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金母功初級班第4式虎豹起式

D-p04-Taiwan 2004 April 10_w_r

預備動作:

一、先跪著,然後扒在地面,頭、胸貼地,雙臂向前伸直貼地,膝蓋打開比肩略寬,臀部壓平放在腿間,腹肌踫地。

D-p04-01_w_r

二、先調息,以腰力左右搖擺雙肩及身體三下。

1、頭輕輕抬起,以手肘的力量,將身體水平向前移動,到頭部往前超過雙肩,再以手掌將身體全部撐起,臀部不翹。

2、再以兩臂的力量,配合吸氣縮腹收肛,將身體向上撐起,腹、背皆向上拱起。

3、將重心放在右邊,吸氣,右手臂伸直,撐起右邊的背、腹及右大腿,身體略向右扭,此時左手自然鬆弛,左手肘略放平,小腹吸氣,收緊縮肛。

4、換重心放在左手,左手臂伸直,撐起身體略向左扭,此時右手自然鬆弛,右手肘略放平同2。

5、重複2的動作一遍。

6、然後慢慢放鬆,恢復預備動作。D-p04-05_w

7、重複做三次,最後收時,從扒著的跪姿,兩手臂呈大S滑划動,慢慢將身體帶上來坐正。

這個動作,運動到肩、背、腹、腰的肌肉及筋骨,可幫助闊展胸肺,亦可活絡平常不常運動到的筋脈。

()

  2004 年7月31日(六)上午十時半,溫哥華華光學院的活動大廳內,一群群生龍活虎的「小老虎」在地毯上盡情地伸展著腰肢。原來,今天蓮慈上師教授的真佛金母功初級班招式是「虎豹起式」。

  上師說:「老虎腰背最有力,也最柔軟,而今天教授的新招『虎豹起式』,就是要模仿老虎舒展腰背的動作,來鍛鍊脊椎、肋骨,腰背等部位的筋骨,可使這些部位產生的病痛,有明顯的改善作用。」

  上師首先示範動作:跪姿,雙手平行撐地,雙臂伸直,雙手向前滑出,同時雙膝打開,臀部坐向雙腳跟,上身趴向地面。閉氣,四肢不動,上身左右拖地,然後頭部慢慢向前向上抬起,恢復原姿。D-p04-07_w_r

 D-p04-06_w_r 上師指出:「這個動作的要訣是胸腔貼地,在前後不移動的範圍內,儘量左右拖地,拉鬆肩頸部的筋骨。胸腔貼地技巧是趴下時雙膝向外側打開,腹部放於兩膝之 間,胸部自然可以貼地。如果做不到胸腔貼地的動作,也要以最大限度壓低上身,慢慢肩頸部的毛病可得到改善。你會發現,這是一個很容易做到的動作。」

  真佛金母功的招式,都是由簡到繁,由繁入簡,練功之後可逐漸改善強化身體的機能,可逐漸地增大動作幅度。學員練了真佛金母功以後,在不知不覺中受益,身體得到改善,心情也會變得更輕鬆快樂。這就是高級氣法與神奇瑜伽結合的「真佛金母功」所創造的奇蹟。

  歡迎大家一起來練「真佛金母功」,願大家都能成為創造奇蹟的瑜伽士。

(二)

D-p04-08_w_rD-p04-09_w_r

  2003年8月7日上午十時半,釋蓮慈金剛上師在華光學院帶領一群「小老虎」複習真佛金母功初級班「虎豹起式」。上師說:「這個招式看起來比較容易,但是要做到好,還是要下番功夫才行。」

  「老虎的樣貌看起來很大,好像很笨重,但是跳躍奔跑時卻迅捷無比,這說明老虎的某些動作可以使筋骨鍛鍊得很柔軟很有力。所以,我們選擇模仿老虎的姿勢來拉鬆腰背部的筋骨,改善和調理這些部位的機能,慢慢每一個學員都會變成像老虎一樣威武靈活。」

D-p04-10_w_r

  接下來,上師帶領學員們複習「虎豹起式」第一式,俯身拖地動作,並糾正個別學員的偏誤。上師說:「有的學員在俯身拖地時,只是手臂與身體左右搖擺或者是臀 部翹起來,這些都是沒有真正作用到背脊與兩肋的筋骨。正確的作法是,上身儘可能地俯在地上,越低越好,然後用胸D-p04-11_w_r腔貼地左右拖地,即使筋骨較硬無法做到,亦 要儘量壓低身體。如果在俯身時,某個部位有痛的感覺,說明那個部位有障礙,就更應該經常運動會痛的部位,否則,那個部位氣血長期堵塞,筋骨會越來越僵硬, 影響健康。」上師強調:「有病痛的地方,運動時儘量避免用蠻力,否則反會加重傷勢,選擇比較輕柔的功法與氣法。比如真佛金母功就是屬於這一種,大家能夠有 緣學習金母功,將來一定會終身受益。」

  「無論學習何種功法,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恆者得之」,希望大家都能堅持恆心每天勤練,使「真佛金母功」成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份,法喜常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