慈上師在溫哥華華光學院第二期金母功中級班,教導「真佛金母功」第十五招「靈龜抱丹」。

丹就是丹田,這個招式是守丹長生的招式。這個動作完全不用力,很柔很柔的調你的龜息。 

「靈龜抱丹」分解動作﹕

一、抱丹

1、坐姿,右腿向右前方伸直,左腿膝蓋弓成三角形平放地面,左腳掌頂住右大腿,很舒服的坐正。 

2、雙手手掌朝上平放地上,兩手順著右腿從下面帶上來,肩膀同時順勢打開,然後雙手舉高到頭頂,雙掌輕輕重疊。手一起吸氣,吸到最上大吸一口,此時頭略抬,兩掌交疊微微振動,手臂和身體撐直,然後頭一低,閉氣,讓氣入中脈,聚在丹田。 

3、閉氣,然後彎身下去,兩手輕踫右腳尖,頭踫膝蓋,全部貼近,能多低就多低。 

4、雙手再反掌打開於地,呼氣,順著腿的姿勢起來。手不要用力,順著身體拖回來,上身起手就起。 

右腿做三次,再換左腿做三次。

D-I06-01_w_r     蓮慈上師說,因為腳有陰陽,這樣做,就把陰陽氣調平,身心自然平衡。手再動作,手的陰陽氣也得調勻。一吸氣,氣全部入身中,精氣神易集中,不致散掉,再彎 身下去時,守住它,全部密密守在身中。烏龜是很安定,很長壽的,無論怎樣都很穩定,動作很慢,所以慢慢做,從起來到下去,臉不紅氣不喘,運用龜息來動作。  

二、靈龜拜佛

1、兩腳掌相向而貼緊,成一個大三角形,依個人體能,腿硬的人三角形就出來一點,標準姿勢是扁平的三角形。 

2、同(一)之2的動作。 

3、吸氣、閉氣,輕輕的、慢慢彎下去,頭踫到腳前之地面(或頭放腳上)。兩手反交叉放在腦後頸際,掌心向下。 

4、靈龜拜佛,維持前面姿勢,手掌輕柔的結佛龕手印,一拜十方佛;蓮花手印,二拜諸菩薩;三叉杵手印,三拜護法金剛。兩手再交叉在腦後一遍。拜佛時要閉氣。 

5、兩掌慢慢放鬆,身體仍伏在地上,兩手極緩地向前伸直平放地上,呼氣,手臂輕輕擺動畫S形,然後身體慢慢起來,手順勢收,再抬起,再重複(一)之2的動作。 

此動作做三次。 

蓮慈上師說明,此動作完全不能用力,肩不聳,手腕、手指、肌肉全放鬆不著力,隨著氣息而作,順著身體自然的動作,可達到心平氣和的養生效用。作久了,人不會有燥氣,不容易發脾氣。全身都放扁平了,廢氣全部散出,精氣擠入中脈、守在丹田,就是守丹。 

此動作的要訣是吸氣,雙掌合,吸到最上頭大吸一口,閉氣,拜下去,呼氣,再慢慢起來。動作配合呼吸,可練細慢長的龜息,得長生。 D-I06-02_w_r

三、靈龜腿功

1、雙盤,雙手拉兩腳的大拇指,吸一口氣,提肛,閉氣,一氣向後翻仰,再向前俯,呼氣。身子要有勁才翻得來,吸氣、閉氣,翻,手不放開腳。 

2、保持雙盤,將雙手伸直反向撐在背後地上,把雙盤的腳抬起與身體仰成四十五度,閉氣,保持姿勢三秒鐘。 

3、散開雙盤,以腳跟用力向上踢,反回來時要踢到大腿肌肉,一口氣連踢數下,依各人體能,能快就快。踢時閉氣。

上師示範時,非常柔和自在,氣息不急不喘,這就是道家的金母功「靈龜抱丹」。

D-I06-07_w_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eighteen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