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參觀哲蚌寺

A02-01_w_r

1996年11月15日,師尊一行與南印度哲蚌洛斯林寺僧眾合影。

千僧聞佛音 醫院獲善款

 【真佛報1996年11月15日訊】師尊於今天上午十點半,抵達位於蒙哥爾(Mundgod)的哲蚌洛斯林寺(Drepung Loseling Monoslary)參觀,首先由理事長「塔西登都」格西(Geshe Tashi Dhonclup)迎接到大殿頂樓的貴賓室招待,由嘎塔仁波切(Gathar Rinpoche)當中文翻譯。嘎塔為轉世靈童,現年二十四歲,十六歲被認可,八年前從西藏來此學習。寒喧過後,由理事長,以及住持岡措巴桑長老(H.E.Konchok Pasang Rinpoche)陪同參觀圖書館、醫務室、電腦室、印刷所、學校、倉庫、廚房等地。然後又回到招待室用午餐。

     餐後一千多位出家僧在大殿誦彌勒菩薩的「現觀莊嚴論」以及度母經。之後住持岡措巴桑長老請師尊上法座,並代表哲蚌洛斯林寺歡迎師尊之光臨,略述師尊會見達賴喇嘛之經過,並說達賴喇嘛稱讚師尊的事理圓融。在感謝師尊不辭辛苦來此度眾之後,就請師尊說法開示。

     師尊簡單介紹了自己的出生、開天眼、如何從基督教到佛教,從二十五歲到五十二歲間,十年學顯、十七年學密的過程。師尊強調密教重實修,先修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法、再進入二灌氣、脈、明點、寶瓶氣、金剛誦、拙火、那洛六法等之修行,再轉五輪,開中脈,最後進入三灌無上密,四灌大圓滿的修行。師尊接著又介紹祂的一百二十本書,真佛宗的規模:三十座雷藏寺、四百個弘法中心、四百萬弟子。祂強調佛弟子要團結在一起,以佛法來滋潤眾生的心。並介紹真佛宗的華光功德會以及內明協會。最後勉勵大家,以每個佛弟子小小的光,去點燃眾生心中的光,把人間變為淨土。

     在開示之後雙方互相交換禮物,岡措桑巴長老贈送師尊佛像唐卡,表示師尊的身是佛身;送經書,表示師尊的話是佛語;送舍利塔,表示師尊的意念是佛的意念。之後拍大合照留念。再次回到招待室,岡措桑巴長老展示建醫院的藍圖請師尊幫忙,師尊當場贊助,並請他們來美國西雅圖參加法會,再為醫院募款。師尊創辦的華光功德會總會亦當場捐贈善款五千美元贊助建醫院。早在1993年9月10日西雅圖法會時,師尊已為哲蚌洛斯林寺募款建寺,為哲蚌沙瓦崗桑寺(Drepung Tsowa Khongtsen)募款獨資建寺,買一輛大卡車送哲蚌寺,並贊助建哲蚌大學。

     接著師尊到獨資贊助興建的哲蚌沙瓦崗桑寺,受到兩位總管措爾格西與降楊格西之熱烈招待(該寺為甘丹帝巴法王之私人寺廟)。師尊此行亦捐款贊助他們,並贈送純金金牌一塊及真佛報。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