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與達賴喇嘛首次會面

A01-01_w_r

蓮生活佛與第十四世達賴喇嘛會面於北印度達蘭沙拉

A05-蓮生活佛與達賴喇嘛首次會面-03_w_r

1996年11月15日,達賴喇嘛諾布林卡的避暑行宮

 【真佛報1996年11月12日訊】在印度達蘭沙拉,蓮生活佛與達賴喇嘛進行了三十分鐘的會談,這是他們首次會面。

        1993年6月,達賴喇嘛訪問西雅圖,並答應到西雅圖雷藏寺一訪,但因故延期,正巧蓮生活佛回台灣主持法會,錯過了會面的機會。而這次會面到三年多後的今天才得以實現。

        當日下午兩點二十分,達賴喇嘛迎出會客室,與蓮生活佛互相握手問候。進入會客室後,蓮生活佛帶頭向達賴喇嘛獻哈達,然後坐定。

     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內,蓮生活佛與達賴喇嘛對密法做了深入的交換與印證。達賴喇嘛講藏語,由洛桑昂旺翻譯成中文。

A05-蓮生活佛與達賴喇嘛首次會面-08_w_r

達賴喇嘛諾布林卡的避暑行宮內法座(不向一般人開放)

     師尊首先介紹真佛宗的現況,說真佛宗現有三十座雷藏寺、三百個弘法中心(分堂)、四百萬弟子;並告訴達賴喇嘛他這次印度之行,主要是遊覽八大聖地,順便參訪密教道場,聽說南印度的密教寺廟很需要幫忙,所以也會去了解一下能幫什麼忙。蓮生活佛又簡單自我介紹自己修行的過程和密教的傳承,以及所修習的最高密法:白教的大手印、黃教的大威德金剛法、花教的大圓勝慧法、以及紅教的大圓滿法。

A05-蓮生活佛與達賴喇嘛首次會面-09_w_r

達賴喇嘛諾布林卡的避暑行宮內臥房

    達賴喇嘛聽到師尊所修的法,就很有興趣地一直追問下去。原由達賴喇嘛身邊秘書安排好的唱誦與開示全部取消。他的問題包括:蓮生活佛學習了哪些顯教經典?哪些密教經典?龍樹三論宗的懸疑、有關不同密宗支派的法。最後,達賴喇嘛與蓮生活佛印證空樂大定所產生的現象、大圓滿二個層次所產生的現象等即身成佛的大法。蓮生活佛事理圓融、顯密圓融、對答如流,達賴喇嘛頻頻點頭,開懷不已。

    最後因為時間關係,只得取消其他所有預排的節目,會面結束前,蓮生活佛贈送一個純金打造的、美觀大方的真佛宗蓮花咒輪給達賴喇嘛,並由達賴喇嘛回獻哈達給蓮生活佛及隨行人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