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情人有7大警訊

若碰上恐怖情人,如何脫身?專家都建議,不要輕易提「分手」,最好先逃走、再分手;且謹記「感謝為分手之本」,不要全盤否定對方,最後才能理性收場。p1023-a6-03

專家都建議,若碰上恐怖情人,不要輕易提「分手」,最好先逃走、再分手;且謹記「感謝為分手之本」,不要全盤否定對方,最後才能理性收場。

台灣微軟提前在9月22日開放銷售Xbox One,在此次活動也邀請藝人張景嵐化身賽車女郎帶動現場氣氛。p1023-a3-02

台灣微軟提前在9月22日開放銷售Xbox One,在此次活動也邀請藝人張景嵐化身賽車女郎帶動現場氣氛。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日前發生駭人情殺案,會玩又會念書的「人生勝利組」台大高材生竟變身恐怖情人,不僅出遊時甩巴掌、強拍裸照,不堪女友分手,竟當街持刀砍殺女友割頸斃命。
  醫師潘建志表示,臨床上觀察,這類恐怖情人多偏向邊緣性人格,情緒不穩定、大好大壞,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常見在眾人面前偽裝陽光積極,私底下卻陰暗空虛,長期生活相處下來,應不難發覺蛛絲馬跡。
  這類人的情感表達比較「淺薄」,潘醫師說,可能一天就愛上你、願把生命財產都給你,可一旦個性不合想分手,除了一哭二鬧三上吊,以死相逼外,甚至常見揚言要上網公布裸照、毀了你、殺了你。
  恐怖情人是一種人際關係上的疾病,因為人我之間的界線分不清,尤其對愛面子、重視經營形象的人生勝利組而言,分手不只是「自己的一部分死掉」般痛苦萬分,更容易鑽牛角尖、誤解為對自己的否定、污點,引爆殺機,自傷或傷人。
  醫師楊聰財強調,恐怖情人的7大警訊:1、佔有慾強、緊迫盯人;2、情緒變化大、衝動控制不佳;3、漠視情人的想法或需求;4、毫無反省能力,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5、言語或行為暴力傾向;6、習慣用高傲或輕蔑態度對待情人;7、酒精或藥物濫用成癮,千萬別踩地雷,引爛桃花上身。
  醫師楊聰財指出,風雨無阻家門口站崗、三更半夜彈吉他示愛,愛你時,恐怖情人浪漫異常,但小心一旦沾上甩也甩不掉,跟恐怖情人提分手,他建議,切忌激怒對方,更不要私下單獨見面,安全至上!至少要有3人以上的親友團隨時陪伴,嚇阻對方不要輕舉妄動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one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