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慈金剛上師

最近在問事中發覺幾乎每一個人都有問題。如果問你,非常滿意自己的現況嗎?我相信答案是否定的。社會大環境也是如此,每天新聞不斷報導,隨機攻擊、殺人,霸凌、竊盜、打劫、破壞公物等等突發事件層出不窮。

        師佛曾說:「人世間的糾紛跟戰爭,其實是法界無形的戰爭。」那就是人跟人之間的沖突,事實上是背後黑暗鬼眾發動的戰爭。也就是說,一個人無論再怎麼優秀,怎麼富有顯貴,怎麼能呼風喚雨,都逃不過魔界的干擾。

        師佛說,修行人最大的致命傷,就是「狂妄」跟「自大」。如此德性,不修已是魔,再修,那更是大魔。有句俗話:「竹子長得越高,彎得越低。」是講做人的道德跟修養。佛弟子要上西方極樂世界,絕對少不了深厚的福德。佛說眾生平等,指的是(根本智)「佛性」平等,但現實的世間是不平等的(差別智)。西方極樂世界的門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進去的。正因為有差別,眾生才知道要「修行」,修正自己的行為,改變痛苦煩惱輪迴不止的命運。故行者先從日常生活改正自己傲慢跟自大的習氣,就是在修三十七道品裡的八正道:正見、正業、正命、正精進、正語、正念、正思惟、正精進。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社會祥和,背後的無形自然也被降伏。所以先賢說:「柔能克剛」,柔了,不欺負人了,不比了,沒有輸羸了,謙虛低下了,魔事沒了,災難少了。這樣由外修到內,無明習氣貪嗔痴疑慢五毒慢慢消除,自然「清淨」,「清淨」自「無諍」,「無諍」能入「道」,證「法爾本然」,即「空性」、「佛性」,得成就。「空性」不是嘴巴講的,也不是想的,更不是造作出來的,這是實修才能實證的道理。

        正因為只要有「身體」,有「心念」,就不空。所以師尊教示,修法一定要「防魔」。因為密法是超級火箭、噴射機,一個意念出去,想什麼什麼就來。蓮華生大士曾預言:「鐵鳥騰空,密教大興。」指的是這個時代。祂又說:「密法如毒蛇口中取珠。」所以,新皈依行者千萬不要一心求快。為什麼?原因很多,因為業障在,無明在,密法還不純熟……。就像媒體報導,一個二歲娃娃拿到家長的槍,以為是玩具,結果把他懷孕的媽媽打死了,一屍兩命,太冤了。故修行者需以長遠心來修,如前人所言:「慢慢修行,快快到。」

        在此介紹真佛密法深一層次的立體結界「四重結界法」。如果平日的「披甲護身」法,還擋不住外靈的干擾,就要試著做這更嚴密的防魔方法「四重結界」。魔最喜歡干擾修行人,故修法時就要祕密一點,把自己關在四層結界的密室裡修,就不會被盜氣或被佔舍。什麼時候最容易被入侵?(一)昏沉時。(二)陰時修(子時)。(三)場地不對,菜市場、墓地、水邊、塚間、樹下、荒郊野外、豬寮等等。

        「四重結界」有四個手印,第一個手印是「金剛橛」,雙手交叉,食指跟尾指相觸向上豎立,餘指交叉放平,拇指相觸向下。豎立的食指跟尾指代表金剛橛,觀想床或房子,或壇城,四個角落各豎一根金剛橛,在這個範圍裡結「地界」。在大地豎立金剛橛,魔來了,可以把它綁在金剛橛上。第二個手印是「金剛網」,將向下相觸的拇指打開,觀想自空中罩下金剛網在金剛橛上,結「天界」。第三個手印是「金剛牆」,將相交的手印整個翻轉向外豎起來,掌心向內,觀想四面八方豎起無形的金剛牆,全部封閉起來,沒有空隙。第四個手印是「金剛火」,用右手食指在左手的手心划一下,象徴點火,然後雙手拇指交叉,掌心向內,觀想四周燃起金剛火焰,整個人就在火牆裡,令魔不能進來。作「四重結界」時口中念甘露明王咒「嗡。阿彌達吽泮」七遍。(見手印附圖)

        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行者修法前作結界為必要。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