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歐洲之旅(11)

前進瑞士!走訪「蘇黎世」及「盧森」兩大城市

 《瑞士第一大城「蘇黎世」的銀行大街》

11-1 (2)

         2008年7月18日(週五)上午,在結束藝術之都奧地利的行程後,我們來到了有金融帝國之稱的「瑞士」。比台灣略大的瑞士,人口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約八百萬人,但全球卻有三分之一的資產,存放在瑞士銀行!總計瑞士共有600餘家銀行,其分支機構更是達五千家以上,因此既然來到了瑞士第一大城蘇黎世,首站探訪的當然是他們的「銀行大街」囉!

 《瑞士銀行業發達的原因》

         大街上銀行、金融機構林立,據導遊表示,瑞士銀行業之所以能蓬勃興盛,主要的原因有三:一、它是中立國,存戶的資產不會受到戰爭的威脅影響。二、大多數瑞士銀行不需要提供真實身份,便於隱藏身份及財產,無從追究金錢的去向。三、優秀的個人服務體系與全球首屈一指的安全保衛系統。

 《豆豆二代:「元元」師兄的「LV寵物提包」》

         除了銀行外,這裡也是名牌精品店的聚居之地,各式知名廠牌沿街展現,師尊看錶的同時,幾位崇尚LV包包的師姐,便把握機會進去血拚一番,沒想到結帳出來的竟然是「LV寵物提包」。一問之下,原來是李祖嘉師姐自從「豆豆」往生後,近日又養了一隻相同品種、模樣可愛的「元元」,而這「LV寵物提包」就是為「元元師兄」買的,難怪師母一看便幽默地說:「果然是『好狗命』啊!」而李祖嘉師姐也跟大家分享了「豆豆往生記」,視愛犬如己出的她,在豆豆最後火化時,特別千叮嚀萬囑咐:「你給我在天上好好等媽媽,別給我下來,我會去找你!」

11-1

 《「湖畔巴黎」──「盧森」》

         下午,我們則驅車前往盧森,盧森位居交通要塞,自古是通往德國、義大利的必經之地,很多旅遊書上都喜歡形容這裡是「最浪漫的瑞士城市」,這裡有阿爾卑斯山上冰河與雪水融化而來的盧森河,因此素有「湖畔巴黎」之稱。

         這天下午大夥選擇了在盧森湖畔自由活動,有的人鑽進琳琅滿目的商店街繼續血拚,順便把握機會一嚐有名的瑞士巧克力冰淇淋,有的人選擇在湖畔邊享受餵天鵝的樂趣,有的人則是在詩情畫意的盧森湖上踩腳踏車,享受湖光山色的悠閒午後。

         此外,這天在盧森湖畔剛好遇上當地的慶祝活動,人山人海好不熱鬧,我們同師尊、師母穿過一攤攤的小販,並欣賞街頭藝人精彩的吞火表演。天然美景相伴,搭配上城市裡兼容並蓄的生活風貌,無怪乎這裡會是瑞士積極向外宣傳的觀光景點,也被稱作「瑞士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師尊常說自己是:「看山、看水了平生。」起初,我們都不甚明白箇中含意,直到我們從師佛的開示與身教中,了解到密教行者可與大自然合一,不論是山的雄偉、水的秀麗,都可以融入。在「盧森」這個美麗的城市中,流動的是空氣、是風、是水、是雲朵、是夜晚的星星。波光粼粼的盧森湖畔上,成群的天鵝、鴨子一點也不畏懼人群,反而大大方方地從人手中啣走食物,一派與天地、自然間的和諧寧靜油然而生。在這以湖光山色、純淨美景聞名的瑞士,我們深陷於自然之中,並把自己交給了自然,這種美好寧靜、撫慰內心的感覺,應該就是大自然洗滌身心的最佳證明吧!

文╱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