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金剛上師

    這三天是我們華光停辦很久的密法營再次啟動,今天是圓滿壇,有密法營的同門希望上師講授關於「護摩」的口訣,所以就藉著這壇護摩跟大家砌磋交流一下。

        我們每天修法时做的「大供養」的觀想,是「心」的觀想,是想像的。密教的護摩供養,除了「心」,還有實體,實質的供養,不落空求。我們用很多的供品,有蜂蜜、牛奶、五穀、白芝麻、黑芝麻、茶葉等種種供養,代表敬愛、清淨、降伏、增益、息災和除障。所有的供品代表了人間所需,象徵息、增、懷、誅的作用,最重要的是用香供養。密教之所以力量大,是因為不斷的供。佛教以香為最好的供品,而香不只代表虔心,也代表可以燃起火興旺之意,從頭到尾一直供香,藉著香來燃火,所以密教的香供,一壇護摩等於顯教一年香的供養。

        今天供的黃財神是最有錢的護法,是資糧主,同時也是佛門的大護法。黃財神是在四天當中的一天,資糧無比廣大,擁有水晶宮殿。求財,求天上的大資糧主就沒錯。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佛菩薩資糧主,閉門修衪累積資糧,不知不覺就發了。如何求?有咒語,有手印,觀想黃財神在虛空,唯一的煩惱,是右腳大拇指腫痛。你就觀想五方佛放光,照黃財神腫痛的大拇指,照了之後,腫痛消失,祂心花朵朵開,手中吐寶鼠口一張,財就掉下來了。祂越開心,賜的財越多,這就是訣竅。

        但是剛開始的時候我這主壇上師還有自己的煩惱惱熱在,所以我先要讓自己斷除外緣,把內在的浮塵影識清除。因為人要做到十全十美是很難的,尤其是人的念頭,所以每一步驟都是大氣不喘守心戒身戒,起心動念都是供養,這才叫真實供養。

        

        一切內外就緒安心以後,火點起來,開始獻供品,這個時候,才是我工作的開始。從這一刻開始,就要完全投入,供品一盤又一盤,這是人間的供品,來到我面前,我不可以有任何想法,一定要觀想這些東西變化成真實的在虛空中,要供養所有的黃財神、師尊佛菩薩三寶。

        譬如供花,一朵我也要觀想變化成整個虛空那麼多,而供財神的花要增益的黃色。不管他們給我什麼顏色,我馬上想成黃色,還要一變多,充滿虛空。供珠寶,每次都是那麼便宜的冒牌,我一定要自己變化光鮮亮麗的百寶。因為這次密法營是「聖觀音第一富豪法」,今天觀的珠寶更是五寶不能馬虎,以一變多,這就是密法。供酒,我觀想的酒是沒有酒瓶的,是酒海,整個虛空都是酒。有同門說:「上師,这个酒好貴啊!現在有特價的,我去買。」尤其供護法,要供衪喜歡的,不是你喜歡的。你的減價品,衪不見得喜歡。所以,供的對象跟衪的供品是有關係的,這是另外一個重點。供佛菩薩,供你喜歡的就可以,但是供護法諸天,一定是衪喜歡的。護法喜歡酒,喜歡肉,財神最喜歡葡萄酒,我們就要多供這些,這也是一個訣竅。

        我講一個現實的例子,法師拿硬幣在街上停車,有個乞丐從旁走過,跟他要錢,他挑呀挑,挑出一個最小的一分錢,被乞丐生氣的拒絕。連乞丐都有自尊心,何況是你有求於衪的尊貴三寶護法?

        人要有慈悲心,很重要,不是做給人家看,凡事是要做得心安,不要善事變惡事,供養反而增加業障。供養要發自於真心,不管是乞丐也好,或者是大佛大菩薩,大護法大金剛,師尊教的,要普同尊重,尊重所有十法界的眾生。

        平日盡量訓練自己能夠真正把善良的心發揮出來。心善,供出去的東西,善神才會來受供。心惡,惡鬼惡事就來,這是因果。

        所以做護摩,最重要的就是看你的心意,心誠意足,專心一意,「制心一處,無事不辦」,法才成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