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大圓滿法第102講開示

蓮華生大士三轉法輪

傳盧師尊寂靜禪定傳承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0月4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黃財神本尊法」大圓滿法第102講開示

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五方佛及針巴拉黃財神。G-07-0

   今天晚上我們同修針巴拉,針巴拉就是黃財神。記得,以前我們去日本四國,四國的日本話稱為四國(師尊說日本話四國)。我們去繞八十八靈場,最後到了一個宮殿,叫做「金刀比羅宮」(位於日本四國北部香川縣琴平町),要爬很多層階梯才會到。「金刀比羅」的意思,就是四天王之北方多聞天王黃財神針巴拉。四個天王都是住在很好的宮殿裡,像針巴拉住的宮殿是水晶所做成的宮殿。另外還有三個天王,一個住在黃金的宮殿,一個住在白銀的宮殿,一個住在琉璃的宮殿。這四個天王本來都是印度教裡面的神,祂們守護著帝釋天,後來護持佛教,變成護世四天王。我曾經講過,在天上最富有的就是四天王,在海上最富有的就是龍王,在大地上最富有的就是山神。因為山是最高的,山神在大地上都是很富有的,山裡面有很多的東西,包括黃金,所有貴重的金屬,甚至於所有的七珍八寶,都在深山裡面才有的,從礦裡面挖出來的。其實都是石頭,但是這些石頭都是很貴的,包括鑽石,都是很珍貴稀有的。地上已經有這些很稀有的,更何況在天上的四天王,祂們就更富有了。在海底也有很多珍貴的東西。金刀比羅多聞天王原來也是在海底的,祂是一種龍,叫做角龍,祂修行證果才變成金刀比羅多聞天王,四天王的來歷大部分是這樣。我是據我所知道的跟大家講。在密教裡面,祂們是屬於財神,密教的財神有紅財神、黃財神、綠財神、黑財神,還有白財神,白財神是另外的,祂是騎著龍,我們稱為騎龍白財神。可見在密教裡面,有白、黃、紅、黑、綠五種顏色的財神。我選針巴拉做為真佛宗的八大本尊之一,為什麼選祂?因為針巴拉是黃財神,黃色的財神,而且祂的聲名遠播。又因為祂有五佛在上面,祂的根源地,將來祂成佛也等於跟五佛一樣。所以才選針巴拉財神做為我們真佛宗的八大本尊。每一次在祈求針巴拉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的時候,必須有五佛在上面,然後由祂帶著所有的幽冥眾到五佛的佛國淨土,必須要做這樣的發願,或者是祈求,或者是迴向,都是要這樣的。

          每一次黃財神出現的時候,都有五佛會跟著一起灌頂。所以我們要唸灌頂的咒語:「嗡。吽。針舍阿。」要唸五佛的灌頂真言,這樣才如法。每一次修黃財神法,還要觀想五佛出現在虛空之中,五佛為黃財神灌頂,然後黃財神變非常亮麗,祂就會賜福給眾生。大家剛剛觀想吐寶鼠出現,你們是觀想甚麼?你們每個人都有做觀想嗎?觀想吐寶鼠吐出很多的東西出來,你們要做這樣的觀想。師尊是先觀想黃金,那金磚就像電影裡頭一樣,堆起來像一座山一樣,有很多山鋪滿整個大地。不過,像金塊那麼大的話,黃金有時候是拿出去是沒辦法使用的。我接著再觀想富蘭克林,首先我是觀想富蘭克林大頭的舊鈔,再一下子又想:「欸?他們有新鈔了!」我就觀想富蘭克林的一百,特別明顯,是紅色的,這邊是舊鈔的富蘭克林,這邊是新鈔的富蘭克林,都是一百的,很明顯,這樣的兩堆堆起來,有一大堆。後來我想錢也是不夠的,雖然有錢是可以買很多東西,但是也有東西買不到,最後我就觀想七珍八寶,所有的鑽石山,鑽石、寶石,一堆一堆的,吐寶鼠吐出來好多,這下子發了。

     我有三個觀想,你們觀想幾個?一個?你們只觀想一個?兩個?也有觀想兩個的?喔!那邊觀想很多呢!好像五個手指都伸出來了,你們觀想的比我還多,我觀想三個就已經覺得很好了。誰去過四國的金刀比羅宮?可能是在最後一站,有沒有經過九州啊?金刀比羅宮好像是在四國的一個角和九州很接近的地方。那時候是在劉文欽上師七十歲的時候去的,去的時候,我們都是用跑步爬金刀比羅宮的階梯,一直跑,沒有停止,就這樣上了幾千階,一直到金刀比羅宮才停止。往後面一看,劉文欽上師也一樣用跑的,我們都很讚嘆劉文欽上師的身體。剛剛忘掉唸貴賓名單,今天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教授博士團台灣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王醴博士、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周衡醫師、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

    做為護摩供具的話,這些當然是鍍銀、鍍金的啦!如果在你自己的家裡,你就可以用黃金的,用白銀的,用水晶的,用琉璃的做為供具,那就非常的真實,因為在密教裡,都是用真實的供養。p965-02-04

    再跟大家講《密教大圓滿》之「蓮華生大士三轉法輪」。「蓮華生大士確確實實在我禪定中現身,傳授種種無上密,因此,我在(紅教)寧瑪巴的傳承,直承蓮華生大士。」這叫做甚麼傳承?叫做「寂靜禪定傳承」,是有這樣的傳承,但是很稀有,這種傳承叫做「禪定三昧地寂靜傳承」,由遠古的祖師爺傳到你的身上的這種傳承。我記得我是在西雅圖巴拉的地方,在那裡的住宅區所住的都是挪威人,他們是一群人住在那裡。蓮火上師就在我家的斜對面。當初我買巴拉的靈仙閣,我是拜託蓮火上師他們幫我買的,因為那邊有房子在出售。所以我的家在這裡,蓮火上師買地自己蓋的房子在這裡,我的家是舊房子,中間是一條馬路,我的家是在10 Ave.,蓮火上師的家是在11 Ave.,在同一個社區裡。蓮火上師的家是新蓋的,我是買人家的舊房子。當我在靈仙閣修行的時候,有一個晚上我在禪定的時候,蓮華生大士來了,祂帶我一起飛行。飛行的時候,祂叫我眼睛閉起來,我的耳朵只聽到風的呼呼聲,一下子後,祂叫我眼睛張開,我眼睛張開,一看,我還在虛空之中,然後我往下看下去,我看到很多的房子,也看到很多的廟宇,接著進到一個古墓裡。

         蓮華生大士就為我做了兩個灌頂。一個是蓮華生大士全身的毛孔放光,就像虹光化身一樣,那些虹光直接進到我的毛細孔裡,蓮華生大士為我做了這樣的一個灌頂。另外的一個灌頂,就是祂將我變得很小吃進去,吃到祂的身體裡面,我從祂的密輪出來,祂為我做這兩個灌頂。在這兩個灌頂裡面,其中虹光的灌頂就是大圓滿法,因為大圓滿法的最後就是化為虹光。

    你看極喜金剛也是化為虹光;在印度的大菩提寺(摩訶菩提寺),就是種菩提樹的地方,在那個地方,妙吉祥友在寺的塔頂虹光化現;師利星哈也是化成虹光;蓮華生大士也是身化虹光。當蓮華生大士照我的時候,也是一樣,我的毛細孔全是虹光,等於是大圓滿的灌頂。這是屬於禪定寂靜的傳承,這傳承是非常稀有的。很多種種無上密的法,在蓮華生大士為我灌頂以後,我就修習寧瑪巴所有的傳承。五大金剛法也是我在巴拉靈仙閣的時候修的。

   p965-02-05C 有一個笑話,有一位少女很苦惱,問著禪師:「大師啊!我長的這麼漂亮,每天出門都被一群男人死纏著告白,我又很難拒絕別人,我該怎麼辦?」禪師默默地從池塘裡掬起一瓢水潑在少女的頭上,少女恍然大悟的說:「我懂了,你是要我心靜如水,對待世間萬物,都以清淨的心對待就可以了。」禪師說:「不,我是要妳洗掉臉上的妝就可以了。」告訴大家,你要入甚深的禪定,一定要洗淨你內心所有的垃圾才可以,如果你有妄念,是入不了禪定的。如果你有妄念在腦海裡想東想西的話,你連一壇法都修不成,何況是禪定?禪定一定進入忘我的境界,四面牆全部都消失掉,連法座都忘掉,身體都忘掉,一切所思統統都沒有,一切想念統統都沒有,那時候才能進入最深的禪定。你必須在禪定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在禪定,這才叫做禪定。也就是已經忘我,道家講已經達到坐忘的境界,甚麼都沒有了,完全空掉了,四面牆空掉了,上面的屋頂也空掉了,甚麼都空掉了,包括你自己都空掉了,所有想念統統都沒有,這樣才能入甚深的三昧地。這是很不簡單的。因為當你忘掉身體,包括一切所作所為、希望等甚麼都沒有的時候,才能有這樣的境界。

         別說禪定,像我有時候在真佛密苑,我說我要休息五分鐘,就五分鐘,我全部忘掉,包括是在休息,或者是在打坐也都忘掉,或者是在睡眠,也全部忘掉,當我一醒過來,看錶,不過只有忘掉五分鐘,五分鐘內甚麼都忘掉,就這五分鐘讓我精神非常的飽滿;臉上出現精神飽滿的現象,就只要五分鐘。這五分鐘就好像吃補一樣,所有的元氣全部補回來。當你全部忘掉的時候,所有虛空中的元氣全部到你的身上。

     你的精神全部恢復,精神煥發的現象。日本人講元氣(師尊說日文元氣),很有元氣,日本寫信很喜歡在最後一句話寫「祝福你,元氣」。很奇怪的,師尊也是一樣,跟大家講,你真的要將你的全身清洗乾淨,將垃圾全部丟掉,空了一切,這時候所有的靈氣灌在你的身上,你馬上精神煥發。每一個學佛都一樣,不管再怎麼操勞,再怎麼辛苦,只要休息五分鐘,所有的元氣全部回來。大家修行有沒有那個把握?入甚深三昧地的寂靜的禪定是最重要,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然後再將時間延長,五分鐘等於五年、五百年、五千年,這種力量是很偉大的。所以這個傳承就是非常殊勝,非常偉大,是你從來想不到的。

     我只在靈仙閣三年,但我在Green Lake(綠湖)碰到一個人,大家知道的,從巴拉那邊往下走,就可以到Green Lake,在綠湖的旁邊,就是薩迦寺,就是差不多到Fred Mayer前面那裡就是薩迦寺。從薩迦寺再下去就是Green Lake。我在Green Lake遇到一個喇嘛,就是薩迦證空上師德松仁波切,祂的習慣就是在沒有人的地方,坐在大樹下的石頭上大聲地唸咒。當時我就是走過去禮拜祂,祂就是我四個上師當中的其中一個。祂說你叫我「證空」,而「德松」就是「證空」。所以我叫祂「薩迦寺的證空上師」,因此薩迦證空上師的稱謂就是這樣來的。我也得到祂許多灌頂。當時,我才開始學會開車,我就是開到薩迦寺,或是開到Green Lake,薩迦證空上師就在那邊等我,教我許多法,我當時是常常開車出去。也有人認為,師尊到底開車去哪裡?我每一天都要開車出去。我那時候也就常常開車出去,那時候沒有女朋友。老大、老二、老三都可以證明我,我根本就沒有女朋友,對不對?

    有一個阿婆搭公共汽車,有一個小朋友想起身讓位,阿婆講:「你坐你坐,我站著就好。」過了一會兒,小朋友又站了起來,阿婆又壓下他的肩膀,講:「你坐你坐。」過了一會兒,小朋友又站了起來,阿婆又壓下他的肩膀,講:「你坐你坐。」小朋友就大哭一場,說:「我家已經經過好幾站了,為什麼一直叫我坐,不讓我回家?」有時候會誤會的。「師尊無緣無故的開車出去幹甚麼?一定是有問題。」我是出去學法,人家三兄弟都證明我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我是非常清白的,而且我不是很隨便的人。這也有一個笑話,「我不是很隨便的人,但隨便起來就不是人。」那時候我是非常嚴肅的,我在巴拉近三年,真的是只有修法,還有就是在晚上喝一點小酒,一點娛樂都沒有。那怎麼辦?就是每天要修法,不修法不行,逼著我非修法不可。所以很多法都是在那時候修成的。有一個A婦人講:「我丈夫精於賭博。」B婦人講:「我的先生也是。」A婦人講:「他第一次買賽馬券,他就贏了,而且只用一千就贏回三十萬,我現在很崇拜他。」B婦人講:「我的先生更厲害,他才繳了第一次的人壽保險的錢,就馬上贏回三千萬,我現在每天拜他。」師尊當時修法,雖然在靈仙閣閉關只有三年,但是在這三年當中,等於是贏回我的一生。我有很多的法本,將來要拿給傳承師尊的人,將自己修法的法本全部交給他。

        我的前世也有很多法本,吐登達爾吉上師跟我講:「你的前世有很多的法本存在我這裡,你要不要拿回去?」我跟吐登達爾吉上師講:「不用,就留在你這裡,因為我這一世的法已經很全了。」

     沒想到,這一留就拿不回來了,因為祂走了。走了以後,法本到底哪裡去了,也不知下落。吐登達爾吉上師在香港荃灣,祂的佛閣叫做「淨音佛閣」,祂就是說在祂的「淨音佛閣」裡,有放著我前世的法本,可見我們的因緣是很深的。因為我的法本在祂那裡。所以在靈仙閣近三年的修法等於贏回我的一生,這是很奧妙的。當你學會這種禪定,甚麼法都會憑空拿到,從虛空之中你會拿到很多的法。

         蓮華生大士就是寧瑪巴的傳承,我還有一個近傳,就是在台灣的了鳴和尚,祂跟諾那上師。諾那上師原屬於西康的活佛,祂到了四川認識了鳴和尚,了鳴和尚從諾那上師那裡得到很多寧瑪巴傳承的法,了鳴和尚再傳給師尊,這是屬於近傳。傳承有所謂遠傳,也有所謂近傳,又有岩傳,也就是從岩洞裡找出蓮華生大士和伊喜措嘉所藏的法本。遠傳是比較遠的傳承,像甘珠活佛,那是遠的傳承,近傳就是了鳴和尚。所謂的「寂靜傳承」,就是蓮華生大士。所以我必須跟大家解釋這傳承是怎麼來的,也就從禪定中,最寂靜的三昧地傳承。

     「在美國,『靈仙真佛宗』的道場,有一尊西藏來的蓮華生大士金身,銅製,需四人才抬得動,是由西藏到香港,由香港經海運到美國,這尊蓮華生大士金身,是由香港弟子奉獻的。」在南山雅舍,我有一尊是古董的蓮華生大士,象牙所雕。「我個人的『真佛密苑』,也有一尊蓮華生大士,是我的弟子蓮霈,在密宗的書局看到,買來轉送給我供奉,也是銅製,約一尺高。」我現在有很多蓮華生大士,在我真佛密苑房間的壇城,大概就有七、八尊。「這兩尊蓮華生大士,均非常莊嚴。蓮華生大士,依西藏密宗所傳,是『釋迦身、彌陀語、觀音心』之三密合一的金剛應化身。蓮華生大士生於釋迦牟尼佛涅槃後六年,夏曆的七月十日,化生在西印度達喇郭嘯海五色蓮花,西印度國王恩漲波迭,親往海中蓮花上抱歸,立為太子。」大家都知道蓮華生大士的根源,祂是在西印度達喇郭嘯海的蓮花中出生的,所以祂沒有父親、母親。因為祂是蓮花所化生的,所以祂是蓮花童子。你說,祂不是蓮花童子嗎?祂有一個號叫做海生金剛。在印度,像是西印度、北印度,或者是中印度,很難看到海,只要是湖,便統稱為海。所以達喇郭嘯海不是海,而是一個湖,長出很多的蓮花。蓮華生大士在蓮花當中是一個baby,有一個國王到海中尋寶,他在回程當中看到蓮花上面有蓮華生大士,所以取名「蓮華生大士」。因為祂是蓮花生的,沒有名字,抱回王國裡面就將祂立為太子;祂不是國王和皇后生的,是從湖裡的蓮花中抱回來的小孩。這是很奇妙的,很多很奇妙的事情,讓你想不到的。師尊出生的時候,是白絲裹身,白色的天衣,全身都是白色的絲綢,全身封起來的。產婆來接生,一接生,哇!全身都是白色的絲裹住,這種出生,天底下大概只有一個,那就是我。還有一個很特殊的,就是哪吒三太子,祂也很特殊,祂出生的時候是一個肉團包住的,將肉團切開,哪吒三太子從裡面出來,祂的出生也是很奇怪的。蓮華生大士是在蓮花裡面出生,一個baby在蓮花上面,祂沒有父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

         我出生的時候是七個月,母親懷胎七個月,出生的時候像哪吒三太子一樣,當時以為李靖的夫人生下一個妖怪,因為就是一團肉,結果剖開來,裡面是哪吒三太子。我母親生出一個妖怪,是一個白紗裹住的,那時候用很多的煤油將白紗拿掉,我就從白紗裡面出來,這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爸爸娶我媽媽才七個月我就出生,我爸爸首先是很高興,我爸爸到處跟人家講:「我有一個兒子啦!我終於生了一個兒子啦!」有人就講:「啊?你才結婚多久?你結婚不過才七個月!」怎麼辦?那時候沒有DNA檢驗,當時是日據時代,我爸爸是日本軍人,就跑去質問我母親:「這孩子從哪裡來?」然後又跑去質問我外婆。他跟外公、外婆鬧得很厲害,聽說差一點打架,外婆就被氣死了。我外公會武功,開中藥鋪。我媽媽講我是早產的,我爸爸不承認,我媽媽當然是承認的,因為從她那裡生出來的。但是我到底從哪裡來的?難道跟耶穌一樣嗎?聖靈懷胎,咻!到肚子裡面,然後七個月就出來,一團白紗,還要用煤油洗,baby才從裡面出來,這就是奇特的地方。當初嘰哦桑(林千代師姑),你們大家認得的,就是青衣夫人,她問我媽媽:「妳生他的時候,有甚麼現象?」我媽媽一時回答不出來。嘰哦桑講:「這是佛骨啊!」佛的骨頭出生的。我媽媽說:「慘啦!他要出家啦!完了,沒有後代了。」她就很害怕,問嘰哦桑:「他可不可以結婚啊?」嘰哦桑說:「可以啦!」「會不會出家?」「不會啦!」這是安慰語。一個人會有奇特的現象也是一種因緣,在我身上有很多奇特的因緣出現。只要我的母親一回來,我馬上知道她來了。像蓮華生大士也是很奇怪,祂從蓮花裡面出生,沒有父親沒有母親,像耶穌一樣,瑪利亞只是有男朋友啊!當時只是一起回鄉辦身分證,走到伯利恆的時候,她就生下耶穌。耶穌的父親也不認祂,我爸爸也不認我,只有我媽媽認我。有很多很奇怪的事情。

     講一個笑話吧!老師講到大洪水將地球上的生物全淹死了,這是諾亞方舟,聖經裡面的故事。小明問老師:「你確定嗎?」老師就講:「確定,大洪水將所有的生物都淹死了。」小明就問:「魚呢?」老師說:「你給我出去。」我父親就像這個老師一樣,每一次我問他問題,他都會講:「你給我出去。」

         再跟大家講幾句話,縱然是養的,也比親生的還珍貴。要記住這句話,因為你能夠長大,沒有父親、母親養育你是不可能的。不管如何,你一定要孝順自己的父母。縱然你是被抱養的,也一樣要孝順父母,因為天底下沒有不孝順的神仙。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6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