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談鬼

蓮慈金剛上師

H-7-01

清明節是祭祖時節,很多善信都會在此時節,到寺廟為祖先報名超度法事,以盡孝道。

H-7-02但是我發現,也有很多人很忌諱無形,甚至談鬼色變。認為只有人才是最正的,一旦無意中看到無形的鬼眾時,就會大驚小怪,認為是邪的、凶惡的。
我認為大可不必,其實鬼也是眾生之一,不要分別心太大。人死即是鬼,鬼與人的習性、喜好完全一樣,區別是鬼沒有肉身的限制,可以自由自在地行動。鬼有五通:神足通、他心通、宿命通、天眼通、天耳通。鬼與人,包括十法界的眾生,同在虛空中的六度空間,互不干擾,只是一般人眼睛看不見而已。
夜晚是鬼眾最活躍的時間,或者道場有法事時,有佛緣的鬼眾,就會前來接受佛光加持,此時比較容易看到或感應到鬼眾。只要迴向時,祈請佛光接引鬼眾往生佛國即是,不用害怕,對方只是有緣來參加法事,一般不會干擾陽居者。H-7-04如果感應對方來者不善,譬如樣貌凶惡變形、眼睛突出、牙齒外露等,也不要去對抗,用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教導的結界法避開,千萬不要依仗有法力就去傷害對方。盧師尊開示曾指出:「不可欺神騙鬼。人在明,鬼在暗,最後吃虧的一定是人。」
前一階段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台灣雷藏寺做法會時,台灣剛剛過世的著名藝人高凌風,因為有同門幫祂報名,所以祂也趕到法會現場,師尊將祂觀想入護摩火中,接引祂往生到清淨的佛國。據師尊開示時透露,原本高凌風下一世將轉生為女生,來償還這一世所欠的感情債,註定在感情方面要多災多難的。現在由此因緣,不用再來人間受苦。可見,幫無形的鬼眾報名超度法事,對冥陽兩界都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在道場有法事,或是年節時,陽居者盡量為祖先報名,冥陽兩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14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