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第1講開示

蓮慈金剛上師2010年5月8日瑤池金母收圓寶懺

I-01-0

寶懺收圓 開啟佛慧

  讓我們一起恭敬合掌,頂禮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佛、頂禮密教歷代祖師、頂禮今日法會主尊南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及壇城三寶。

   各位法師、助教、各位同門師兄姐大家好!那也歡迎我們很久沒有回來跟華光結緣的同門師兄姐,歡迎他們。有新來的及從外地來的同門請站起來自我介紹,讓大家歡喜一下。

 這兩位師姐計畫了一年才圓滿了她們這次來華光禮佛的心願。

所以我們非常歡迎她們再來。我們這裡都是舊友新知。I-01-01

婉君師姐是我們的大護法,聽說她每次來的時候,都交了五千多塊的美金訂《真佛報》。

她說訂了《真佛報》,都是寄給大陸很多的名山古寺,弘揚真佛密法,她默默地做了十年以上的功德事,幫我們的《真佛報》,將盧師尊的佛音,傳到大陸很多出名的大廟去,非常發心地幫師尊弘法度眾。

 我們這裡老、中、青三代越來越齊全,還是要感謝師尊的大加持,對我們華光的厚愛,賜給我們這樣莊嚴的道場,賜給我們這樣十全十美的真佛密法,賜給我們這樣大威力的加持。

那也要感謝我們這裡的瑤池金母大天尊,感激瑤池金母這樣慈悲為懷,長住華光,給我們作問事,解除眾生的痛苦,感化眾生來長期地修法、成道。

所以,今天非常感謝師尊,非常感謝瑤池金母,感恩這裡壇城的每一尊佛菩薩,祂們都是默默地在加持我們。

 今天你們覺得金母有沒有下降啊?(眾鼓掌)噢!大家都滿懷肯定的答案啊!我也覺得金母今天特別的靈驗!

那麼修這壇「金母馬上有錢法」,也很活,力量覺得比一般的時候還強大。

我相信很快地大家都會有好消息,都有很吉祥的事情到來!

 最近很多同門都邀請上師講《金母寶懺》這本經,因為他們說很喜歡拜《金母寶懺》,也很喜歡它後面的勸世文。

但是這個經文,有些他們不是很明白,所以希望上師能夠把經文講明白一點,讓他們了解這部經的真實義諦,將來在拜懺的時候,效果能更好!

 那我也好幾年沒有講經了,自從講上一本《維摩詰經》之後到2008年截止,就一直沒有再講經。

太久沒有講經不知道會不會講。可是剛剛有求了金母一下,我覺得祂一定會保佑我可以過關的!

 所以今天我們要開始講這本新的經,叫作《金母收圓寶懺》。

十五、十六年前,我剛出家的時候,第一本經就是講《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

我記得我講完以後,虛空給我打了一個分數是九十八分,分數很高的。

後來就接著講了《瑤池金母養正真經》,第三本又講了《瑤池金母宏慈普度救劫經》。

那麼現在講這本《金母收圓寶懺》,正好是第四本。

希望我們可以更加了解瑤池金母的掌教原則,以及祂的教化。

今天是母親節,所以我們對祂老人家,好像特別的有一種感覺。今天大家獻哈達,跟平常也是不一樣。好像,每一個人都是用盡了他最大的心力在獻哈達。我覺得這個就是金母的慈威,祂的靈降下來,祂今天是從頭到尾,都跟我們一同慶祝母親節。

(眾鼓掌)那麼這個母親節,金母確實也當之無愧。

也就是說祂是現在我們世間,最能夠承受娑婆眾生子女恭敬供養的。

我覺得說金母就是我們的老母!

 今天下午我們要帶各位去我們新買的精舍。

今天早上我一禪定的時候,我忽然恢復了我的記憶力。

多年前,有一次瑤池金母讓我去到天上的一個境界。

那個境界裡頭,是有天水的,很清很綠的,綠綠的有一點像牛奶綠的那一種池水。

哇!很清涼!我的腳踩下去,就覺得,哇!這真的是人間沒有的。

然後,我又看到有亭子,又看到有小橋。I-01-02

這個時候,我就知道我去到了瑤池的某一個境界,但它不是全景。

因為我那個時候是小孩子,所以祂應該不會讓我看到很多很多,只是讓我嚐到天界的一種法味。

這是我在禪定忽然回想起來,剛皈依沒多久的時候,我所看到那個景象。 

 那現在呢,我已經是要過六十二歲Happy Birthday的老人了。

我才忽然有了這樣的一個精舍(盧師尊後來賜名「浩然精舍」)。

那也是想了很久的,師尊跟金母就忽然賜福下來,一下短短的時間就有了。

我今天忽然想到:唉呀!它就是那一個境界的人間的化身啊!(眾鼓掌)怎麼說呢?因為《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經典裡頭有講,瑤池的外圍,有這個玉水環帶,瑤池的玉帶,環繞著這個境界,有庭台、樓閣,有天池,有小橋有流水。

我們這個精舍,你今天下午去看一看,它的周圍是環著一個大大的帶子。

它那不遠的地方,真的有一個紅色的亭子!不是我蓋的,那是以前的人十二年前去蓋出來的。

而它真的有一個池子,它真的也有水會下來的。

所以這一個景致,讓我回想起來,I-01-03 啊!原來佛菩薩就是安排好人家幫我做好,就等著我們開展我們的一方淨土。

這就是我們人間的淨土,是給我們修行的 人間的家,修好了我們就回去天上的家。

(眾鼓掌)這就是相應的一個現象。

是不是?天上搬到人間。

將來,我不知道這一塊土地上,我們可以把它發展成什麼樣子的景致。

因為有土地,可以做很多事情,土地上可養育很多的萬物,土地上也可以製造很多的成就、功德。

所以真的還是感謝師尊、金母賜給我們一塊寶地。

 當初,在我們做了一場法會以後,這邊昇出來一條直直的彩虹,是七彩的,它進入了雲層我以為就沒有了。

但是到我們開車二十分鐘去找地的時候,它竟然又出現了,直直的射在那個方向,射在這個方位。

我那時候覺得很稀奇!啊!這條彩虹怎麼延伸這麼遠啊!從我們北溫這個水邊昇起來,然後都不見了,因為有雲,那忽然我跑到南邊去了,差不多是我們溫哥華的邊界了,結果它還是垂落在那個地方,是一條彩虹這樣牽引我們,指正出來給我們看的。

所以我說這不是天意嗎?真的就是天意!祂有示現,有瑞象。

西洋人有講一句話:「彩虹昇起的地方,有一大桶金。」所以那個就是金母之地嘛!金子生起來的地方。

 我拿圖給師尊看,師尊一看圖,祂就嚇一跳,說:「噢!很好!九十分!」(眾鼓掌)又有彩虹,又有九十分的風水地理,雖然我不知道這一個豪宅我要幹什麼。但是我當下的念頭:「唉呀!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只要師尊金口一開,一定給它買下來!」

這就是我的意念。(眾鼓掌)老天爺祂們度眾生,不I-01-04跟你明講的。就是點一點,然後看你怎麼走,看你怎麼通過一切的考驗。

 那我今天講這個,都是跟師尊有關,跟金母有關,跟老天爺有關。

所以,這個也是我們要講這本經《瑤池金母收圓寶懺》的一個開場序。

老天爺祂們是怎麼樣度眾生?給你一點神蹟,給你點一下,經給你講一下,有一天你就會融會貫通!當天時、地利、人和具足的那一剎那,你就通了。

通了,就是我們在等的,機不可失的那一剎那。

而這中間,如我所說,就是我們這一生所看的、所聽的,我們所學的、所唸的,還有我們所修的,統統就是等著那一剎那──去「收圓」。

所有眼睛看的、耳朵聽過的、你身體住過的、你看過的、讀過的、修過的、行過的,就是在天時、地利、人和,最圓滿的那一剎那,你就「收圓」了。

一切融會貫通而變成最圓滿的智慧,也就是收一切世間法、出世間法,入世的經驗、出世的修煉,慢慢慢慢地收入一個熔爐裡頭,然後鍛煉、鍛煉、鍛煉、鍛煉,煉到某一個時間,爐一打開,圓了!成了!那就是圓成的時候。

  今天我就先講這一段開場白。

我們以後,每一個禮拜六我都會講這一本經。希望我們的舊雨新知盡量的趕回來,聽老母降下法語,開啟我們的智慧。

嗡嘛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4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