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日本四國八十八靈場雲遊記(四)

wKgBpVVJi1WACKDfABATCxSdYjU64.groupinfo.w680680xJP 2013 - 5014

熊谷寺觀寶塔

        第五站我們來到了熊谷寺。此寺的主尊為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入寺前需先行過一綠意森森,幽雅寧靜的步道,其前端安立了一座巍然古樸的多寶佛 塔,師尊對身旁的弟子說:多寶佛有很多的寶貝,但眾生不知道要祈求祂傳法,所以祂涅槃去了,而祂的寶貝就留在多寶佛塔?。我們在主殿看到其前方有一護摩 爐,但似乎塵封已久,有弟子說,日本的成田山也有做護摩,只有當有人祈請的時候才有做,但手印都結在袖子?,因為擔心手印所放射出來的光照到人;師尊則 說:「如果被好的光照到,也是很好的!」

244200183_l JP 2013 - 4961 JP 2013 - 5011

法輪寺見臥佛

        接下來我們又參拜了法輪寺,此寺供奉釋迦如來,為臥佛。 師尊合掌禮拜之後,轉身下階並說:「看到了!看到了!」眾弟子上前禮拜,僅見佛龕緊鎖什麼也看不到,於是請示師尊剛才看到了什麼!師尊笑著說:涅槃釋迦, 顧名思義,當然是看到一尊躺著的佛(臥佛)!此語一出,眾人呵呵而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