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佛教育的抉擇

蓮慈金剛上師

H-61-02

  有道伴問:「度眾生很難,隨順吧,變成隨便;嚴厲吧,又擔心眾生跑光光。如何是好?」

  釋迦牟尼佛曾指出,娑婆世間眾生剛強難馴。

當眾生面對別人的指責時,不是反咬一口,就是逃之夭夭,很難面對自己的缺點。

所以,自古修行成就的祖師選擇和教導徒弟的方式,非常嚴厲,因此門人不多。

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因誓願不捨一個眾生,故什麼都不選擇,一律平等救度,採取隨順眾生的方法,從最低到最高的法門,統統擺在眾生面前,隨眾生去選擇去學去做。

師尊說:「能夠受教的,自然會遵守;不受教的,好比牛牽到哪裡還是牛,這是眾生的習性。

H-61-01[師尊說:「因果自負。]

  因此,盧師尊度了五百萬之眾,但是卻良莠不齊,弟子經常犯錯。

五百萬弟子的過錯,常常要師尊來扛,讓師尊遭受如山如海般的誹謗與陷害,做為師尊的弟子,大家於心何忍?

  我想到,如果一個學校,只有校長,沒有訓導主任,沒有教師,這個學校還成立嗎?

同樣的道理,真佛宗也是一個大學府,校長師尊培養出來的弘法人員,正是這個學校的老師,如果弘法人員也選擇讓眾生歡喜的方式,隨順眾生吃喝玩樂,哄得眾生樂陶陶,自己口袋紅包賺飽飽,這樣的教育會成功嗎?

眾生能成就嗎?

  師尊開示曾指出:「即使上去摩訶雙蓮池,還是一個學校,只要沒成佛,還是要繼續學習。」

人間是學校,天上也是一個學校,何不在人間修好些?因人間到處都有陷阱,到處都有引誘,到處都有恐怖的事情,逼得自己不得不抱著阿彌陀佛的腳喊救命。

天上太快樂,整天都是Party和天樂,每天都沉浸在快樂當中,如何產生修行的動力?

  固然師尊教導的真佛密法,也有像財神法等的世間法,那也是依據眾生的習性,先以欲勾牽,再令入佛智;先賜福給眾生一些福分,慢慢引導眾生從最初的貪,變成知足,變成樂善好施的善人;最終還是要導入學佛修行的正途。

  因此我認為,做為弘法人員,我們應該扛起代師教導的責任,教導眾生敬師、重法、實修,讓師尊當佛,我們當金剛護法,這樣才是正道,大家說對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