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日本四國八十八靈場雲遊記(九)

255080265_l御崎寺頂禮觀音

        0211-00480-001b10傍晚,我們一行人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室戶山最御崎寺,此寺的本尊為虛空藏菩薩,大家隨著師尊爬了一段山路。到了寺前,此處景色雅緻古意盎然,前有手執蓮花的十一面觀音立像,我們合掌頂禮,師尊告訴我們:「此觀音在日本很受歡迎,十分受到人們的景仰,祂亦有祂的咒語。」

        在十一面觀音的對面,有一大塊石頭,上面凹凹凸凸的,又有多塊小石頭擱在凹處,大夥兒湊近端詳,發現此石神異非常,敲起來會發鏗鏘的金屬聲音,餘音繚繞,不絕於耳,旁有文介紹:此石為空海大師所遺留下來的七個不可思議之一,據說,此音,通達幽冥,確實不可思議!248412193_l

        隨即,我們到本堂禮拜虛空藏菩薩,深鎖的木門後,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但禮拜之後,幽默的聖尊卻笑著說:「唉呀!我又看到了,我看到了兩顆星星!」眾等不禁會心一笑!

國分寺磁場強

        九月二日上午八點三十分,大夥兒出發後,行訪第一站摩尼山國分寺,此寺的主尊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合掌觀想禮拜後,幾位同門均說此寺磁場甚強,十分靈感,我們來到寺前,看到一座五輪塔,上面刻有代表地水火風空五字咒,其形狀亦依據五輪的形狀而建。

        當我們行腳至因戒酒靈驗而得名的酒斷地藏尊時,師尊幽默的說:「九二一大地震時,台灣雷藏寺四周的各大寺廟幾乎全數傾倒,但是真佛宗的台灣 雷藏寺卻屹立不搖,地震來到雷藏寺時,鑽入地下,過了之後,又浮現出來,大家都說雷藏寺是九二一的奇蹟!」此時師佛話鋒一轉,幽默的說:「怎麼沒有酒的寺 廟都倒了,我們有酒的寺院卻安然無恙?」身旁弟子了解師尊的意思是指:能自主自制,才是重點。

        九點三十五分,大夥兒來到今天的第二站百百山善樂寺,此寺的本尊為阿彌陀如來。禮拜之後,蓮花錦良師兄把握機會請示師佛造塔的要點,師尊慈祥的說:「造塔需依造塔功德經來做,內置諸佛菩薩曼陀羅,依禮而行,以為莊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