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初級班第5式金履仙步

 1999年11月20日,釋蓮慈上師在華光學院第一期金母功班上,親切的和學員閒話「金母功」。

  什麼是「金母功」呢?上師說這功法確實不同於世間其他功法,因為從來沒有人傳過,金母功的每一招都是佛菩薩給的靈感。它可以把肌肉筋骨重調,把不動的筋脈解鬆,啟發生機,發揮身體的潛能。

  金母功是很周全的功法,有坐功、立功、臥功,還有行功。金母功有很多套,上師目前教的幾招是基本上每天要練的。

  行功,是走路、散步時都可運用的。今天上師教導的行功是「金履仙步」,可同時持金母心咒「嗡。金母悉地吽。」效果更好。持這咒語,不斷的呼喚道教的最高神仙——瑤池金母加持你,恢復原有的能量,讓你達到祂的成就,與祂合一。不斷持咒,身心安定,雜念去除。

  「金履仙步」招式如下:

  預備動作:立姿,兩腳成四十五度的外八字形。提肛,脊骨直,收下顎,保持頭部正中,嘴輕閉,眼半垂半開,下視正前方。

  (一)腳出去時稍伸直,輕輕踏步。身體有氣,步伐即輕,這是養生的步伐,行步不易累,腿不酸,能量源源不絕而出。

  (二)手的動作很輕,因為仙人的動作很輕,配合身體的氣動,右腳往前踏時,右手腕輕輕往後擺(右手指向上稍抬),左腳在後時,左手腕輕輕往前抬(左手指亦稍向上擺)。換右腳在後時,右手往前抬,左腳往前,左手往後抬。

  (三)走動時持咒,右腳踏出唸「嗡」,「金母悉地吽」正好落在左腳。持一句咒語剛好兩腳各走一步。

  (四)每一步踏出時均成稍為交錯的四十五度, 保持預備動作中各要點。

  (五)走累時,將四個手指併攏拇指張開,掌心向下,手腕以四十五度向內轉,兩臂放鬆拉直,兩手掌保持轉動繼續行走,可得心定氣閒,能量回流,疲勞消除。

「金履仙步」()

  2004年8月14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半,在溫哥華華光學院的活動大廳內,仙樂悠揚,一批看似悠閑的善信學員正在踏雲漫步,晃如在仙境一般。原來,今天,釋蓮慈金剛上師教授的是真佛金母功初級班另一個新招──「金履仙步」。

  上師介紹此功法招式說:「人人都會走路,但是要走得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正常的人,走路走久了會疲倦,因為一邊走一邊消耗能量,而這招『金履仙步』恰恰相反,你一邊走一邊納入宇宙的真氣,排出體內的濁氣,所以是越走越精神,越走越法喜。」

  「『金履仙步』屬於金母功的行功之一,把呼吸吐納融入走路當中,慢慢自身氣場與宇宙氣場合一,令你走起路來能量綿綿不息,絲毫沒有疲累的感覺。所以,這個 招式最受學員歡迎。有的學員反映,單是看金母功VCD練這一個招式,全身氣機被慢慢啟動,逐漸通達全身。所以這是恢復『精、氣、神』,去除疲勞最有效的方 法之一;而且動作很簡單,老少都能練,對練過這個招式的學員、他們都讚不絕口。所以大家不要小看這個招式,雖然招式簡單,但要想練到精髓,還是需要下一番 功夫。」

  接下來,上師示範動作:氣沉丹田,雙腳平行站立,吸氣抬右腿,腳尖向外45度,落地時呼氣,然後左腿重複,交替以外八字行走。

  上師說:「這個步法很像仙鶴在走路。有一次上師在公園散步,看到幾隻白鶴在走路,白鶴兩隻腳一起一落,一前一後,緩慢地交替行走,而且兩腳保持向外45 度,即不會互相踩碰,是一個最穩固的三角形姿勢,完全跟金母功的『金履仙步』動作一樣。『真佛金母功』真的很奇妙,每個招式動作中蘊含著自然的玄機,你練 功練得久了,功效將一點一點的被開發出來,確實是其樂無窮。」

  釋蓮慈上師的根本傅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曾親自命名並撰文讚嘆「金母功」,活佛並於他近期的新作文章中再次肯定「真佛金母功」,蓮生活佛說:「金母功健身,我說可。……」

「金履仙步」()

  2004年8月21日,星期六上午十時半,釋蓮慈金剛上師在溫哥華華光學院,帶領一批學員走著「仙步」複習上週真佛金母功初級課程新招「金履仙步」。

  上師說:「自古以來,人們在『鶴』字的前面一定加上『仙』字,這說明鶴的動作給人一種仙風道骨的高雅感覺。所以,練這招「金履仙步」,也一定要學仙鶴的神 韻,氣定神閑,輕輕柔柔地行走,像仙人在雲中散步一樣,氣很輕很柔,這就是此招式的要訣,也是健康長壽的密訣。」

  接下來,上師糾正學員姿勢的偏差:起式時,雙腳自然站立,腳尖向外,雙腳腳跟相距約一拳左右,這個姿勢比較穩固,有些學員雙腳腳跟緊靠,起步時容易偏失重 心,開得太大時,重心太低,又不文雅,較難起步。所以,起式時,以自然美觀為原則。走路時,永遠是一腳在前,一腳在後,即一腳抬起時,重心在後腿;放下 時,重心移向前腿,後腳跟提起,重心完全移到前腿後,後腿提起,交替重複動作,同時,配合呼吸,提腳時吸氣,落地時呼氣,吸氣要慢長,呼氣時可稍快一些。 同時雙眼平視,雙手配合在身體兩側一開一合,吸氣開,呼氣合,起鼓風的作用。這樣的練習,可增強身體的平衡能力,鍛鍊腿部的力量。」

  「此招式的要訣是『放鬆』、『輕柔』,因為身體一用力,很緊的時候,氣就會卡在那個部位,無法通過,這就是不符合自然的現象。所以大家在走路時,要學會把 心打開,很輕安、專注於走路上,狀似一種行禪的狀態,即行走的禪定,這個時候,自然就走出一種仙人的味道出來。」

  最後上師笑著說:「看來要做仙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希望大家從今天開始,練習用這個招式走路,恆心勤練,早日走入『仙境』。」

D-p05-04_w_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