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 對不起! 文/蓮慈金剛上師

蓮慈金剛上師

《特稿》

2016年4月30日,師尊蓮生活佛主持釋迦牟尼佛護摩大法會,開示生平第一次示疾住院,牽動了無數弟子的心。  H-122-02

     做為弟子的我,心痛之餘,更多的是反思,當今之世,恐怕沒有一位弘法的人受到像師佛這麼多的攻擊和誹謗。無論大乘還是小乘、金剛乘的法王、仁波切、長老,沒有人像師尊這樣,度眾的法輪轉得這麼大,法會如此的密集,用一個人的身體去排除萬萬人的業障,這是絕無僅有的,所遭遇的魔難也是絕無僅有的。由此可見,蓮花童子這一世要轉真佛法輪,實在是萬分的不容易。
  弟子們當反思,請佛住世為的是什麼?難道只是為了讓師尊來扛自己因不守戒而造的罪業嗎?什麼都丟給師佛去照顧,將所有的痛苦加在一個人的身上,於心何忍?
  師佛示疾,做為弟子的我們,真的要好好警醒和懺悔,認清跟隨師佛是為了什麼?是因為要聆聽師佛傳佛法的智慧,而不是因為師佛有大法力可以滿足自己的予取予求,這是非常不仁慈的行為。更不能因為師佛的大加持,滋長自己更大的貪心,糟蹋了佛住世間傳佛法的本意。如果是這樣,與當年耶穌因替代眾生的罪而被釘在十字架上,流血到盡有何異?真佛宗的同門難道真的要聖者重演歷史最悲慘的一幕嗎?追佛是追佛的智慧,而不是追佛的肉身來替代自己的業障,這是殺佛啊!供養師佛吃飯,也不是要從師佛那裡拿到什麼好處,應該是懷著感恩的心,單純地去供養佛。我認為,這樣才是更正確的念頭。弟子們是因為深深地體會到在娑婆世間做人的辛苦,輪迴的痛苦,而願意跟隨佛去學習解脫的方法和智慧,所以弟子皈依是要準備下苦功去精進修法的,而不是要不勞而獲,馬上從師佛身上得到撥命轉運,求得佛菩薩讓我們快速得到世間名位錢財的滿足。
  今天,師佛為了眾生的貪求而示疾,我們每一個真佛弟子是要心中有愧的,我們每一個弟子都對不起蓮生活佛盧師尊!師尊已經將最珍貴的佛法智慧寫在一本本的著作中,這是一位大佛大菩薩留給世人永世受用的傳家珍寶,弟子們要多多拜讀,努力鑽研融匯貫通師佛要教導弟子們的佛慧才是正途。希望藉此師佛示疾之機,喚起弟子們敬師、重法、實修的解脫真意,在此虔誠祈願師佛蓮生活佛盧師尊佛體安康,長壽自在,請佛住世,法輪常轉。

3 Responses to "師尊! 對不起! 文/蓮慈金剛上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