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補腦護腦活腦有方法

最近發行同名專輯的姚亦晴(Shiny),出道後才跨過18歲生日門檻。她的星運起於去年客串自由發揮的「ABC」MV,出場3秒就電到金曲製作人阿弟仔,簽下她、再安排加盟EMI,成為阿妹的師妹。Shiny有17歲女生的溫柔禮貌,開口都是「哥哥、姐姐」;姚亦晴收工回家,還要花2、3小時讀書,她不把功課帶到工作場合,化妝時也不玩手機,跟唱片公司開會,會打開電腦做筆記,感覺真的是學生。p1028-a5-01

最近發行同名專輯的姚亦晴(Shiny),出道後才跨過18歲生日門檻。她的星運起於去年客串自由發揮的「ABC」MV,出場3秒就電到金曲製作人阿弟仔,簽下她、再安排加盟EMI,成為阿妹的師妹。Shiny有17歲女生的溫柔禮貌,開口都是「哥哥、姐姐」;姚亦晴收工回家,還要花2、3小時讀書,她不把功課帶到工作場合,化妝時也不玩手機,跟唱片公司開會,會打開電腦做筆記,感覺真的是學生。

  【真佛報訊】預防腦力提早退化,吃什麼才能健腦?昔日愛吃的銀杏已經美國研究證實,對預防失智症的效果並不明顯,但是根據國外研究發現,常吃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鮭魚、核桃等,以及具有抗氧化的蔬果,以及富含維生素E的全榖類如小麥、糙米、燕麥等,也是不錯抗老化的選擇!
  專家說,食物當中的營養素會影響腦部運作。若想讓大腦維持在最佳狀態,必需先從飲食習慣下手。並且最好從「護腦」、「補腦」、「活腦」3方面著手。
  (1)護腦:多吃抗氧化食物。補充含抗氧化和維生素的食物能減低自由基的產生,增進對大腦的保護。美國農業部建議的抗氧化蔬果包括:藍莓等莓果、橘子、酪梨、葡萄、菠菜、花椰菜、茄子和青椒等深綠色蔬菜、橘黃色蔬果、紫色蔬果。
  (2)補腦:以全穀類為主食。全穀類富含維生素E、葉酸,菸鹼酸等。維生素E也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有助預防大腦衰老。飲食中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高的人,不容易罹患認知障礙。維生素E高的食物包括堅果類如杏仁、花生、核桃等,以及全穀類的糙米、小麥、燕麥、黃豆等。依據美國心臟醫學會公布膳食指南的健康計畫建議,吃多種包括全穀的穀類,每天至少6份。(每份約1 片全麥麵包或125毫升糙米)。
  (3)活腦:適量攝取蛋白質。讓神經傳導物質活絡不可缺少蛋白質,對腦部很重要,例如魚、肉、蛋、奶類,腦細胞與腦細胞之間的溝通需要神經傳導物質,而蛋白質是構成神經傳導物質來源,若攝取不足或吃錯蛋白質,以致神經傳導物質合成不完整,也將造成情緒障礙問題。
  吳映蓉營養師提醒,除了以上的食物,油脂對於腦部也很重要,攝取好的油脂(如亞麻仁仔、胡桃、深海魚油、芥花油),必要時補充卵磷脂,有助於修補大腦。 腦部大約是人體2%重量,卻需要每日所需營養素的20%,腦細胞每天都在汰舊換新,因此必需吃對食物,對腦部才有幫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3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