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蓮生活佛歷年真佛宗道場巡禮--「童真堂」

「白度母」跟我講:「你就寫一本書,把密乘的戒律寫出來,但是要寫得像戒律又不像戒律,大家看了,心裡產生一種必須要遵守的這一種覺受。」《瑜伽士的寶劍》就等於「白度母」祂教的。

白度母跟師尊的因緣很深厚

<蓮生法王2010年7月26日香港童真堂法語開示精要>

敬禮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講師、法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童真堂堂主跟所有的同門,大家早安!(眾鼓掌)
  今天在「童真堂」,要作「白度母」灌頂。「度母」在藏密裡面跟一般的菩薩是平等的。「蓮華生大士」的本尊就是「獅面空行母」,上師兼本尊都是「獅面空行母」;「獅面空行母」幫助「蓮華生大士」很大。「蓮華生大士」也跟「獅面空行母」有了很大的相應。按照藏密來講,「度母」的修行跟所有的密教弟子是很容易相應的。
  記得我以前看過一個記載,「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要明心見性的時候,也是「綠度母」跟「釋迦牟尼佛」先相應。這一尊「白度母」,卻也是奇怪,我在書上寫過,這尊「白度母」現身,(你們香港的弟子都知道)跟「吐登達爾吉上師」講:「你到台灣去找一個姓羅的」,我在書上寫過,他去台灣找了半天啊,找不到一個姓羅的;到最後因緣巧合,我就皈依了「吐登達爾吉上師」。上師(吐登達爾吉)在「白度母」現身的時候,就跟祂講:「找不到姓羅的啊!台灣沒有啊!台灣沒有姓羅的,那怎麼辦呢?」「白度母」就跟他講:「姓羅的早就來皈依你了!」因為台灣話「羅」(發音)就是「盧」,我們台灣話講「羅」就是「盧」,不是四維羅,而是盧山的「盧」。所以「白度母」就跟他講:「就是姓盧,他就是盧勝彥」。(眾鼓掌)這個法力太大了,法力太大連那個電線都掉下來。(師尊幽默地表示,因為師尊旁邊有電線掉下來)
  「白度母」跟師尊的因緣很深厚很深厚,因為祂首先出現在我的上師面前,後來還有出現在我的面前。祂從虛空中下降,教我很多的法,像《瑜伽士的寶劍》,那本書整個都是「白度母」講的,就是祂本身的教戒。什麼叫做「教戒」呢?密教的戒律。「白度母」跟我講:「你就寫一本書,把密乘的戒律寫出來,但是不要寫得像條文式的,讓人家看了生煩。看了這個,覺得很煩惱。條文式的也沒有什麼好看,就是要寫得像戒律又不像戒律,但是要讓大家看了,心裡產生一種必須要遵守的這一種覺受。」《瑜伽士的寶劍》就等於「白度母」祂教的。
  「師尊」跟「白度母」也是相應了,「白度母」是「長壽三尊」之一,跟「尊勝佛母」、「長壽如來」,這三尊就是屬於「長壽三尊」。因為是白色的,所以也是屬於息災尊、息掉災難尊,師尊有很多的災難,都是「白度母」來解除。在我們的弟子當中,也有很多是屬於「白度母」的分靈,可以講他們的本尊就是「白度母」。(眾鼓掌)密教裡面的偉大,「度母」是不可缺的。修行跟「度母」相應了,就等於是「方便」跟「智慧」的合一。「度母」都屬於「方便」,母續是屬於「方便」,父續是屬於「智慧」的,就是有這樣子的關係存在,佛教裡面的「悲智雙運」,「慈悲」跟「智慧」互相應用,「慈悲」也等於是「智慧」,「智慧」也等於是「慈悲」。
  我記得「童真堂」的堂主到過西雅圖找我問事。他為成龍在鳥巢辦了一場很大的演唱會,第一次在鳥巢辦了一個很大的演唱會,他問我成績如何?我打的分數是七十分。其實那個時候,跟我講七十分的是「白度母」。(眾鼓掌)七十分,講起來就是 So far so good,勉強、尚可啦!大概不會賠,有賺的話就是賺一點,不會賺很多,人是會滿,但是都是應酬票。(堂主答:七萬多人。)七萬五千人進到裡面。但是你知道,七萬五並不是實際上的收入,對不對?很多都是 social、social,就是贈送出去,做外交的啦,公關票相當的多,如果沒公關票的話應該是賺錢的。(堂主答:真的跟師尊講的一樣,就是賺小小。)(眾鼓掌)(堂主說:賺了都拿去捐款)你如果賺多多,今天「童真堂」也就不得了啦!希望下一次,「白度母」不要講七十分。你受「白度母」灌頂以後,「白度母」跟你講一百分!(眾鼓掌)
  「童真堂」這個「童」啊!「童」字本來就小,像師尊一樣個子也是小小,就是「童」啊!應該改成「高真堂」(眾鼓掌)!不然這個「童真堂」老是像童子一樣。(堂主說:我很慚愧啊!師尊真的,我真的做不好,我很愧疚!)也不會啦!沒有關係啦!因為辣椒是小的比較辣,大家曉得花生也是小的比較香啊!對不對?很多東西,不一定要吃得很大的,像那個 Pizza 很難吃的,那樣子的大餅,對不對?Pizza!講實在話,都是老外在吃的。外國人的花生很大,蚊子也大,美國的蚊子一隻像這麼大,(眾笑)但是牠很笨的,牠不會叮人啊!你們香港有沒有「黑金剛」、「小金剛」這種東西啊?你們沒有「小金剛」。台灣到處都有「小金剛」,那個小黑蚊啊!叮起來才厲害啊!
  美國什麼都大,其實都不好,你看美國「牛蛙」,像這個花這麼大。(師尊拿起鮮花)(眾笑)但是肉也不鮮美的,還是那個小青蛙才鮮美。花生也是小的花生才香。美國那個大的辣椒,紅辣椒、綠色的辣椒,一個一個這麼大,都不辣喔!台灣的小辣椒就是這麼小,或者香港的辣椒這麼小,都是很辣。「童真堂」也不一定說這個樣子,「白度母」的靈感,將來讓你變成「高真堂」。(眾鼓掌)所謂的「度母」,雖然屬於這個「空行母」之類,但是有名的「度母」,祂的威力是無窮的,照樣能夠成就大事。「白度母」也是成就,祂的成就也是很高的。《瑜伽士的寶劍》,希望每一個人,人手一冊,然後多看一下「白度母」的教戒,就知道「白度母」的智慧。
謝謝大家!嗡嗎呢唄咪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