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苦來的時候 作如何想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身的道伴同很多人生病,年的、年老的,病苦真的很痛苦。我今天就以過來人的經驗大家,病苦來的候,要如何想?

        我們這一生修行,最的目的是要去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今天,這個病如果不能好,大限到了,要作此想,我很快就可以拋棄這個的包袱,很快就可以去到摩訶雙蓮池,不是值得恭喜的事

        有一位同門師姐,十年前中,半身不遂,生活起居靠先生。皈依真佛宗後,因有了信仰,然身障不因此而好,但是她的心理建設變固起即使後來檢發現得了癌症晚期,她仍然心很安定,每天在家念經、修法、持咒。臨終前,她是握著金母法像而走的。在超度摩中,我看到她坐在粉色的花上去,不是解尊、金母會帶她走。所以,她慌害怕,就是一宗教信仰信得很心的見證

        要知道,人的元是依因緣而定。身只是一個臨時給用的房子而已當這個房子不能修候,一個選擇是去摩訶雙蓮池,另一個選擇是再全新的房子,將這一世所下的福分統統帶到下一世,轉世再接著修。這樣一想的候,就不害怕和悲。所以,要快趁著生病的期,不能再出去加入瞋癡造的行列,好好靜養清自己。

真佛宗的上中有成就的,比如嶝上,不就是在病中苦修而成就「光佛」的人在健康的候,不可能每天坐在家苦修,一定是想想西,每天想著要去那做什,想不造但是在病中,面生死關頭時,每天只能做懺罪、誦經、持咒、修法的功,如此看,生病反而是好事;因生病,不再去想身外之物,世的「財、色、名、食、睡」統統與自己無關,一心想的就是修法病好起然肉的病痛不一定,但在的心一定會因此而得到化、光。

       我認為,做一名真佛行者,無論在任何境,任何年,有生活佛這樣父,有真佛密法,就是我的救命仙丹,注定將來會更好。因此,病苦來臨的時候,建立正念,正好精進修行,清淨自己,其結果及法益反倒是不可思議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