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生活佛歐州之旅4

樂趣無窮的「鹽洞」與世上最美的湖邊小鎮「聖沃夫崗」

       7月14日星期一上午是細雨綿綿的天候,我們從薩爾斯堡出發,到聖沃夫崗湖,此路線是歐洲著名的經典路線,阿爾卑斯山山麓峰峰相連,

Europe Trip 183

碧綠晶瑩的湖水錯落山間,裊裊的白雲,像一隻隻快樂的白綿羊在藍藍的天上漫步與追逐,就在一陣陣的驚奇與陶醉中,我們經過了著名的聖沃夫崗湖,並來到奇特的「鹽洞」。

 《滄海桑田,海水變岩鹽!》

        奧地利位在歐洲大陸的中央,距離海洋很遠,但地球經過板塊運動後,原本的海洋成了今日的岩鹽,而此鹽洞深埋在地底下,大約二千五百年前便已進行開採。由於鹽是生活的必需品,更是所謂貴族的白金,所以兩千多年來,聖沃夫崗的鹽礦開採已深入地下兩百多公尺,要入內參觀全貌,還得透過數種不同的交通工具,首先是木棍車,深入鹽洞坑內,再經過遊船駛過地底鹽湖,最後,則以溜滑梯的方式深入地下採鹽區。

 《「好玩!好刺激!再來一次!」》

        進入礦區前,大家都得換上白色的探險裝,大夥開心地體驗木棍車和遊船的樂趣,直到排隊等候溜滑梯時,心情更是既興奮又害怕,二座溜滑梯各長20及45公尺,雖然有同門笑說:「這玩意兒,已有超過半個世紀沒碰過了……。」但大家還是童心大發地玩起溜滑梯來了,而師尊也開心地與眾同樂,最後一個個直呼:「好玩!好刺激!再來一次!」

4-2 (2)

 《人間桃花源 世上最美麗的湖畔小鎮「聖沃夫崗」》

        暢遊過樂趣無窮的鹽洞後,我們來到世界最美的湖邊小鎮「聖沃夫崗」用午餐,這裡是奧國旅遊的必到景點之一。每間歐式鄉村小屋上,都有著鮮豔錦簇的花檯,青翠的山巒、清新的空氣,清透的湖水及湖內伸手可及又大又肥的鱒魚,在在突顯如詩如畫、旖旎的小鎮風光。大夥陪伴聖尊在小鎮裡漫步,師徒的情感在說笑聲中洋溢流露,所謂人間仙境大概也莫過於此吧!

 《渾身濕答答!惡作劇的「水泉宮」》

        離開了令人流連忘返的聖沃夫崗小鎮後,我們來到了由馬爾庫斯‧西提庫斯大主教所建的「水泉宮」,據悉這位大主教性喜惡作劇,在整座美麗的宮殿花園內,處處可是充滿了噴水整人的機關!

        剛開始時,我們以為這令人嘆為觀止的精密設備,是大主教在四百年前自娛娛人的設施,沒想到連現今參觀的遊客,也將體會到這難得的被整滋味!天上下著小雨,地上則處處冒著戲水,只見大夥一個個左閃右躲,全濕了衣裳。

        同行的林開府師兄說,有回正當大夥專注地聽導遊講解時,只見師尊寓意深長地轉頭看他一眼,然後便靜靜地往前而行,之後馬上冷不防地就有噴泉從後「偷襲」而來,另外師尊今天很特別地穿上雨衣,好像早有防備似的。

《師尊開示「神水法」酵素是人體抗老化的關鍵》

        就在這慘況連連的狀況下,不禁令人想到師尊在飯店裡才開示過的「神水法」,師尊說:「人身體的各種器官,之所以會老化,都是因為缺乏酵素的關係,神水法是運用自己身體本有的物質,配合氣法讓酵素產生,來滋潤每個器官及全身,以防老化。不過這個法,瑤池金母有指示,必須擇人而傳。」

        一位六十多歲的師姐,聽了以後緊張地說:「師尊哪!那就趕快從我們這幾個老的先傳啦!這樣才知道有沒有效!」另一位同年紀的師姐也附和道:「對啊!對啊!再不然就會來不及了啦!」大夥聽了不禁噗滋而笑,而這時師母的妹妹盧師姑,也有感而發地說:「其實我們中年人也需要保養一下,才能預防,所以也要傳我們才行呀!」

 《佛光普照 處處放光》

        值得一提的是,一天的行程下來,幾位同門的相機均照到般若光,諸弟子跟隨在師尊身旁,個個體會到佛法的真實不虛,一位舉世稀有大成就者的示現,原來真的處處都是有證有驗的!

文╱大燈文化供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