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金剛上師

        梁皇懺第十懺經文是菩薩替眾生發願,希望身口意清淨,不受病難魔難苦難鬼難,這些法界眾生所受的種種苦,希望都能夠消除,轉化成像菩薩一樣的清淨光明跟自在。

懺文中應該要講的通通都講了,應該要修的四念處、五根、五力、六波羅蜜、七菩提分、八正道,全部在這十懺當中都說出來,將佛陀的教理全部架構在懺文裡,融入在其中。所以應該大家拜完這十懺,心中會覺得信根更加深入,對佛的向心力會更強,對佛陀的教示更加歡喜信受,而且根扎得深,悟境也會慢慢從中開啟。

        我在這十懺中領會的更深,從拜懺的經文,以及佛菩薩的加持,覺得跟經文裡講的非常貼近。想到師佛最近一直在教導很深的大乘菩薩道經典,和第十懺菩薩的精神,如果有顯教的基礎,甚至有禪宗的基礎,那麼再來修我們密教的話,進步會非常快。因為我們的密法有念經,也有念咒,同時也非常注重禪定,由觀相入門,觀佛像,然後用身口意去修,最後入三摩地。三摩地就是禪定,所以我說如果本身是在顯教有一段時間,或是有興趣,或本來是修禪定的,但覺得進步不大,難突破,歡迎大家趕快回來修「真佛密法」。因為「真佛密法」融合顯教跟禪宗,有「中觀」的思想,有「唯識」的思想,也有「道家」的思想,所以,我們的師父蓮生佛是萬能,所有法門通通融會貫通,了了於心。要解除修行的瓶頸跟障礙,非蓮生佛莫屬。我認為,當今之世能夠修得這麼玲瓏貫徹的成就者,廖廖無幾,但是蓮生佛在我的眼中,祂確確實實可以幫助眾生快速成就。

        為什麼我會這樣有信心?因為我修到今天,除了外法相應以外,內法也不斷開發,師尊講「道果」,人的身體就是一個壇城,所以你在念佛菩薩名號時,祂很快進入你身中,這就是相應。不只祂進入你身中,最後你會開發出身上所有的脈,所有的輪都打通,甚至每一個細胞都有一尊佛。當你修到這樣的時候,就是融入整個法界,法性身就出現,這是我的覺受。如果能夠修到內法,你不只是祈求外面的佛菩薩,根本就是把自己的佛性全部啟發出來。七輪三脈,中脈打通,甚至五輪打通,每打通一輪,就證得二地果位,很快速的。像梁皇寶懺經文有十地菩薩,第一地歡喜地,最高地法雲地,每一地要登上去,顯教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既使去到西方極樂世界,也分為九品,上品分上中下,中品分上中下,下品又分上中下,帶業往生是得佛接引,得下品下生的蓮花,要修上去到最上品還要很多劫。而一直修到九品,要多少劫?在西方極樂世界,雖然不退轉,有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在教你,還有天音雅樂、迦陵頻伽鳥,環境那麼好,還有八功德水,泡進去,業障會消,但還是需要很多劫才能夠到佛的境界。可是我要告訴你的是,如果你今生修密教,只要能夠把中脈打通,能夠開一輪,就已經是二地的菩薩;能夠開二輪,你就是四地菩薩;開三輪,就是六地的菩薩;四輪已經是八地的菩薩;五輪通通打通,你就已經是十地菩薩,就是等覺,等於佛的覺悟。到十一地的時候,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就是如來,佛。

        所以自己比較看看,修顯法上西方極樂世界,還要很苦心的在那裡修很多劫。但是修密法,能夠打通身中的障礙,今生就可以成佛,這就是差別。禪宗修禪定,硬要把自己定下來,整天跟自己的無明妄念奮鬥,很難。但是密教只要能修到內法,越修越清淨,禪定境界會越來越高。這個道理很容易想通,硬把自己定下來,倒不如把自己雕成塑像,因為人有七情六欲,絕對很難入定,所以禪宗很難修。很多大德修禪,修到很出名,不一定有去到菩薩聲聞緣覺,更沒聽說有達到佛的境界,頂多在色界天,還在三界當中輪迴。所以,我認為,有智慧的人,不要老是看網路批評東批評西,與其去信東信西,信人家的閒言閒語,倒不如自己進來修就知道了。

        顯跟密可以合在一起修,我們修拜懺後,每一個人都來告訴我,他們在拜懺當中有很多感應,都是好消息,覺得自己都清淨很多,心靈平靜很多,所以,跟我們在華光雷藏寺修任何一個法,佛菩薩都來的,我可以保證,師尊都來的,我也可以保證。因為師尊金母佛菩薩都沒有離開過我們道場。時間寶貴,希望大家珍惜,努力去修,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祝福大家。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