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7月15日《道果》第85講

「七部分中第一『三現分』為:不淨現分、覺受現分、清淨現分,此三者因三種分位不同現起三種不同之現分。」

人身真的是不淨

腦筋想的根本是不淨

根本沒有清淨清涼過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7年7月1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地藏王菩薩」同修《道果》第85講開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西雅圖雷藏寺壇城三寶,今天同修的本尊「大願地藏王菩薩」。

  今天,我們是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在中國大陸,有九華山,在安徽省,是地藏王菩薩人間的淨土。師母好像有去過九華山,妳有去過嗎?有,很好,她有去了九華山。地藏王菩薩本身所發的願非常大,所以我們稱祂為「大願地藏王菩薩」,沒有一個菩薩這樣發願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其實,地藏王菩薩不只是幽冥教主,幽冥教主就是陰間的教主,還有所謂的「六地藏」。「六地藏」就是在六道每一道眾生裡面,六道眾生裡面都有地藏王菩薩,所以稱為「六地藏」。天、人、阿修羅、餓鬼、畜生,還有地獄,這六道裡面都有地藏王菩薩。大家都看過《地藏菩薩本願經》,也誦過,釋迦牟尼佛到忉利天講《地藏菩薩本願經》給摩耶夫人聽,也就是祂自己的母親,釋迦牟尼佛的母親在忉利天。當初,她生下釋迦牟尼佛以後,摩耶夫人就昇到忉利天,她沒有成佛,只是在天界,釋迦牟尼佛為了度化她,就到忉利天講《地藏經》給摩耶夫人聽。那時候,所有地藏菩薩群聚在忉利天,也就是地藏王菩薩各分身全部集合起來,聽釋迦牟尼佛講《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王菩薩也有很多使者,使者當中就有一位,就是今天請法的主尊,叫做大力使者,祂的號就叫做「大力金剛」。

  以過去世的因緣來說,地藏王菩薩是屬於金蓮花童子,所以祂是師尊的partner,就是哥兒們。我要下生人間的時候,有到地獄去跟地藏菩薩見面,地藏王菩薩說:「您到了人間,也沒有什麼護法護著,不好,到人間去會受很多的挫折,很多的折磨,」蓮潔上師講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從來沒有靜止過,很多的波折,非常多的挫折,一波剛剛完,一波又起,沒有停止過的。地藏王菩薩就說:「您就將大力使者帶去吧!」地藏王菩薩就將祂使者當中的一個大力使者送給師尊。所以在我右手的大拇指,有一個人形,兩個眼睛非常的長,鼻子高聳,嘴巴非常的大,眉毛深鎖,有一個人形,祂暫時住在我的大拇指。

  有一個晚上,大力金剛從我的嘴巴飛出來,我沒有請祂,我的房間是結界的,4個不動明王,四方有不動明王,我突然驚醒,我一生中很少這樣突然間醒過來,眼睛張開,嘴巴張開,一尊大力金剛從我嘴巴飛出來,這是我自己親身的經歷,而且是這一生沒有的。大力金剛從我嘴巴飛出來,跟著我結界的四個不動明王一起殺那些鬼,跟那些鬼對抗,打了差不多20分鐘了,就一點聲息都沒有。

◎大力金剛從我嘴巴出來,對方放鬼的人說:「欸?師尊的大力金剛不是在手指嗎?怎麼會從嘴巴出來呢?」告訴大家,大力金剛可以從手指出來,也可以從我的嘴巴出來,甚至從我的眼睛出來,從我的耳朵出來,從我的鼻孔出來,從我的肚臍出來,都可以的,因為大力金剛就在我身上,本來就是我,我跟祂沒有什麼分別,從哪裡出來都可以。

  對不對?公共汽車嘛!我們坐進公共汽車裡面,你就跟公共汽車bus合一了,bus有中間的門、前面的門、後面的門,你從哪一個門都可以下車,只要有門,你都可以下車。不一定要從哪一個地方出來,像大力金剛在我的大姆指,難道我的大姆指要飛出去嗎?飛出去辦事嗎?當然是沒有啦!大姆指不會飛出去辦事。一樣的,祂從我身體的哪一個竅,都可以出來,這是任何人都可想得到的事情,XX那邊就想不到,她想應該是從大拇指飛出來,飛出來以後就不可能在我的大姆指,不可能這樣,因為,祂千百億化身。不動明王也是千百億化身,祂一出來,不管你來了多少的,你來了1千個鬼,祂就化出1千個大力金剛跟它們對抗,來多少化多少,像孫悟空的頭髮。孫悟空抓下一把猴毛,吹一口氣,哇~幾百幾千個孫悟空都出來了,這叫做身外化身,很厲害的。那一次印象非常的深,將他們的鬼兵鬼將,一個都不留,殺得血流成河,雞飛狗跳,逃的逃,叫的叫,從此再也不敢來。果然,地藏王菩薩所賜的大力使者,祂的幾個使者當中,祂賜大力使者為師尊護身之用,在很緊急的時候,祂就出現,到了最大災難來的時候,祂就會出現,自然有祂的作用存在。我也是很感謝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的願最大,祂不成佛,地獄怎麼可能空呢?地獄是永遠不會空的。所以祂的成佛啊!地藏王菩薩的願非常大,要地獄空了,祂才成佛。祂也是八大菩薩之一啊!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祂是八大菩薩中的一位,很偉大的一位大願地藏王菩薩。有的人專門唸大願「地藏王菩薩」,唸佛唸「地藏王菩薩」。台灣嘉義有一個地藏庵,就是專門供奉地藏王菩薩,也有屬於祂自己的寺,都有的。

◎我們講《道果》,「七部分中第一『三現分』為:不淨現分、覺受現分、清淨現分,此三者因三種分位不同現起三種不同之現分。」一個是「不淨現分」,我們常常修「不淨觀」,比如,我們看自己的頭髮,會有頭皮,你幾天不洗頭髮就會發臭,頭髮就是這樣,就已經很髒了。眼睛呢?有時候會流眼屎,眼屎是髒的東西,鼻子會流鼻涕,鼻涕當然也是髒的東西,耳朵會有耳屎,那也是髒的東西。道家講唾液是很好的東西,唾液本身有消化的作用,但是只要在空氣裡面,經過幾分鐘以後,就開始染上細菌,就會發臭。

  人的身體,有些人講洗澡就會很乾淨,或者是我們掛著唸珠上廁所,怎麼辦?將唸珠拿起來,因為廁所不乾淨,廁所是大家方便的地方,大號、小號都在廁所,廁所很髒,你就將護牌拿起來,將唸珠也拿起來,掛在外面,進去完了之後出來,洗手再掛上去,以為這樣就清淨了。事實上,你的唸珠跟你腸子是很接近的,腸子裡面戴的什麼東西?都是糞,你肚子裡面本來就有很髒的東西在裡面。

  人的身體是不乾淨的,不是很清淨的。你看你的小號,也是一樣,像這麼熱的天,你小個便,不要沖馬桶,隔幾天,你再聞聞看那味道怎麼樣,發臭啊!整個屋子全部都是臭味。大號更不用講了。像我們學過,大號出來要看一下大號,顏色有沒有變,然後味道如何,還要嗅一下,如果有很噁心的味道,表示你的腸子有問題。一般來講,有時候是臭香臭香,你要看它的顏色,看它的質料,不能便祕,也不能拉稀,一定要長條形,表示你的腸胃是比較正常,也要觀察一下,知道你的腸胃怎麼樣。對不對?你便祕了,很容易不好的氣在裡面,腸子吸收了,你的腸子就會有問題。有時候,你的胃還沒有消化完,不好消化的東西擠在一起,也會變成一種穢氣,而且還有一種,好像是胃食道逆流,酸氣還會衝上來,衝上你的嘴,讓你的嘴味道也不好。當然,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神通的,香的進去臭的出來,這種神通的演化太厲害了,任何再香的東西都變成臭的出來,我們人本身就又神通,香的變臭的,你相信不相信?隔個幾個小時就變成臭的出來,水呢?半個小時就變成尿出來。心肝脾肺腎,人活著,還不會有什麼味道,人死了,哇!尤其是在美國,在apartment裡面,因為大家從來不關心隔壁的人來人往,人死了,一直聞到屍臭的味道,屍體流出來的水,流到整個地上的時候,鄰居聞到的時候,人已經……。當醫生跟衛生人員來化驗,或者是檢察官、驗屍官來,一聞到那種味道,都要嘔吐的,吐到滿地都是,吐出來的東西又是髒的。人身真的是不淨啊!這就是「不淨現分」。這裡所講的不淨,不只是身體不淨,你腦筋想的根本是不淨,幾時能夠清淨過啊?能夠清涼過啊?根本沒有清涼過。

  尤其我們這邊有很多八卦祖師,嘴巴專門講八卦的,你腦筋想了八卦,嘴巴才會講八卦,一天到晚沒有講幾句好話的,全部都是八卦。你腦筋什麼時候清醒過?什麼時候乾淨過啊?沒有乾淨過啊! so dirty,都是非常髒的東西在。所以眼、耳、鼻、舌、身、意,沒有一樣清淨的。

  蓮花春飛講,她寫那一篇,第一句寫:「如果,我講的不確實的話,我願意下金剛地獄。」妳有沒有這樣寫?好,蓮花春飛就這樣講。

◎她是當XX的侍者跟XX那裡的董事。在她當侍者的時候,隨侍著XX很久的時間,她說XX是無所不罵,沒有一樣不罵的。罵的是誰?她自己的法師團,對不對?她自己的董事也罵,包括所有真佛宗的上師全部被她罵。有沒有?她的法師也罵、外面的法師也罵,所有真佛宗的分堂她都罵,包括師母,她也罵,師尊她也罵。有沒有?有。師尊也罵,師母也罵,只有兩樣東西不罵,一個是自己,一個是她的子女。你說,這個人的嘴、思想,有沒有乾淨?當然是不淨。跟大家講,這就是「不淨現分」。  師尊什麼人都不罵,只有罵XX。不一樣啊!不講她不行,因為,她不會醒啊!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罪,而且是剛強、頑強眾生之一啊!她不可能服輸的,因為她講過,你做錯了,只要不承認錯,就永遠沒有錯。天底下哪有這種理論?這是屬於不淨的。

  提到XX,話說在1999年,有一位女士,身體有孕,懷孕了。XX對那懷孕的婦女說:「妳懷的是三世大仇人。」已經知道是女的,「一定要墮胎!」XX叫她去墮胎,那時候,她們都很相信她,她就真的去墮胎了。因為是三世的大仇人,出生了怎麼辦?1999年,她懷了身孕,她叫她去墮胎,她就去墮胎了。到了2012年,她講這個女生有水子靈在她旁邊,XX說:「這水子靈如果當時出生,會帶給你們家裡大富大貴,洪福齊天,非常富有,非常好的一個女生。」這女的聽了,2012年,這女孩已經差不多是13歲了,XX已經忘掉了以前是怎麼講的,她跟她講:這女生水子靈如果生出來,你家大富大貴,洪福齊天啊!這女的就跟XX講::「要我打胎的是妳,要我生出來的也是妳。1999年,妳叫我打胎的,現在妳說這個水子靈可以給我家帶來大富大貴,以前跟我講的是三世的大仇人,現在講的是大富大貴,洪福齊天?」XX嘴閉起來,不敢講。你看嘛!XX就這樣害死一個嬰兒。妳害死多少嬰兒?妳自己講。佛林同修會的同門每一個都知道,她叫人家拿下這個8個月大嬰兒,她叫人家拿下的有多少?師尊什麼時候叫人家打胎過?就算醫生說這小孩子一出生就全身軟骨,或者是醫生診斷,這嬰兒一出生就是唐氏兒,一出生就是腦障的,他們來問我,應不應該打胎,我說:「我不敢講,妳去問醫生,不要來問我。」師尊不敢對人家講要打胎這2個字,絕對不敢講。而她什麼話都講,打胎打多少個,妳自己清楚。1999年跟人家講:「三世大仇人」,2012年跟人家講:「生出來洪福齊天」,前後矛盾,妳自己忘了。這絕對不可以,殺生,已經犯了「殺生」戒。

  我們講「覺受現分」。什麼叫覺受,打坐的時候,有時候,你會變成一座大山,身體堅固像一座山一樣,那就是「地」的變化;自覺身體飛起來,飛上虛空,那是「風」的變化;你打坐的時候,覺得全身非常的溫暖,那是「火」的變化;你自己感覺到非常的清涼,感覺清涼的水進到身體,那是「水」的變化;這些都是「覺受現分」。

◎你打坐的時候,會有靈進來,你有感覺到,有靈出去,這是外面跟你互相打通的變化,到了你自己的身體跟虛空,我始終這樣感覺,我只要一打坐,就有虛空中的法流進到我的身體裡面來,業障消除,這種覺受非常好清淨。虛空的法流進來,這種覺受非常好。你自己感覺到身體很髒,有時候你會覺得不淨,法流進來的時候,你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得非常清淨,這叫做「覺受現分」。

  XX的覺受是怎麼回事?2013年的時候,她做火供,同門獻哈達,每個人獻上哈達以後,她都藉這個時候跟同門講一些菩薩交代的事情,她的菩薩當然不是菩薩,都是鬼,鬼的變化成為菩薩,她就開始對每一個人都交代。從2013年開始,對每一個獻哈達的都說菩薩交代你做什麼。有一次,XX跟一對父母講:「菩薩講,」當然是鬼講,「3個月內,你跟你的妻子,跟你的小孩,3個人全家死光光。」那個人問她:「怎麼死?」她說車禍死。他們回去,決定3個人不坐同一部車,因為很相信XX,XX講3個月內全家死光光。所以3個人不敢坐同一部車。其中,當然也有忘掉的,就坐同一部車。3個月過了,什麼事都沒有,於是,他們三個人在三個月內不敢同坐一部車,結果三個月後也沒事。請問,菩薩所講的是說謊?還是妳XX說謊?妳的覺受是怎麼樣,真的是菩薩降在妳身上,然後跟他們講3個月內會死光光,或者是菩薩在耳朵跟妳講,他們全家3個月內會死光光,沒有死怎麼樣?妳自己當然可以解釋啊!「我因為知道你們3個人會死光光,所以我特別為你們修法,解救了你們。」但是,妳既然要修法解救他們,不用講啊!妳就幫他們修法就好了嘛!這就是妳的陰功一件啊!妳為什麼要講出來呢?如果沒實現,人家會懷疑妳啊!「為何3個月沒有死光光呢?」這就是一個問題所在。妳這個覺受是從哪裡來?是菩薩在妳耳朵跟妳講,再從妳的嘴巴講出來嗎?我不相信妳有這個能力。鬼跟妳講的嗎?鬼跟妳講,然後從妳的嘴巴講出來的嗎?我相信妳也沒有這個能力。我是可以聽到鬼話的,菩薩跟我指示,我也會知道。我認為妳是妳的直覺是這樣的,妳的嘴巴就講出來,但是,妳的直覺不一定是對的,而且,妳的直覺錯的非常多。說人家全家死光光的都沒有死啊!尤其是出來作證的澳洲伯斯圓池堂堂主,她去到那裡說:「1年內堂主跟堂主夫人都會死。」結果,人家已經活了3、4年,都還沒死,妳怎麼講呢?

XX說,王進賢教授家,1年之內,蓮碤法師先死,再來媽媽死,再來,王進賢教授死,也都沒死啊!也沒照妳的話做啊!如果沒照她的話做的話,誰先死,第一個死的是誰,第二個死的是誰,妳預言的根本都是錯的,沒有這回事。妳講吐登悉地2016年在七月會發生災難,也沒有啊!

  吐登悉地不好意思跟我講。我說:「你講出來,你跟我講。」他說XX講我7月會發生大災難,我問:「7月過了沒?」「過了。」「有沒有啊?」「沒有。」是妳吹牛?是妳的謊言嗎?還是妳的直覺?妳的覺受到底是怎麼回事?都是出錯的覺受。好啦!再講一點妳怎麼覺受,我也要問妳。有人去問婚姻,她的男孩子跟一個日本小姐戀愛,要論及婚嫁,她去問XX:「這個緣如何?」XX馬上斷定:「惡緣。」完了!她很相信妳,他們都很相信XX的,她就回去告訴兒子:「你不要再跟這個日本女孩在一起,你們就慢慢疏遠分開。」好啦!2個人真的分開了,這時候再去問XX:「緣什麼時候來?」「很快就會來,而且是6個緣,一個比一個好。」隨便挑都有,6個耶!如果能挑6個,剛好1個禮拜6天,禮拜天休息,從禮拜一到禮拜六,有6個老婆啊!都是有緣的啊!禮拜天休息,她說有6個緣會來。當媽媽的高興死了。「她說那日本人離開後,有6個緣會來耶!」兒子也相信媽媽的話,她的兒子也是有名字的,聖人的聖,源流的源,水源的源,叫做聖源。1年過去了,沒有出現半個緣。2年過去了,也沒有出現半個緣。3年過去了,也沒有出現半個緣。4年過去了,也沒有啊!媽媽很緊張,兒子也很緊張,又跑去問XX。XX說:「要求才有啊!」要求?跟誰求?跟XX求?還是跟XX的佛菩薩求?還是跟XX府求?「要求才有」,媽媽沒辦法,回去告訴兒子,說:「要求才有。」兒子半夜起來打枕頭:「打死XX。」開玩笑嘛!跟日本女朋友都快結婚了,緣被她拆散了,現在連一個緣也沒有,請問,妳這個直覺從哪裡來?妳幫人家算是怎麼算的?怎麼都不準?是鬼說的嗎?是鬼在妳心裡面講的嗎?今天就講她這3個事情,就已經很夠了。我告訴你,殺生很嚴重的。

◎什麼叫做「清淨現分」?所有不好的想念全部排除掉。什麼都不貪,瞋不生,也不生氣,愚痴也沒有,一切都是從貪來。你為什麼會生氣呢?因為你貪不到,得不到也就生氣。你為什麼會愚痴呢?你不明白佛的道理,你就是愚痴。因為佛講世間上本來就是無所得,你得不到什麼,一切都是幻,做夢一樣的。因為你愚痴,你想要去得到,得不到你就生氣。你非分想要去拿人家的東西就是貪。師尊不會開口跟人家要錢,也不會開口跟人家要東西,你放心好了。你來師尊這裡,師尊不會講:「欸?你前世欠我多少錢,你要還我。」

  我就將責任推給瑤池金母啊!瑤池金母跟我說:「你前世欠我多少錢,你這世不還的話,會有大災難。」我不能這樣講,因為,我守了戒,不能開口跟人家要錢。我也不會開口跟你要手錶,要戒指,要黃金,要什麼東西,絕對不會開口跟你要,你來這裡,一切都是隨意,你願意包多少就包多少,你不願意包也可以。

  有一個笑話。今天去考駕照,我準備了一個紅包,上車的時候,偷偷塞給了考官,考官果然什麼都讓我pass,很輕鬆地過了關,紅包裡面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謝謝!」一上去,就塞給考官一個紅包,考官也不敢用手拿,放在我的屁股底下就好。印尼的最知道,under the table,塞紅包就沒事,菲律賓也是一樣。我在菲律賓的時候,有一個人開車,突然之間被警察攔下來,他開車窗問:「什麼事?」「要看你的駕駛執照,你闖紅燈。」我心裡在想:「根本沒有紅燈,哪裡闖紅燈?」他還是拿了駕照,夾了菲律賓的披索給警察,錢就拿走了,「好,過去。」我說:「你沒有闖紅燈,你為什麼要給他錢?」他說:「那是警察吃點心的時間,一定要給。」這就是屬於強求,不好。XX那裡也是強求。

  蓮花XX跟一個人講,師尊在法座上講的,如果她跟XX30年,這個人跟XX 30年,將她的所見所聞記下來,她一個人就可寫一本書。你看,她做了多少齷齪的事情,只有她一個人喔!她跟她先生的心裡都非常的難過,跟XX30年,白跟了。蓮花XX講,XX的臉印在她的腦海裡,看電視,電視也浮出XX的臉,跟她30年,印象已經非常深了,深得不得了,她說可以寫一本書。蓮花XX會來薩迦寺吧?會來參加法會,薩迦雷藏寺她會來,她講她可以寫一本書,跟她30年,知道她的每一個小縫。師母講的,屁股長幾隻毛都知道。師母跟我結婚35年,是嗎?師母說45年,師母跟我彼此之間也都了解,我了解師母,師母了解我,彼此之間45年,哪裡會不懂她心裡在想什麼?這位蓮花XX跟XX30年,她知道XX很多的事情,希望她再多寫幾篇,可以多講一點。

  「此三者因三種分位不同現起三種不同之現分」,就是不一樣的,覺受方面、清淨方面。你要修行到清淨是什麼樣?像阿羅漢,就是清淨,他將眼、耳、鼻、舌、身、意全部關掉,眼睛不看,耳朵不聽,嘴巴不講,鼻子不能不呼吸吧?!總之,意念,眼、耳、鼻、舌、身、意,他們都不貪的,不貪就怎麼樣?就清淨了。任何事情不貪就清淨了,你就變得清淨了。

◎像師尊,今天如果貪,師尊不敢坐在這裡講大話:「我不會跟你要錢。」因為,我守師父的戒律,我師父清真道長了鳴和尚跟我講:「你以後出去度眾生,不可以跟人家開口要錢。」我就守這個戒律。所以第一個,我不貪,都是你們自己包紅包,給多給少,隨意。做護摩也是一樣的,做什麼事也是一樣。以前在幫人家看風水、問事,從來不規定價錢。

  從來沒有說你這是件大事情,要3千塊美金,不可以;再重大的事情,你包了5塊錢,我就很高興;1塊錢2張也可以,1塊錢也可以;甚至你身上沒有帶錢,只有紅紙,紅紙也可以,不要緊。皈依也一樣,不規定價錢。就是你灌頂阿闍梨,我也沒有規定價錢。有一個人灌頂阿闍梨,他包給我一個什麼東西,你知道嗎?茶葉包1包。茶葉,你去買茶葉,人家也都是買1瓶或1罐的吧!或者1盒吧!他不是耶!罐子打開,其中的1條線,帶上1包,放在紅包裡面,灌頂阿闍梨是這樣的,1包茶。他也知道,我明明不能喝茶的,因為我喝茶就睡不著,有沒有這回事?就是有。灌頂好了,五佛灌頂、舍利子灌頂、舍利塔灌頂、五佛冠冠頂、鈴杵灌頂,種種灌頂灌完了,成為一個阿闍梨,就是一個上師了,他包給我的紅包,裡面1條繩子,1個茶葉包。沒有關係,但是,我記得很清楚,印象最深啊!你看,上師灌頂,居然是1包茶葉,1小包啦!不是1盒,其實,我心理上還蠻舒暢的。我還是認為他是上師阿闍梨。沒關係,師尊不計較,統統都可以的,這就是「清淨現分」。你自己不貪了,就是清淨,不是很好嗎?對不對?因為,不貪,你就會剛強,人家指點你的時候,「你這個人詐財」「我才不詐財呢!」對不對?你指我詐財,根本是錯誤,我是讓人家隨意的,哪裡詐你的財?你心所願,你就覺得自己很清淨,沒有什麼過患,沒有什麼過失,你過的日子,覺得坦蕩蕩,清清白白,那是非常好的。我這個人問事,或者怎麼樣,要做什麼事情,都是先徵求人家同意,絕對是這樣,我不會很冒失的,嘴巴講出來的是一個冒失的話,不會,我一定會先徵求你的同意,你同意了我才做,你不同意,我絕對不會勉強。我一生就是這樣。

◎人成即佛成,人能夠立於天地之間,才有成佛的希望。人能當成1個正人,在聖經裡面講「義人」,有正義的人,你是個義人,你就有上天堂的可能;你是一個正人君子,你就有成佛的可能,人成即佛成。

  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杏子恭錄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seven + fif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