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金剛上師

        地藏王菩薩是最能夠忍的人,祂才成聖。大地是不是最公平?任人踩,任人吐口水,任人糟遢,而地藏王菩薩是在地底下最黑暗的十八層地獄都是祂管的,非常低下,但很偉大。

要得到祂的加持,如果跟祂的心性想法差太遠,能夠感動祂下來嗎?祂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為什麼會被人家這樣的供奉?這樣的信仰?祂做了什麼事情?(黃師姐:我覺得自己是什麼緣份怎麼會來唐人街這裡?經過這幾次華光功德會所做的一切,我覺得特別高興、榮幸,能來這裡很驕傲。)這個地方就是地藏王菩薩的淨土!表示她跟地藏王菩薩一樣很慈悲,所以她覺得驕傲,她沒有嫌棄,我們應該給她鼓掌!這麼多年我沒有聽過人家這樣講的,而且越來越沒有聽到。有些老同門不進來,忽然有一天進來,第一句話一定說:哇!外面怎麼變成這樣!怎麼跟以前都不一樣,講完咻!一溜煙就走了。今天一位新同門告訴我,她覺得很驕傲,這是我聽到的最好的稱讚話。真的!大家要有這種智慧,地藏王菩薩地獄都去,你今天要拜祂,卻又嫌棄這裡破爛地方,要相應很難。因為它先天條件已經給你準備好了,給你鋪好這條路,你就在這裡修相應不是好嗎?

        地藏王菩薩慈悲,地獄不空不成佛,祂去最髒最恐怖的地方,所有人類最怕去的地方,祂永遠在那裡。這是要大慈大悲才可以,要能夠忍常人所不能忍。而且,地藏王菩薩的立姿法相,都是有點彎彎,不是挺胸抬頭,很謙卑,祂不傲慢的。祂是由這樣謙卑去修,才甘於落入那麼深的地獄餓鬼畜生道去救那些最窮的人,最苦的人。

        所以,黃師姐知道她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她覺得就是這樣,所以,每一個人的想法是不一樣的,看得也不一樣,但是能夠把不好的地方看成好,看成一種助緣的話,這就叫有智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