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參觀甘丹寺

 

A07-師尊參觀甘丹寺-01_w_r

1996年11月15日,南印度素柏寺住持(右二)恭請蓮生活佛登法座,並獻供黃教最高法王帽。

 

【真佛報1996年11月15日訊】繼哲蚌寺之後,師尊又受再三殷勤的邀請,到蒙哥爾的甘丹素栢寺(Gaden Sokpa Monastery)參觀。因為嗡恰克長老(H.E.Amchok Rinpoche)不在,派了一位年輕仁波切「嘎桑吐丹」(Kal Thu Ten Rinpoche)來擔任接待與翻譯中文。嘎桑吐丹仁波切是轉世靈童,前世是嗡恰克長老的上師,這一世師徒互換。他現年二十一歲,六歲時被指認出來,十九歲時來印度。師尊對他非常讚賞,希望他能來西雅圖雷藏寺交流。

嗡恰克仁波切在南印度之「素柏寺」供奉著聖尊蓮生活佛法相

嗡恰克仁波切在南印度之「素柏寺」供奉著聖尊蓮生活佛法相

    該寺住持岡卻桑克格西(Geshe Konthok Than Kay)代表致辭歡迎師尊光臨,並一再強調嗡恰克長老是黃教第一位與師尊認識的長老,因緣很深,該寺曾受師尊贊助,在他們心中與真佛宗其他雷藏寺沒有區別。請師尊把素栢寺當成自己的寺看待。之後全體出家僧讚誦、奉茶祈禱師尊身體健康、心想事成,並請師尊開示。

    師尊的開示強調與素栢寺繼續保持更好的友誼,祂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寺,會想辦法盡力解決他們的困難,祂也希望他們把雷藏寺看成是自己的寺,歡迎大家來住,師尊又勉勵大家修行遇到困難要有毅力去克服,境界才會更高,身口意清淨一定有成就。

 菩提伽葉藏密寺廟住持岡巴仁波切向師尊獻哈達。

菩提伽葉藏密寺廟住持岡巴仁波切向師尊獻哈達。

      昆巴仁波切(Gumbar Rinpoche)代表菩提伽葉西藏寺廟的住持,也趕來獻哈達給師尊。素栢寺由住持岡卻桑克格西代表向師尊獻上一頂最尊貴的法王帽,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下,師尊一行離開了甘丹素栢寺。

南印度甘丹素柏寺僧人列隊歡迎師尊一行

南印度甘丹素柏寺僧人列隊歡迎師尊一行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