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掌握4要領吃得健康

胡宇威與袁艾菲。台灣三立八點華劇《幸福兌換券》兩位男女主角胡宇威,袁艾菲今日為《華流》雜誌出席簽書會;前陣子拍戲手指頭骨折的袁艾菲帶傷上場,因無法簽名改由蓋章完成簽書會。p1026-a5-04

台灣三立八點華劇《幸福兌換券》兩位男女主角胡宇威,袁艾菲今日為《華流》雜誌出席簽書會;前陣子拍戲手指頭骨折的袁艾菲帶傷上場,因無法簽名改由蓋章完成簽書會。

【真佛報訊】專家說,掌握四要領,一分健康的早餐,會帶給人一天的活力。
1.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早餐如果能夠補充水果,品質會更好!水果為維生素A、C豐富的來源,並含維生素B群、纖維質、與礦物質,不但具有刺激食慾的作用,同時可促進腸道蠕動以及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吃水果不但能養顏美容,而且讓我們一早看起來容光煥發、美麗又動人喔!
2.早餐熱量不宜過多。五殼根莖類不但含豐富的醣類,還可以快速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基礎能量,就像汽車必須要有汽油才能行走一般。一頓營養的早餐,可以選擇稀飯、饅頭、蘿蔔糕、吐司、燕麥、全殼類脆片,作為主食,或是挑選較粗糙的五殼根莖類,像是全麥麵包、雜糧粥等。早餐是補充奶類的好機會。
3.早餐盡量清淡。早餐過於油膩會造成胃腸的負擔,而且還會導致高血脂。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太油、太甜、太鹹的食物,吃了容易讓人感到昏昏欲睡,所以在選擇上,燒餅油條偶而換上饅頭夾蛋,地瓜粥也可以取代薯條,來杯牛奶、優酪乳勝過奶昔,清粥宜配青菜少醬瓜,身體負擔減少了,一天的開始更有朝氣。
4.七點到八點吃早餐。醫學研究證明,七點到八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even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